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去掉馬換成土是什麼字,騰字去掉馬換成土念什麼字

2021-06-01 17:51:30 字數 1553 閱讀 5596

1樓:只剩腦袋

塍堘 chéng

〈名〉(1) (形聲。從土,朕( zhèn)聲。本義:田間的土埂)(2) 同本義 [earth bank path between fields]

塍者,田中作介畫,畜水以養禾也。——《周禮·稻人》疏(3) 又如:田塍(田埂);塍區(比喻界限;格式)(4) 畦田 [field]。

如:塍畎(指田地);塍陌(田間小路);塍隴(田間隆起的小路)

(5) 小堤 [**all dike]。如:塍岸(小堤;田堤)

騰字去掉馬換成土 念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chénɡ 有的

塍 <名>(形聲。從土,朕聲。本義:田間的土埂)同本義

塍,稻中畦也。――《說文》

塍,畔也。――《蒼頡篇》

塍者,田中作介畫,畜水以養禾也。――《周禮·稻人》疏又如:田塍(田埂);塍區(比喻界限;格式)畦田 小堤

塍 chéng田間的土埂:田~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塍:[chéng] 【字義】:1.田間的土埂子,小堤。

騰字把下邊的馬換成土,是什麼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塍[chéng]

田間的土埂子,小堤。

〈名〉(形聲。從土,朕( zhèn)聲。本義:

田間的土埂)同本義 [earth bank path between fields]塍,稻中畦也。——《說文》塍,畔也。——《蒼頡篇》塍者,田中作介畫,畜水以養禾也。

——《周禮·稻人》疏

又如:田塍(田埂);塍區(比喻界限;格式)畦田 [field]。如:塍畎(指田地);塍陌(田間小路);塍隴(田間隆起的小路)

小堤 [**all dike]。如:塍岸(小堤;田堤)

5樓:匿名使用者

塍:[chéng] 【字義】:1.田間的土埂子,小堤。

騰字裡的馬換成土 念什麼

6樓:高樓居士

chénɡ 有的

塍 《名》(形聲。從土,朕聲。本義:田間的土埂)同本義

塍,稻中畦也。―內

―《說文》

容塍,畔也。――《蒼頡篇》

塍者,田中作介畫,畜水以養禾也。――《周禮·稻人》疏又如:田塍(田埂);塍區(比喻界限;格式)畦田 小堤

塍 chéng田間的土埂:田~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塍 chéng

ㄔㄥˊ田間的土埂子,小堤。

五筆打法:eudf

全拼、智慧打法:cheng

8樓:匿名使用者

塍 拼音:chéng

騰下面的馬改成土念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塍 chéng

田間的土埂子,小堤。

筆畫數:13;

部首:土;

筆順編號:2511431134121

騰字把月字旁換成三點水讀什麼,騰字去掉月字旁念什麼字

潫 這個字念wan lz說的那個字不是一個字哦 騰字去掉月字旁念什麼字 騰 字去掉 月 念 t ng 會意。駦 只能寫這個字 古同 騰 筆畫數 16,部首 馬.一.釋義 t ng 會意。字從半,從馬。半 指 二分之一 半 與 馬 聯合起來表示 馬弓背時身體長度只有原來的一半 本義 馬弓起背部發力 奔...

滕這個字的右半部分是什麼字,騰字,去掉右邊是什麼字

有個字形相近的字 桊讀音 ju n 部首 木 釋義 穿在牛鼻子上的小鐵環或小木棍兒。滕字右邊 多元copy 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bai 輸入olo 即見 du?字。這是個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超zhi大字符集漢字,電腦需dao安裝萬國碼6版字型檔才能顯示出來,製成 如下 網上查詢結果 有其字...

馬化騰的騰右邊換成氵是什麼字

漛t dung 漛的中文解釋zhi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dao解釋 部首筆版畫權 部首 氵 部外筆畫 11 總筆畫 14五筆86 iudi 五筆98 iugi 倉頡 efqe筆順編號 44143113424134 四角號碼 39199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f1b 基本字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