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風什麼成語,一個人有風什麼成語

2021-05-20 09:58:43 字數 2353 閱讀 866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一人穿著白衣服有風吹來是什麼

答案是:玉樹臨風。

一個頭上有雷,一個人頭上有風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五雷轟頂

【拼音】: wǔ léi hōng dǐng【解釋】: 比喻不得好死。

【出處】: 老舍《龍鬚溝》:「要是我從中賺一個錢,天上現在有云影,教我五雷轟頂。」

【舉例造句】:

【拼音**】: wlhd

【近義詞】: 天打雷劈

【用法】: 作謂語、定語;多用於發誓.

一個人迎風抬頭站著打一成語,一個人抬頭看天空颳風

3樓:百舟渡海

玉樹臨風 [yù shù lín fēng]成語玉樹臨風是一個成語,讀

音是yù shù lín fēng,形容人像玉樹一樣瀟灑,秀美多姿(多指男子)。

中文名玉樹臨風

解釋多形容瀟灑秀美的男子

詞性褒義詞

拼音yù shù lín fēng

釋義形容人像玉樹一樣瀟灑,風姿綽約。亦作「臨風玉樹」;臨風:迎著風(一說:面對著風)。

一個人風成語看圖猜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提示的,一個人站著,還有風的**,謎底成語就是玉樹臨風。

玉樹臨風

成語拼音:yù shù lín fēng

成語解釋: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清·荑荻散人《玉嬌梨》第20回:「其人品之美,翩翩皎皎,有如玉樹臨風。」

成語繁體:玉樹臨風

成語簡拼:yslf

成語注音:ㄩˋ ㄕㄨˋ ㄌ一ㄣˊ ㄈㄥ

常用程度:生僻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玉樹臨風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近代成語

成語例子:梁實秋《孩子》:「寫孩子初生,大家譽為珍珠寶貝,稍長都誇做玉樹臨風。」

5樓:u盾

風言風語fēng yán fēng yǔ

[釋義] 毫無根據的議論。指帶有諷刺性或惡意中傷的言論。也指私下議論或暗中透露;散佈某種說法。

[語出] 漢·焦贛《易林》:「華言風語;亂相誑誤。」

[近義] 流言蜚語 流短蜚長

[反義] 義正言辭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用作主語、賓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流言蜚語」;都指沒有根據的話。不同在於:第一~多指無意傳說的

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玉樹臨風 [yù shù lín fēng]

基本釋義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一個人站在一個地方旁邊都是風打一個成語

7樓:廢柴船長

玉樹臨風    [yù shù lín fēng]

[釋義]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8樓:紅河溪

【成語】: 玉樹臨風

【拼音】: yù shù lín fēng【解釋】: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出處】: 唐·杜甫《飲中八仙歌》:「宗之瀟灑美少年,舉觴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樹臨風前,蘇晉長齋繡佛前。」

【舉例造句】: 玉樹臨風賓欲散,黃昏約馬嘶庭。 ★宋·謝逸《臨江仙》詞

【拼音**】: yslf

【用法】: 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八面來風

釋義:來自四面八方的意見和其他資源

用法:褒義

結構:聯合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站在風中,

這個成語就是,

玉樹臨風!

看圖猜成語一人穿著白衣服有風吹來是什麼

11樓:中華按蚊

人老心不老 【成語故事】三國時期,魏國大將張郃率軍要攻打蜀國的葭萌關。孟達趕緊向劉備求援。孔明正在發愁之際,老將黃忠與嚴顏請求前往,別人提出質疑。

孔明認為他們人老心不老。黃忠與嚴顏相互配合鞏固葭萌關。同時斷了魏軍糧草,奪取了漢中...

說人長得港風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長得港風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指這個人復古時髦。港風指的是一種穿衣風格,隨著復古風格的流行,港風又重新被大家喜愛。港風hic的意思就是時髦的 漂亮的,也形容高雅和精緻,也可以把港風chic理解為,非常高雅時髦的港風,腦海中浮現80 90年代港姐的美麗面容,當年風靡一時,現在又重新流行。可以參考二三十年前正火的港風電影,大約...

人哭人笑打一成語,一個人哭一個人笑打一成語

哭笑不得 哭也不好 bai笑也不好。du 形容很尷尬。拼音zhi k xi o b d dao 出處 元 高安 道 皮匠說謊 版 好一場 權 惡一場 哭不得 笑不得。例句 小剛不著邊際的回答令老師哭笑不得。近義 不尷不尬 啼笑皆非 反義 落落大方 泰然處之 一人哭一人笑打一bai成語du 答案是 可...

人舉槍人舉旗打一成語,一個人舉槍一個人舉旗打一成語

旗開得勝 解釋 剛一開啟旗幟進入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版剛一開始,就取得好成績。權 出自 元 無名氏 射柳捶丸 第四折 托賴主人洪福,旗開得勝,馬到成功。示例 姜文煥,一怒橫行劈董忠。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九十四回 語法 連動式 作謂語 含褒義 一個人舉著一面紅旗打一成語 獨樹一幟 d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