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吉數,吉數是什麼數字

2021-05-28 22:38:08 字數 4878 閱讀 6618

1樓:匿名使用者

3,5,7,8,9,11,12,15,19,21,22,23,24,25,16,31,32,33,35,38,36,41,45,46,51,55,------等等為吉數,除44,34為大凶之數,還有一些半吉半凶之數

吉數是什麼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數是指類似於6,8這樣有好的寓意的數字。在中國8是發財、發達的意思,因為8和漢字「發」諧音。所以帶8比較多的車牌、手機號很珍貴。

8是象徵財富的符號,在數字中8有同樣的意義,與財富權力有所關聯。8象徵著統治、控制和成就,它是行政決策數。而6在中國也是有好的寓意,如六六大順。

只要帶有好的寓意都可以說是吉數,他們都寄託了人們的美好願望,表達了人們對美好願望達成的渴望和憧憬,這並不完全是一種封建迷信,它只是人們對達成美好事物的一種念想。

3樓:匿名使用者

0、1、2、3、4、5、6、7、8、9是阿拉伯數字,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從科學角度來看,0到10這幾個數字就是普普通通的數字,每個數字都是平等的,沒有吉凶禍福的區別,這是事物的本來面目.

我為什麼又要寫這篇博文,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基於以下理由:有些人做事情還是喜歡民俗易理;有人經常問我怎樣挑選汽車號牌;我研究過易理民俗.

0到10這幾個數字傳入中國以後,由於與易理博大精深的文化相碰撞,加上中國民俗文化的融化吸收,我們自覺不自覺的把數字與吉祥程度聯絡起來.

易理對數字的論述也是多如牛毛,很多都是自相矛盾.因此,我只能主觀的去除有些理論,選用一些理論,加上自己的創新理解,來給數字排名.

天干地支,簡稱「干支」.在中國古代的歷法中,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被稱為「十天干」,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叫作「十二地支」.

天干對應的數字:甲1、乙2、丙3、丁4、戊5、己6、庚7、辛8、壬9、癸0.

地支對應的數字:子1、醜2、寅3、卯4、辰5、巳6、午7、未8、申9、酉0.

說明一下,癸0、酉0和戌亥沒有對應數字也是無奈中的一種明智選擇.

中國古代把數字分為陽數和陰數,奇數為陽:1、3、5、7、9為陽;偶數為陰:2、4、6、8、0為陰.

陽數中九為最高,五居正中,因而以「九」和「五」象徵帝王的權威,稱之為「 九五之尊」.

《易》卦爻位名.九,謂 陽爻;五,第五 爻,指 卦象自下而上第五位,五為 奇數,為陽.

《易·乾》:「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孔穎達疏:

「言九五,陽氣盛至於天,故云 『飛龍在天』.此自然之象,猶若聖人有龍德、飛騰而居天位.」五,陽爻得陽位,五為位於上卦中間位置,象徵即中有正,後因以「 九五」指帝位.

我們來看9,「九」這個數字是個位數字中最大的一個,它在中國被認為是一個至陽的虛數、極數,常表示最多,無數.另外,九與漢字「久」同音,因此九被當成是代表長久的數字.在日本,忌諱9這個數字(因為它的發音近似「苦」).

什麼數字最吉利?

4樓:匿名使用者

「0」。原生態、最具開發潛力。

「1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1」是最吉利的數字。1、2、3、4、5依次與生、老、病、死、苦相對應(6又為生,以此類推)。

木匠做門的尺寸,畫匠畫堂屋中樑所寫字的個數等都必須遵守此規則。

「2」。「2」意味著完美,意味著陰陽平衡,二逢喜。

「3」。古「有歲寒三友」,「三軍將士」。今又諧音為「升」、「上」。頗受不少人偏愛。

「4」。與「2」一樣,「4」意味著完美,意味著陰陽平衡,天分四方,年分四季。可惜有人說它不該與「死」諧音。

「5」。它與「我」諧音,可與其它的數字聯絡到一起,都喜歡「58」而不喜歡「54」。

「6」。按「生、老、病、死、苦」,它落在「生」字上,吉利。同時,六六順,從古到今都這麼念。

「7」。不知是哪個同志用了個帶「7」的號碼後說,七上八下,害得不少人丟掉曾經花了不少精力弄來的「8」號,都爭著去找帶七的號碼,希望能夠上升。

「8」。就憑與「發」諧音,古往今來,一路走俏,誰不想發財,發家,發達。

「9」。九則久也,過去皇帝的期盼,現在富商、**的願望,就是百姓也希望和諧平安。

5樓:aaa**王

佛教認為一些數字有基本的資訊和意義 比如 3財數 、 6 順數、 7 吉數、 8 定數、 9變數。

6樓:遺忘曾經

這個當然是6和8還有9了,就這幾個數字吉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藏傳佛教推崇的數字「9」為珠寶圖紋的最吉祥數字。

佛教的「7」是也神聖、神祕、不可解的數字。有七傷、七報、七佛、七寶、七方便、七覺等,佛塔稱為七級浮屠……

「3」在中國數字中代表'多',而在佛家代表「佛、法、僧」。故撞鐘三次表禮佛消災。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古代遵行的最吉利的數字是9。古人的意念是這樣的,方向有八個,但是會被人混淆,為什麼呢?這是人們都忘了人才是中心和本位。

於是8個方位就加上了另一個方位,那就是「中」,這樣就組成了九個方位。所以,古人以九作為最吉利的數字也就是理所當然得了。

9樓:麻瓜

13號,星期五在西方國家是最不吉利的數字。他們很忌諱這個。因為耶穌去世的那天是13號星期五。

所以一些樓層上沒有13層,直接跳過13。比如10.11.

