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用鋼筋都有哪幾種型號?都適用於哪些方面的工程

2021-05-17 18:39:13 字數 6214 閱讀 2419

1樓:

建築用鋼筋都有1級、2級、3級這幾種型號,1能鋼筋一般是用來做箍筋。2、3級鋼筋用來做承力鋼筋

一般民用建築都用哪些型號的鋼筋?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蓋平房或者樓房常用hpb235(俗稱一級鋼)、hrb335(俗稱二級鋼)。隨著發展,也可以回考慮樑柱答縱向鋼筋用hrb400(俗稱**鋼)。

拓展內容

hpb235(俗稱一級鋼):h:熱扎 p:

光圓 b:鋼筋 235:指鋼筋的屈服強度 一級鋼:

光圓鋼筋: 二級鋼:帶肋鋼筋。

結構不同,剪下力不同,受的壓力不同使用鋼材牌號不同。

hrb335(俗稱二級鋼):hrb335屬ⅱ級鋼  h表示熱軋,r表示帶肋,b表示鋼筋,335表示屈服點最小值。

hrb400(俗稱**鋼):hrb400級鋼筋,標準強度值400mpa(即≧400n/mm2), 抗拉強度設計值360n/mm2.見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是新**鋼筋,抗拉強度設計值為360n/mm平方 就是原來的**鋼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築工程中常

bai用有熱軋光圓鋼

du筋zhi(俗稱圓鋼)

、熱dao軋帶肋鋼筋(俗稱螺紋鋼)。內圓鋼標識為容hpb235,多采用的直徑為6.5、8、10、12,且以6.5和8最為常用,主要用來做柱,樑箍筋及板的主筋和分佈筋。

螺紋鋼標識是hrb3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12到22的偶數、25、28、32、直徑較粗的多出現在大體積混凝土工程中,一般在25以下的更為常用,在農村低層的磚混結構中16以下最為常用。用作樑,柱的主筋和架立筋等."

4樓:平之路

在一般建築工程中常用有

熱軋光圓鋼筋(俗稱圓鋼)、熱軋帶肋鋼筋(俗稱螺紋鋼內)、這兩種應用最廣泛.圓鋼容標識為hpb2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6.5、8、10、12,再粗的就不常用了,而且以6.

5和8最為常用,用做柱,樑箍筋及板的主筋和分佈筋。

螺紋鋼標識是hrb3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12到22的偶數、25、28、32、再粗的一般出現在大體積混凝土工程中,不常用,一般在25以下的為常用,在農村低層的磚混結構中16以下最為常用。用作樑,柱的主筋和架立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hrb335,10 12 16 這三個規格。

高層建築使用的鋼筋一般有哪些型號?

6樓:soumns馬

鋼筋型號有: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等。

圓鋼標識為hpb2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6.5、8、10、12,再粗的就不常用了,而且以6.5和8最為常用,用做柱,樑箍筋及板的主筋和分佈筋。

螺紋鋼標識是hrb3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12到22的偶數、25、28、32、再粗的一般出現在大體積混凝土工程中,不常用,一般在25以下的為常用,在農村低層的磚混結構中16以下最為常用。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的分類:

1、按直徑大小分

鋼絲(直徑3~5mm)、細鋼筋(直徑6~10mm)、粗鋼筋(直徑大於22m鋼筋m)。

2、按力學效能分

ⅰ級鋼筋(300/420級);ⅱ級鋼筋(335/455級);ⅲ級鋼筋(400/540)和ⅳ級鋼筋(500/630)。

3、按生產工藝分

熱軋、冷軋、冷拉的鋼筋,還有以ⅳ級鋼筋經熱處理而成的熱處理鋼筋,強度比前者更高。

7樓:夜宿寒林

高層建築使用的鋼的型號與多層建築沒有本質區別,一般使用最多的是hrb400:28、25、22、20、18、16、14、12、10、8、6的。部分有使用hrb400:32的。

因高層建築對鋼筋的強度及抗震效能要求較高,大部分採用hrb400級鋼筋;儘量不使用hpb300級和hrb335級的。

施工中的吊環、壓環都使用hpb300的鋼筋,一般吊環使用不小於20的,壓環使用不小於16的。

因市場上hrb335級鋼筋與hrb400級鋼筋**基本一致所以多層建築也大部分使用hrb400級鋼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鋼筋都有可能會用在不同部位.規格從6.5~32不等,型號如圖

9樓:匿名使用者

hrb400:32、28、25、22、20、18、16、14、12、10、8、hrb235:10、8、6,一般就這些,二級鋼用的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hpb235 6.8.10.

hrb335 12.14.16.18.20.22.25.

工程中常用鋼筋有哪幾類?各是怎樣分類的?

