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產後可以喝無花果紅棗紅糖水嗎

2021-03-19 18:28:13 字數 1935 閱讀 4516

1樓:古方紅糖

可以喝,紅糖可以活血,促進子宮收縮,加速惡露的排出。比較適合產後喝

產後可以喝紅糖水嗎

2樓:啟航商業

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孕婦產後失血多,體力和能量消耗大,在產後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紅糖水,能補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且對產後子宮的收縮、恢復、惡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產婦飲食原則如下:

一、增加魚、禽、蛋、瘦肉及海產品攝入。

二、適當增飲奶類、多喝湯水。

三、產褥期食物多樣、不過量。

四、忌菸酒,避免喝濃茶和咖啡。

五、科學活動和鍛鍊,保持健康體重。

六、注意飲食幹稀搭配,葷素搭配,避免偏食,清淡適宜,易於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

(一)推薦食譜

1、營養菜譜

蝦皮炒西藍花、海帶燉肉燴白菜、雞蛋木耳炒菠菜、肉丁香乾絲瓜、家熬鯽魚(小黃花魚)、木樨蝦仁、雞絲腐竹炒芹菜、熘魚片、油燜茭白、番茄牛肉燴土豆、炒肝尖、西紅柿炒西葫、肉蓉雞蛋羹。

2、營養湯類

鯽魚豆腐湯、海鮮蔬菜湯、花生雞腳湯、什錦蘑菇雞湯、鴿子青菜湯、鰱魚絲瓜湯、海米紫菜湯、白菜排骨湯、什錦果羹湯。

3、營養粥類

小米大棗粥、大米阿膠棗粥、黑芝麻粥、山藥蓮子香米粥、骨湯花生粥、牛肉(雞肉)粥、三鮮肉粥、玉米渣山芋粥、八寶粥、黑米桃仁紅棗粥、胡蘿蔔粥、鯉魚汁粥。 [1]

(二)飲食禁忌

1、忌多吃味精

為了嬰兒不出現缺鋅症,新媽媽應忌吃過量味精。一般而言,**吃味精是有益無害的,而嬰兒,特別是12周內的嬰兒,如果哺乳期間的媽媽在攝入高蛋白飲食的同時,又食用過量味精,則不利。因為味精內的穀氨酸鈉就會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

2、忌急於服用人蔘

有的新媽媽產後急於服用人蔘,想補一補身子。其實新媽媽急於用人蔘補身子是有害無益的。人蔘含有多種有效成分,這些成分能對人體產生廣泛的興奮作用,其中對人體中樞神經的興奮作用能導致服用者出現失眠、煩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應。

3樓:生了麼

紅糖水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等功效。產後適量喝紅糖水,利於子宮收縮和復原、還能幫助排除惡露。但是呢,紅糖水也不能過多飲用

4樓:古方紅糖

1、產後根據實際情況是可以喝紅糖水的;

2、順產產婦第二天開始

喝,剖腹產產婦排氣後開始喝。每日50克,上午十一點前沖服。服用一週之後暫停10日,給身體自然恢復的時間。

產後20天左右,奶水不足的媽媽可以用紅糖25克搭配花生、小米等食用,母乳充足了即停,如果注**縮宮素的產婦請根據自身情況飲用紅糖。

產後可以喝無花果紅棗紅糖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果肉肥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大棗歷來是益氣、養血、安神的保健佳品,紅棗不僅是養生保健的佳品,更是護膚美顏的佳品。

紅棗的幾種食用方法

1.紅棗泡水

將大棗清洗乾淨,放在水裡煮,可以加上點冰糖,持續喝一個星期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從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紅棗熬粥

將大棗和泡發的銀耳撕成小塊和大米一起煮粥,快要好時加入適量冰糖,這個方法可以有效止咳潤肺。

3.紅棗泡酒

用什麼白酒都可以浸泡紅棗,因為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會更加容易溶入酒中,對保持血管通暢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泡酒時還可以加一些有滋補效果的保養

品如:人蔘,鹿茸·枸杞子等。

4.紅棗蒸食

將紅棗洗淨放入蒸鍋中蒸15-20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這種方法對老年人和嬰幼兒比較適用,因為老年人和幼兒的消化功能不好,經過蒸後會很容易的將

不好消化的棗皮剝掉,會更容易消化吸收。

喝紅糖水可以催經嗎,喝紅糖水能催經嗎喝紅糖水有這些好處

不能。紅糖水不能催經。紅糖的作用是補氣養血 驅寒補暖 健脾暖胃 活血化淤 補充體力 適宜人群 女性,尤其適合體寒 貧血 痛經 經期紊亂的女性使用方法 1.體寒女性日常堅持食用,有效改善手腳冰涼 2.月經延遲的女性,經期前一週,每天2塊,堅持調理,月經會慢慢規律 3.經期每天4塊,順暢經期,緩解痛經 ...

剖腹產可以喝紅糖水嗎,剖腹產能喝紅糖水

可以,紅抄糖具有益氣補中 健脾暖胃襲 bai 化食解痛之功,du又有活血化瘀之效。產後喝紅糖zhi水有利於子dao宮收縮 復原和惡露的排出等。避免吃生冷 寒涼以及鹹辣的食物,多喝一些溫熱並且促進血液迴圈的飲料,如紅糖水 薑茶等。攝取具有補血功能的食物,如紅棗 蓮子等,可將它們熬成滋補粥。剖腹產的可以...

孕期可以喝薑汁紅糖水嗎

懷孕是不能吃紅糖的,坐月子的時候要吃。紅糖是打血的,容易引起流產。姜也比較熱,容易上火。滿意請採納 如果親患的是風寒感冒,適量喝點薑汁紅糖水是可以達到祛的寒目的的,所以對風寒感冒很有效果呢 當然可以啊,但是不能吃藥,熬老薑蔥白紅糖水,多喝幾次,白天多晒太陽,多喝開水。懷孕期間可以適當喝薑汁紅糖水。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