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張愛玲的小說《傾城之戀》裡面女主人公叫什麼名字

2021-03-19 18:28:05 字數 1400 閱讀 4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的女主人公白流蘇,28歲,遺老的女兒,是個離過婚的女人。離過婚,在當時的上海就意味著「這罪子算完了」。男主人公範柳原,長白流蘇五歲,生長於英國,「嫖賭吃著,無意於家庭」,雖是庶出,卻繼承了其父的一筆遺產,且有自己的生意。

這種男人在當時是很吃香的的,徐太太原本計劃把白流蘇的內侄女七小姐介紹給他,甚至四奶奶還想,如果範柳原看不上七小姐,就把自己才十幾歲的女兒嫁給範柳原。

讓白家所有人大跌眼鏡的是,範柳原看上了「這罪子算完了」的白流蘇。他們祕密在香港戀愛。戀愛過程也並不激烈,白流蘇堅持著自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淑女身份,範柳原也出人意料的君子,直至最後結婚。

他們衝破世俗觀念走到一起的故事,張愛玲稱之「傾城之戀」 .

2樓:匿名使用者

周潤發 繆騫人 姜中平 焦姣 馬海倫

張愛玲**中女人物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鎖記》曹七巧 ;《傾城之戀》白流蘇 ;《半生緣》曼楨、 曼璐 ; 《沉香屑 第一爐香》葛薇龍;《紅玫瑰與白玫瑰》王嬌蕊;《色戒》易太太 ;《花凋》鄭川嫦;

張愛玲寫《傾城之戀》到底有何深刻的含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傾城之戀》作為**的標題,首先給人一個閱讀的提示。我們讀**,總是從標題開始的,標題喚起讀者一些可能的閱讀經驗,是作者預先設計的讀者期待視野。如果這個說法不錯的話,我們可以設想,張愛玲在擬定這個題名時期待讀者首先會贊成,這裡將講述一段傳奇——「羅曼司」,即一段動人心魄的愛情故事。

就此而言,在標題範圍內,「傾城之戀」不具有敘事性質,只是一個複合名詞,在文學語彙的傳統中,它是一個形容詞。形容婦女容貌極美,美到令眾多的人傾慕、傾倒的程度。「傾城傾國」一詞,語本《漢書·外戚傳》: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齊樑時期鍾嶸在《詩品》中論及詩之吟詠性情的功能時也寫道:「……女有揚娥入寵,再盼傾國。

凡斯種種,感蕩心靈,非陳詩何以展其義?非長歌何以騁其情?」[1]

據此,女有美色,傾城傾國,一旦進入文學敘事,顯然就要暗示一個非凡的結果。「漢皇重色思傾國」,引出白居易的《長恨歌》,創造了一個千古愛情的傳奇。

但是,讀完了張愛玲的這篇**,就會發現,說它是傳奇,不如說是一個反傳奇的故事。書中的女主人白流蘇並不是美貌驚人,流蘇與範柳原成婚,交易的因素亦多於愛情的因素。倒是在「傾城」的另一意義上:

傾覆、倒塌,淪陷,在這個意義上,傾城之戀名副其實。香港的淪陷成全了白流蘇和範柳原,使他們做成了一對平凡的夫妻。

顯然,這一結局的實際指涉對讀者可能的期待是一個傾覆。不妨由這裡入手,**這個傾覆帶來的意義的遊移、空缺或潛層的增殖。

5樓:匿名使用者

,《傾城之戀》的色調更接近於作家的創作底色,它透過貌似羅曼蒂克的愛情,展

求以下書籍的版1張愛玲《傾城之戀》2杜拉斯《情人》3海蒂《性學報告》4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這些書我都看過 不過全是在卓越買的 便宜 書也不錯 我一般不看電子書,不好意思哦。推薦你去圖書館辦個證,慢慢借來看。已傳送 望採納 順便問一下 你喜歡看什麼書?假若時光倒流,我願意回到四年前,代替那位懵懂無知的女孩,衷心地向你們說聲對不起,請原諒她。哐當 重重地一聲,碎了一地的玻璃。女孩霎時矇住了。...

請問靈希的小說傾城之戀中有章節“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哪位

九州華胥引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東宮 冷月如霜 寂寞空庭春欲晚 大漠遙 雲中歌回 步步驚心 甄寰傳 皇后答策 卿本佳人 殤璃 烈火如歌 帝業如畫 且試天下 囚鳳權 鳳權 扶搖皇后 燕傾天下 紅顏亂 蘭因璧月 夢落芳華 蔓蔓青蘿 我的皇后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量雖然不多但都是自己看過覺得好的文,希望能喜歡...

女主叫洛傾城男主叫南宮夜的小說是什麼

應該是 貴女邪妃 吧,男主角是寒王南宮夜,他另一個身份是冥教教主夜墨,洛傾城是相府三小姐!都有哪些類別?如果從題材上來劃分 大概分為都市 言情 古典 玄幻 奇幻 科幻 網遊 同人 鐵血軍事 歷史架空 鄉村愛情 修真武俠 仙俠 靈異推理 古代宮鬥宅鬥等分類 2.如果從是否付費來劃分 分為付費精品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