11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配置在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按其作用可分為下列幾種:

1、受力筋—承受拉、壓應力的鋼筋。

2、箍筋—承受一部分斜拉應力,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多用於樑和柱內。

3、架立筋—用以固定樑內鋼箍的位置,構成樑內的鋼筋骨架。

4、分佈筋—用於屋面板、樓板內,與板的受力筋垂直佈置,將承受的重量均勻地傳給受力筋,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以及抵抗熱脹冷縮所引起的溫度變形。

5、其它—因構件構造要求或施工安裝需要而配置的構造筋。如腰筋、預埋錨固筋、預應力筋,環等。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與牆的安裝要求

1、牆的鋼筋網綁紮同基礎。鋼筋有90°彎鉤時,彎鉤應朝向混凝土內。

2、採用雙層鋼筋網時,在兩層鋼筋之間,應設定撐鐵(鉤)以固定鋼筋的間距。

3、牆筋綁紮時應吊線控制垂直度,並嚴格控制主筋間距。剪力牆上下兩邊三道水平處應滿扎,其餘可梅花點綁紮。

4、為了保證鋼筋位置的正確,豎向受力筋外綁一道水平筋或箍筋,並將其與豎筋點焊,以固定牆、柱筋的位置,在點焊固定時要用線錘校正。

5、外牆澆築後嚴禁開洞,所有洞口預埋件及埋管均應預留,洞邊加筋詳見施工圖。牆、柱內預留鋼筋做防雷接地引線,應焊成通路。其位置、數量及做法詳見安裝施工圖,焊接工作應選派合格的焊工進行,不得損傷結構鋼筋,水電安裝的預埋,土建必須配合,不能錯埋和漏埋。

12樓:殘藐

現在鋼筋常用有熱軋光圓鋼筋(俗稱圓鋼)、熱軋帶肋鋼筋(俗稱螺紋鋼)、冷軋扭鋼筋、冷拔低碳鋼絲。其中以前兩者應用最廣泛,後兩者一般用在高強混凝土中。

圓鋼標識為hpb2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6.5、8、10、12,再粗的就不常用了,而且以6.5和8最為常用,一般用做箍筋。

螺紋鋼常見標識是hrb3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12到22的偶數、25、28、32、40、50,再粗的一般出現在大體積混凝土工程中,不常用,一般在25以下的最為常用,而且磚混結構中16以下的常見。至於hrb400、hrb500一般也不常見,至少一般工業、民用建築中不常用。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

鋼種: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

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13樓:再見路人甲

一、按軋製外形分

1、光園鋼筋:i級鋼筋(q235鋼鋼筋)均軋製為光面圓形截面,**形式有盤圓,直徑不大於10mm,長度為6m~12m。

2、帶肋鋼筋:有螺旋形、人字形和月牙形三種,一般ⅱ、ⅲ級鋼筋軋製**字形,ⅳ級鋼筋軋製成螺旋形及月牙形。

3、鋼線(分低碳鋼絲和碳素鋼絲兩種)及鋼絞線。

4、冷軋扭鋼筋:經冷軋並冷扭成型。

二、按直徑大小分

鋼絲(直徑3-5mm)、細鋼筋(直徑6-10mm)、粗鋼筋(直徑大於22mm)。

三、按力學效能分

ⅰ級鋼筋(235/370級)、ⅱ級鋼筋(335/510級)、ⅲ級鋼筋(370/570)和ⅳ級鋼筋(540/835)。

四、按生產工藝分

熱軋鋼筋、冷軋鋼筋、冷拉鋼筋,還有以ⅳ級鋼筋經熱處理而成的熱處理鋼筋,強度比前者更高。

五、按在結構中的作用分:受壓鋼筋、受拉鋼筋、架立鋼筋、分佈鋼筋、箍筋等

拓展資料

一、光圓鋼筋

光圓鋼筋(plain round plain round bars bars)是經熱軋成型並自然冷卻的成品鋼筋,由低碳鋼和普通合金鋼在高溫狀態下壓制而成,主要用於鋼筋混凝土和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的配筋,是土木建築工程中使用量最大的鋼材品種之一。直徑6.5~12毫米的鋼筋,大多數捲成盤條;直徑12~40毫米的一般是 6~12米長的直條。

i級鋼筋(q235鋼鋼筋)均軋製為光面圓形截面,**形式有盤圓,直徑不大於12mm,長度為6m~12m。

二、帶肋鋼筋

帶肋鋼筋是用熱軋盤條經多道冷軋減徑,一道壓肋並經消除內應力後形成的一種帶有二面或三面月牙形的鋼筋。冷軋帶肋鋼筋在預應力混凝土構件中,是冷拔低碳鋼絲的更新換代產品,在現澆混凝土結構中,則可代換ⅰ級鋼筋,以節約鋼材,是同類冷加工鋼材中較好的一種。

、鋼線

鋼線,是一種用鋼製成的絲線。

四、冷軋扭鋼筋

冷軋扭鋼筋是八十年代我國獨創的實用、新型、高效的冷加工鋼筋,其在建築業中的表現,堪稱民族之驕傲,深受使用者,市場前景廣闊。

14樓:

樓上主要說的是熱軋肋帶鋼筋(螺紋鋼)

現在鋼筋常用有熱軋光圓鋼筋(俗稱圓鋼)、熱軋帶肋鋼筋(俗稱螺紋鋼)、冷軋扭鋼筋、冷拔低碳鋼絲。其中以前兩者應用最廣泛,後兩者一般用在高強混凝土中。

圓鋼標識為hpb2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6.5、8、10、12,再粗的就不常用了,而且以6.5和8最為常用,一般用做箍筋。

螺紋鋼常見標識是hrb335,一般採用的直徑為12到22的偶數、25、28、32、40、50,再粗的一般出現在大體積混凝土工程中,不常用,一般在25以下的最為常用,而且磚混結構中16以下的常見。至於hrb400、hrb500一般也不常見,至少一般工業、民用建築中不常用。

15樓:星空

鋼筋分類如下:

一.按直徑大小分:

鋼絲(直徑3~

5mm)、細鋼筋(直徑6~10mm)、粗鋼筋(直徑大於22mm)。

二.按力學效能分:

ⅰ級鋼筋(235/420級);ⅱ級鋼筋(335/455級);ⅲ級鋼筋(400/540)和ⅳ級鋼筋(500/630)。

三.按生產工藝分:

熱軋、冷軋、冷拉的鋼筋,還有以ⅳ級鋼筋經熱處理而成的熱處理鋼筋,強度比前者更高。按在結構中的作用分 受壓鋼筋、受拉鋼筋、架立鋼筋、分佈鋼筋、箍筋等 配置在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按其作用可分為下列幾種:

受力筋—承受拉、壓應力的鋼筋。

箍筋—承受一部分斜拉應力,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多用於樑和柱內。

架立筋—用以固定樑內鋼箍的位置,構成樑內的鋼筋骨架。

分佈筋—用於屋面板、樓板內,與板的受力筋垂直佈置,將承受的重量均勻地傳給受力筋,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以及抵抗熱脹冷縮所引起的溫度變形。

其它—因構件構造要求或施工安裝需要而配置的構造筋。如腰筋、預埋錨固筋、預應力筋,環等。

四.按軋製外形分

①光面鋼筋:i級鋼筋(q300鋼鋼筋)均軋製為光面圓形截面,**形式有盤圓,直徑不大於10mm,長度為6m~12m。

②帶肋鋼筋:有螺旋形、人字形和月牙形三種,一般ⅱ、ⅲ級鋼筋軋製**字形,ⅳ級鋼筋軋製成螺旋形及月牙形。

③鋼線(分低碳鋼絲和碳素鋼絲兩種)及鋼絞線。

④冷軋扭鋼筋:經冷軋並冷扭成型。

鋼筋重量的計算:

鋼材理論重量計算的計量單位為公斤(kg)。其基本公式為: w(重量,kg)=f(斷面積 ㎡)×l(長度,m)×ρ(密度,g/cm³)×1/1000 鋼的密度為:

7.85g/cm³,螺紋鋼理論重量計算公式如下: w=0.

00617×d2(kg/m) d=斷面直徑mm,如斷面直徑為12mm的螺紋鋼,每米重量=0.00617×144=0.888kg。

建築用鋼材分哪幾種,工程中常用鋼筋有哪幾類 各是怎樣分類的

品種有型鋼 鋼管和鋼筋。型鋼中有角鋼 工字鋼和槽鋼。鋼筋混凝土結構用鋼筋,按加工方法可分為 熱軋鋼筋 熱處理鋼筋 冷拉鋼筋 冷拔低碳鋼絲和鋼絞線管 按表面形狀可分為光面鋼筋和螺紋 按鋼材品種可分為低碳鋼 中碳鋼 高碳鋼和合金鋼等。我國鋼筋按強度可分為i v 五類級別。建築鋼材通常可分為鋼結構用鋼和鋼...

普通車床有哪幾種型號車床的型號都有那幾種?

1,普通車床比較常用的有ca6140,c6136,c6200,c6150,c620等,6是組別代號,表示落地及臥式車床組,20 36,40分別是此車床的最大車削直徑,如20就是200mm。2,單柱立式車床 c5112a c5116a c5120a c5123a c5126a系列單柱立式車床。3,雙柱...

文玩現在都玩什麼,我想知道文玩都有哪幾種?

茶壺,手釧比較普遍。還有比較少數派在玩葫蘆。我想知道文玩都有哪幾種?文玩這個概念,那是相當寬泛的,包括很多木頭類的 骨頭類的 石頭類的 金屬類的 瓷器類的。你說的這些,基本上整體都是屬於文玩當中門檻非常低的了。紙扇 鳥籠子 鼻菸壺 鳴蟲葫蘆 菸斗 文房用品等等等等,傳統中很多有實用價值的東西,長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