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混凝土平面結構表示方法,鋼筋混凝土梁平面表示法

2021-05-30 12:46:16 字數 3757 閱讀 7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把結構構件的尺寸和配筋等,按照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整體直接表達在各類構件的結構平面佈置圖上,再與標準構造詳圖相配合,即構成一套新型完整的結構設計。

平法改變了傳統的那種將構件從結構平面佈置圖中索引出來,再逐個繪製配筋詳圖的繁瑣方法。說白了就是在結構平面圖上表達出立體的尺寸、配筋等。

2樓:樑樑棟棟

即平法,分為截面注寫方法,**表示法,平面表示辦法,以平面的方法表示截面剛勁的型別,直徑,數量及結構構件具體外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通常說的平法標註,具體見國家標準圖集 11g101-1 11g101-2 11g101-3

鋼筋混凝土梁平面表示法

4樓:夢heart兒

根據《11g101-2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所示,圖中標註方法正確,建議多看看相關圖集。

平面表示法:是指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簡稱平法),是把結構構件的尺寸和鋼筋等,按照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整體直接表達在各類構件的結構平面佈置圖上,再與標準構造詳圖相配合,即構成一套完整的結構施工圖的方法。

11g101-1是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的編號,圖集名稱全稱為《11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樑、板)》。

該書中詳細敘述和描繪了「混凝土結構施工圖」領域的「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

」等,其具體內容是針對「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樑、板」的。

11g101-1遵循《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高層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jgj

3-2010等規範。該圖集是以前的03g101-1、04g101-4圖集的修編本及合併本,並協調加入了08g101-5的內容。與舊圖集03g101-1有100個不同點。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建築標準設計院已經出版發行了7本平法圖集和1本相關圖集:

1、03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框架 剪力牆、框支剪力牆結構)(已廢止)

2、03g101-2,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板式樓梯)(已廢止)

3、04g101-3,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筏型基礎)(已廢止)

4、04g101-4,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樓面與屋面板)(已廢止)

5、08g101-5,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箱形基礎和地下室結構)

6、06g101-6,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獨立基礎、條形基礎、樁基承臺)(已廢止)

7、08g101-11,g101系列圖集施工常見問題答疑**

8、11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樑、板)

9、11g101-2,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板式樓梯)

10、11g101-3,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獨立基礎、條形基礎、筏型基礎及樁基承臺)

11、06g901-1,混凝土結構施工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框架-剪力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11g101-1 的圖集嗎,最好看看圖集平面注寫問題不大,基本符合規範。不過如果能在腰筋前面加上n或g來表示是構造腰筋還是抗扭腰筋更好。

平法注寫不太對,看我發的第二個圖,是圖集上的例子。下圖是根據你的圖改的。鋼筋符號不對你自己改。

補充一下 編號寫l1沒問題。

6樓:血優王的記憶

一、樑上主筋和樑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⑴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二、樑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佈置,用於雙肢箍。

⑵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佈置。

三、樑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g2φ12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g4φ14 表示樑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n2φ22 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n4φ18 表示樑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樑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的下部)

⑴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5φ25,通長佈置。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中,jzl,jcl,lpb.zxb.kzb.bpb.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7樓:可可粉醬

1、jzl:井字樑(鉸接)

2、kzb:無樑樓蓋跨中板帶

3、jcl:樑板式筏板基礎次樑

4、lpb:樑板式筏板基礎平板

5、zxb:平板式筏板基礎柱下板帶

6、bpb:平板式筏板基礎平板

其中井字樑與柱子採取避的方式,調整井字樑間距以避開柱位,避免在井字樑與柱子相連處井字樑的支座配筋計算結果容易出現的超限情況,減少樑柱節點在荷載作用下,由於兩者剛度相差懸殊而成為受力薄弱點以致首先破壞,由於井字樑避開了柱位,靠近柱位的區格板需另作加強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中,jzl,jcl,lpb.zxb.kzb.bpb.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還有更多的這樣的代號嗎?

答:①、11g101-1表4.4.2中,jzl是:井字樑。但在11g101-3表下【例】中稱:jzl7(5b)是表示第7號主樑,……。

②、,jcl是:基礎次樑。

③、lpb是:樑板筏基礎平板。

④、zxb是:柱下板帶。

⑤、.kzb是:跨中板帶。

⑥、.bpb是:平板筏基礎平板。

9樓:匿名使用者

jzl,基礎主樑jcl,基礎次樑lpb.樑板筏基礎平板zxb.柱下板帶kzb跨中板帶bpb平板筏基礎平板 有呢 ,多著呢詳見《建築圖集》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03g101-1圖集》cad版

說明:圖集全稱: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主編單位: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

出版日期:2023年

04g101-3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筏形基礎)

簡要敘述鋼筋混凝土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和傳統表示方法相比較有何優

鋼筋混凝土平面整體表示方法 平面圖示註,標註簡單明瞭,減少繪圖工作量,但需要工人懂得鋼筋基本放置規範要求。傳統表示方法 縱 橫剖面圖表示,一目瞭然,但繪圖麻煩。簡潔,這個是優點 缺點,就是要記著這些規定,用起來沒有傳統的方便。這個好比五筆打字與拼音打字一下。學會了,五筆快,但拼音上手快啊。平法施工圖...

什麼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圖,混凝土結構施工圖中,JZL,JCL,LPBZXBKZBBPB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就是施工單來位依據圖自示可以施工的設計院出的藍圖,施工圖中包含了建築施工圖和結構施工圖。其中結構施工圖中有鋼筋和混凝土的各種規格和工藝要求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中,jzl,jcl,lpb.zxb.kzb.bpb.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 jzl 井字樑 鉸接 2 kzb 無樑樓蓋跨中板帶 3 jcl 樑板式...

一層結構平面圖畫斜線的地方表示什麼

1 根據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gb t50001 2017 有關規定,可理解,上圖中的畫斜線地方表示是空間狀態 如樓梯間 大廳等 意思就是表示畫斜線的地方在該結構層,是沒有樓隔層結構 即 無結構樓層 的空間。2 建議對於初學建築者,宜多多學習熟悉各有關規範 標準的規定,這樣,以後遇到問題,自己基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