12.14.這樣。

有一些**教徒甚至在每個星期的星期五都不出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1與「要」,2與「愛」,3與「生」,4與「死」,5與「我」,6與「牛」,7與「去」,8與「發」,9與「久」,0是無

11樓:韓貨直通車

中國人認為4最不吉利,因為諧音是死,所以樓梯也不標4而標3b。西方認為是13,這個我也不知道是為啥。

12樓:雙魚座不是愛情

買車就圖個吉利,上海吉恆吉利4s店竭誠為你服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4人們說「到處」,會說「四處」

四方 四季 四喜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人偏愛8討厭4(廣東話8發音發,4發音死),其實與中國傳統恰恰相反,你要看中國傳統怎麼講而不是看一個地方,前幾年全國風行8討厭4,其實那只是短暫的潮流、現代的講究,是一些人不懂盲目跟風。而真正老祖宗講究的數字8是不全的意思都不愛佔8,恰恰4是民間最好的有全與完美的意思,9是皇族中最好的都是皇帝佔有的,因為它最大。

數字,什麼是吉數?

15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在81介數理方面有:1,

3,5,7,8,9,11,12,15,19,21,22,23,24,25,16,31,32,33,35,38,36,41,45,46,51,55,——————等等為吉數,除44,34為大凶之數,還有一些半吉半凶之數,這兒不全,請先生自查數理方面的知識。

16樓:milan米蘭米蘭

哪些數字是

奇數:1、整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奇數個位為1,3,5,7,9。偶數可用2k表示,奇數可用2k+1表示,這裡k是整數。

2、特別注意,因為0能被2整除,所以0是偶數。

3、數字是無盡的,以1,3,5,7,9......以這些數結尾的都是奇數,以0,2,4,6,8......以這些數結尾的都是偶數。

17樓:我是大角度

一、首領運暗示數

(智慧仁勇全備、立上位、能領導眾人):

3、13、16、21、23、29、31、37、39、41、45、47

吉數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易學中有

抄'世間萬事萬物皆有襲數。'數;既描述了一切物體從發生到覆滅的發展過程,也描述了

**所用的方法,如大衍之數,梅花易數等。

吉凶分類

一、首領運暗示數

(智慧仁勇全備、立上位、能領導眾人):

3、13、16、21、23、29、31、37、39、41、45、47二、剛情運暗示數

(性剛固執、意氣用事):

7、17、18、25、27、28、37、47三、藝能運暗示數

(富有藝術天才,對審美、藝術、演藝、體育有通達之能):

13、14、18、26、29、33、35、38、48四、吉祥運暗示數

(代表健全、幸福、名譽等):

1、3、5、7、8、11、13、15、16、18、21、23、24、25、31、32、33、35、37、39、41、45、47、48、

吉數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吉祥數字是完全不同的,一般都有幾個吉祥數字,那麼,這些數字就可以放置到手機號碼裡面。數字有凶吉,但沒有加減之說。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吉大利 好的數字 幸運數字

吉數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吉祥數字是完全不同的,一般都有幾個吉祥數字,那麼,這些數字就可以放置到手機號碼裡面。數字有凶吉,但沒有加減之說。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心目中吉祥的數,比如2是成雙成對,6是六六大順,還有8是發財的意思,當然還有很多數是大家心中認為的吉祥數了。

今天是什麼數字是吉數

23樓:厸豆豆

1,因為今天一直下雨,1就好像雨滴,能獨活於世,有木有很酷

24樓:匿名使用者

9 8 6

刀劍亂舞物吉貞宗怎麼樣刀劍亂舞物吉貞宗數值一覽

種類脅差長度1尺9分5釐名字 物吉 的由來是傳說帶著這把貞宗出陣就可以取得勝利,是可專以帶來幸運的刀經 屬歷作為德川家康的愛刀,經常上戰場 德川家康死後傳於尾張德川家,其後一直在尾張德川家作為傳家寶 紋 右肩 腰 是將德川氏家紋 德川葵 加以改造 1 脇差 物吉貞宗,畫師 izumi,cv 小野賢章...

吉的組詞是什麼,吉字組詞有哪些

吉凶 吉普 吉慶 吉兆 吉日 吉期 吉他 吉劇 擇吉 吉言 吉語 吉丁 迨吉 吉卡 吉命 吉徵 吉宅 吉皇 吉雲 吉了 貞吉 良吉 卜吉 吉庫 吉貝 蠲吉 元吉 不吉 吉字組詞有哪些 吉 組詞 吉凶 吉慶 吉普 吉日 吉他 擇吉 吉兆 吉期 吉劇 吉言 吉丁 吉皇 初吉 吉雲 吉了 吉善 吉蠲 迨吉...

擇日金鑾次吉是什麼意思,次吉之日是什麼意思

大吉就是最吉,次吉就佔第二了已經相當吉了,不錯了。你找一本詞典查一查這個這句話呢,說真的,我也確實不知道他具體是什麼意思。次吉之日是什麼意思 基本解釋謂佔問選擇吉利的婚期或風水好的葬地等。唐 李復言 續幽怪錄 鄭虢州騊夫人 弘農 令女既筓,將適 盧氏 卜吉之日,女巫有來者。宋 王明清 揮麈後錄 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