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高度和坡度比怎麼求長度,知道高度和坡度比怎麼求長度

2021-03-19 18:28:26 字數 2863 閱讀 2581

1樓:雲破

坡度比是直角三角形的高長比,你那個題目,列1:10=0.5:x就能算長是50,斜長0.5^2 50^2=y^2畢氏定理求~

希望有幫到你xd

2樓:冰鎮西瓜汁

坡度=高度:長度,,所以高度是0.5m的時候長度就是5m,,斜長的話就用勾股定理5.025米

3樓:小螞蟻

坡度比就是坡高比水平長度,根據題意,高度0.5米,長度為5米,斜長根據勾股定理可求得

4樓:碧海翻銀浪

水平長度b=h/m=0.5/0.1=5m

坡長l=sqrt(h²+b²)=sqrt(0.5²+5²)=5.025m

5樓:佴廷謙禰嬋

sinα=α的對邊/斜邊。題中的對邊是高,斜邊是長,所以2.5÷78=0.032。查反三角函式表。坡度α=1.837°

已知高度、和坡度,如何求長度? 10

6樓:小飛天王曉靜

用三角函式

相當於一個直角三角形,已知一條直角邊的長度和它所對的角的度數,用sin值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講你會容易懂點! 假如坡長100m的坡,從起點到終點假如升高了1m,那麼它的坡度就是1% ! 用h表示高度,l表示坡長,a表示坡度的話就是這樣一個公式:

a=h/l 剩下就是小學計算! 賞分吧

8樓:王芳凝

長度=高度比上sin坡度

知道坡度係數和長度 如何計算高度

9樓:匿名使用者

10m*0.5%=0.05m坡度係數是0.5%,長度是10m,那麼最高處的高度比坡底高出0.05m

10樓:匿名使用者

坡度三十五長度一百四十

知道坡度比例和長度怎麼算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坡度比例就是長度與高的比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題目條件,背水坡是sin

13樓:僪文賦板惠

10m*0.5%=0.05m

坡度係數是0.5%,長度是10m,那麼最高處的高度比坡底高出0.05m

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怎麼算斜坡長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坡率等於高程除以直線長度。

所以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可以求出高程,然後高程與直線長度的平方和再開根號即得斜坡長度。

15樓:鍾靈秀秀秀

坡率等於高程除直線長度。所以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可以求出高程,高程和直線長度平方和開根號可以求出斜坡長度。

坡率工程上定義:

指邊坡鉛垂方向上高度與坡面水平方向上的投影長度的比值。在修堤、築壩、開渠、挖河時,我們常常需要表示斜坡的傾斜程度,與邊坡比相同,i=h/l=tan(a)。

一般我們提邊坡坡率都是按1:m的形式,其中m即為坡度係數,等於坡腳的餘切,可見邊坡坡率和坡度係數互為倒數,一個高為200坡率為1:0.

5,水平投影為100的邊坡,其坡率表示為1:0.5,而坡度係數為0.5。

16樓:du知道君

郭敦顒回答: 在道路工程上的坡度是指坡的垂直高度(高差):水平長度,與路面的橫向寬度無關。

斜坡長=√(垂直高度²+水平長度²)。 在所給「知道路面的斜坡長度48米和寬度17」中,寬度17不可能是道路的水平長度17米,還應知道高差或水平長度才能計算坡度。 設道路的水平長度為a,高差為h,斜坡長度為c,則公式如下:

坡度= h/ a, c =√(a² + h²)。

已知高度、和坡度,如何求長度?

17樓:箕雅志冷宛

這樣講你會容易懂點!

假如坡長100m的坡,從起點到終點假如升高了1m,那麼它的坡度就是1%

!用h表示高度,l表示坡長,a表示坡度的話就是這樣一個公式:

a=h/l

剩下就是小學計算!賞分吧

18樓:盤依萱練鵾

用三角函式

相當於一個直角三角形,已知一條直角邊的長度和它所對的角的度數,用sin值算。

19樓:田優悅杭茹

其實就是直角三角形已知夾角和一直角邊求斜邊運算設坡度為a

水平長度為s

斜線長為l

則l=s/cosa

知道坡度係數和長度 如何計算高度

20樓:aq西南風

坡度係數0.5%就是長度每100米上升0.5米的傾斜度,因此對於長度10米,最高處距相對水平的高度是0.05米,即5釐米。

一般地說,上升高度=水平長度×坡度係數。

21樓:務翠花叢琴

10m*0.5%=0.05m

坡度係數是0.5%,長度是10m,那麼最高處的高度比坡底高出0.05m

22樓:超哥

用計算器把5%轉化為tana(坡的高度與其高到坡底的長度的比),,再用tana除以10m就行了。

知道高度與長度怎麼算坡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sinα=α的對邊/斜邊。題中的對邊是高,斜邊是長,所以2.5÷78=0.032。查反三角函式表。坡度α=1.837°

2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寬度l的比叫做坡度 i=2.5/78=3.2%

誰知道。坡度按1比4放,初始高度2 7米。到7米位置高度是多少?求高手!!急!急

到哪個點的距離是7?麻煩表達清楚一點,坡度是2.7米那中間的高度是多少 一 施工完成後各部位尺寸 以8立方米池型為標準 池底矢高0.3米,池牆高度1米,池內直徑2.7米,池頂矢高0.68米,活動蓋直徑0.6米,進料涵管下口安裝在距池牆底部0.4米以上處,出料涵管下口安裝在距池牆底部0.3米以上處,水...

知道圓的周長和直徑總長度求半徑怎麼算?速度的明天就考試了誰補的全懸賞值全給你了

圓的周長 3.14 半徑 2 6.28 半徑圓的直徑 半徑 2 圓的周長和直徑的總長度 6.28 半徑 半徑 2 半徑 8.28所以,半徑 圓的周長和直徑的總長度 8.28 假設圓的周長和直徑總長度為l釐米。解 設半徑為x釐米,則 2 x 2x l 2 2 x l x l 2 2 帶入l的真實值就行...

領帶怎麼打?有誰知道這種打法先比好了長度然

領帶打法如下,你參考下!1 平結 平結為最多男士選用的領結打法之一,幾乎適用於 各種材質的領帶。要訣 領結下方所形成的凹洞需讓兩邊均勻且對襯。2 交叉結 這是對於單色素雅質料且較薄領帶適合選用的領結,對於喜歡展現流行感的男士不妨多加使用 交叉結 3 雙環結 一條質地細緻的領帶再搭配上雙環結頗能營造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