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迷算命的種類有多少,指迷算命是從什麼朝代開始有的

2021-03-19 18:28:07 字數 799 閱讀 6792

1樓:匿名使用者

指迷算命是一種利用個人切身資訊,例如臉與手的紋路,出生八字、姓名筆劃等配合

版術數來**或權判斷命運吉凶福禍並且尋求指點迷津的行為簡稱指迷算命

算命是民間的俗稱,學術上的專業稱謂叫**,研究算命的學術叫易學、也叫術數。理論核心是陰陽五行天干地支及八卦易經,理論系統較為複雜深奧。狹義的算命即是對人生辰八字的**,廣義的算命則包含紫微斗數、面相手相、八卦六爻、奇門遁甲、地理風水等等。

古代的占卜、筮法,均屬於算命。

指迷算命從什麼開始有的,到底是北宋開始還是唐朝就有?

2樓:地煞

指迷算命的起源有

兩種說法:

1、指迷算命的歷史相傳始於戰國時代的鬼谷子;

2、另一相傳源自唐代的李虛中,但化名為鬼谷子。想要算命的人,多會求助於某些對命理有鑽研或是受人推崇者,以尋求替自己指點迷津,排憂解難。中國古代也稱這類人物叫作"算命先生"。

算命術的確立始自唐代,但又以為其承續脈絡有二,一是對漢代陰陽五行觀念的繼承,二是交融了西方的占星術。外國的星象歷數迷信,大約是六朝時隨印度、西域的婆羅門教和佛教一起傳來中國的。

算命,是推測人命運休咎之行為,屬玄學範疇。研究算命的學術叫易學,也叫命理術數。其理論核心是陰陽五行、天干地支及八卦易經,理論系統較為複雜深奧。

狹義的算命即是對人生辰八字(四柱八字)的**,廣義的算命則包含紫微斗數、面相手相、八卦六爻、奇門遁甲、六柱**學等等。古代的占卜、青烏術、筮法,均屬於算命。

算命生辰算命算命周易算命指迷算命

女一九八六年 九月 二一日 酉時 官 印 日 殺 八字 丙寅 戊戌 辛丑 丁酉 丙甲戊 丁戊辛 辛己癸 辛 官才印 殺印比 比梟食 比 男一九八七年 三月 十四日 子時 官 財 日 殺 八字 丁卯 甲辰 庚寅 丙子 乙 癸戊乙 丙甲戊 癸 才 傷梟才 殺財梟 傷 四支旺衰 胎 養 絕 死 反吟 癸酉...

指迷居士算命師傅幫我批算財運,指迷居士算命師傅幫我批八字算財運

生辰八bai 字 戊辰年 癸亥du月 戊辰日 癸亥時 今年zhi不但容易破財,dao10月還需要注意車輛。明回年立春答以後就可以好起來,財運事業都可以好起來並且有貴人。八字過弱,八字喜火,多補火利於你。1衣服床單被褥枕巾等儘量多用紅色紫色綠色,不要黑色藍色。2千萬不要放魚缸養魚。3多養綠色植物利於你...

算命是用指迷算命的方法好還是用周易算命的方法好

指迷算命跟八字算命以及周易算命還不是都是算命,哪種都好 周易生辰八字算命用的是指迷算命的方法還是占卜的方法 這問題問的有點亂。我儘量解釋一下,八字算命是算命不是占卜,在術數裡屬於命理,和占卜是分開的兩脈。另外,指迷算命是什麼,沒聽說過。共同點是都採用陰陽五行的理論,以天干地支為基礎符號。一般來說占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