為什麼說新疆最大的群眾工作就是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

2021-03-19 18:28:04 字數 289 閱讀 4153

1樓:天意臨頭

這個有很多現實情況所決定的。

新疆是個多民族居住的地區,也是多元文化共存的地區,要實現新疆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首要的工作就是要搞好民族團結,保持宗教和諧。

團結是由多種情感聚集在一起而產生的一種情愫,這種情愫包括文化和價值觀的認同,包括不同族群的相互信任、理解和包容。

做好群眾工作是決定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關鍵所在,也唯有做好群眾工作,才能促進各民族情與情的融合,心與心的溝通,才能夯實新疆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的基礎,才能為新疆凝聚起改革發展穩定的強大正能量。

新疆開展群眾工作六句話具體內容是什麼

1 解決適應新常態的問題。通過不間斷的檢查指導,讓各部門 各單位和廣大幹部時刻提高意識,常態化抓好維穩工作,不能等督導組來督導才臨時抱佛腳。2 解決工作棚架的問題。縣委通過群眾工作中心這個機構,整合相關部門的督查資源,專門下去抓落實,把主責部門的標準 要求直接落實到服務物件中去,從機制上避免了各單位...

為什麼說新疆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

新疆自古就是我國的領土,古稱西域。1.公元前101年,西漢在西域的輪臺 渠犁等地駐兵屯田,並置使者校尉統領之。使者校尉是漢朝 設在西域的最早的地方 2.公元前60年,駐紮西域的日逐王賢撣降漢,西漢在新疆設立西域都護府,管轄西域。自此新疆正式併入中國。3.公元73年,班超被冊封為西域都護 定遠侯 並於...

初一歷史為什麼說新疆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

因為歷代帝國的版圖裡都包含了新疆 公元前60年,西漢 政權設立西域都護府,總管西域事務。從此,新疆地區開始隸屬 的管轄,新疆正式成為我國領土的一部分。1884年清 在新疆設省。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1955年10月1日成立新疆維吾爾自治。公元前60年,西漢 政權設立西域都護府,新疆正式成為中國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