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茄子怎麼了,各位老師這茄子是怎麼了?

2021-03-19 18:28:12 字數 1186 閱讀 2162

1樓:農醫生

茄子褐紋病感染症狀,發病初期可以用60%唑醚.代森聯噴施,也可以用,65%甲硫.黴威,50%多.

黴威,78%科博,50%異菌脲,70%丙森鋅,50%福.異菌(滅黴靈),50%咪鮮胺.錳鹽,以上任一藥劑加春雷黴素防治。

各位老師,茄子怎麼了?

2樓:農醫生

檢查茄子根莖部是否維管束變褐?懷疑茄子枯萎病感染,茄子枯萎病,以菌絲體孢子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溼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乙蒜素加甲克素,或枯草芽孢桿菌加惡黴靈加腐殖酸葉面肥,或者絡氨銅,或者甲基立枯磷或者五氯硝基苯灌根防治。

各位老師這茄子是怎麼了?

3樓:農醫生

疑似灰黴病 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三氯異氰尿酸,乙蒜素,多抗黴素,腐黴利,咪鮮胺等交替使用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老師,看看茄子怎麼了?

4樓:農醫生

茶黃蟎危害

防治:可用阿維菌素,炔蟎特,甲氰菊酯,噠蟎靈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噴施一次,連噴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老師 看看茄子怎麼了

5樓:農醫生

灰黴病 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三氯異氰尿酸,乙蒜素,多抗黴素,腐黴利,咪鮮胺等交替使用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教各位老師,辣椒這是怎麼了,請教各位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

可以嘗試噴施bai 蕓薹素,碧護,加氨du基酸,zhi腐殖酸,海藻酸葉dao麵肥或者磷 酸二氫鉀交版替噴霧緩解,權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 7天一次,連噴2 3次。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請教各位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果有臍來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 源起的...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甜瓜苗怎麼了,各位老師,這甜瓜苗怎麼了呢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逗蔽帶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內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容施氮磷鉀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山蘆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並鉛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

請問各位老師這茄子是什麼原因,請問各位老師這茄子是什麼病什麼原因

茄子蟎蟲危害,以刺吸式口器吸取植物汁液為害。可為害葉片 新梢 花蕾和果實。專葉片受害後屬,變厚變小變硬,葉反面茶鏽色,油漬狀,葉緣向背面捲曲,嫩莖呈鏽色,梢頂端枯死,花蕾畸形,不能開花。果實受害後,果面黃褐色粗糙,果皮龜裂,具趨嫩性。可以螺蟎酯,阿維噠蟎靈,四蟎嗪,炔蟎特等進行葉面噴灑,每7 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