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是代表什麼生肖,月亮與什麼生肖有關?

2021-03-19 18:28:04 字數 1040 閱讀 8540

1樓:安然吾心

月亮裡有玉兔搗藥,兔子

2樓:精銳

當然是兔子了……玉兔嘛

月亮與什麼生肖有關?

3樓:紫色天堂**

狼 你聽過狼叫吧 狼都是在半夜的時候叫的 還有兔子 以為兔子的嫦娥的寵物 你懂得

4樓:中國有公牛

兔子或者豬,豬八戒麼,***

5樓:kevin2005巨蟹

兔子唄,因為月兔嗎!

磊代表什麼生肖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龍。磊代表三生石,古書裡可以查到。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

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以十二地支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

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今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

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

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月亮代表什麼生肖

7樓:彥文**

當然是兔子了,兔子不就是月亮的精靈嗎?兔子有望月之兔之說,沒聽過望月之馬吧?用月亮來形容兔子的文靜安適謙讓最合適不過了。

有關月亮的故事,與月亮有關的故事傳說有什麼

月亮故事說的是各地有關月亮的傳說故事。東北地區黑龍江省的赫哲族中,流傳著一則 月亮的故事 古時候,一個婦女去江邊挑水,抬頭望著天上的月亮,覺得明亮的月亮特別可愛,不由得想到自己的身世和在婆家受到的種種虐待 萬念俱灰。後又相傳嫦娥對人間的某人動了情,王母娘娘知道後就把她打發到冷宮,永不得出來。嫦娥帶上...

與月亮有關的故事傳說有什麼,關於月亮的傳說和故事

1 玄宗遊月 相傳唐玄宗與申天師及道士鴻都中秋望月,突然玄宗興起遊月宮之念,於是天師作法,三人一起步上青雲,漫遊月宮。但宮前有守衛森嚴,無法進入,只能在外俯瞰長安皇城。在此之際,忽聞仙聲陣陣,清麗奇絕,宛轉動人!唐玄宗素來熟通音律,於是默記心中。這正是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日後玄宗回憶月...

有關月亮的故事,與月亮有關的故事傳說有什麼

嫦娥奔月 相傳,遠古時候天上有十日同時出現,晒得莊稼枯死,民不聊生,一個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無窮,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崑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太陽,並嚴令最後一個太陽按時起落,為民造福。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后羿娶了個美麗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傳藝狩獵外,終日和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