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電視臺臺標的意義,江蘇衛視臺標的涵義是什麼?

2021-03-19 18:19:30 字數 2438 閱讀 1133

1樓:菜園頭

山東是黃河的入海口,因此他的標誌蜿蜒起伏就象九曲黃河一樣,體現了濃郁的地域特色。同時也是山東首字母「s」的變形體,另外草書中人們也習慣將「山」字寫成「s」形。

該標誌如同綵帶一樣傳遞著山東人民熱情好客的精神。

江蘇衛視臺標的涵義是什麼?

2樓:無名之人

江蘇衛視(江蘇省級電視臺)的標誌採用紅色為主調,構圖簡明,蘊意深刻。該標誌創意**於「以人為本」的理念。

因此攝取了漢字中「人」的象形特徵。並巧妙的將漢語拼音「js」融入到「人」字中去。在看似簡潔中描繪出一幅長江與運河交匯的盛大畫卷,賦有濃厚的地域特色。

因為臺標很像一顆荔枝,江蘇衛視又被觀眾稱為「荔枝臺」。

3樓:巡迴中國

江蘇電視臺的標誌採用紅色為主調,構圖簡明,蘊意深刻。該標誌創意**於「以人為本」的理念。因此攝取了漢字中「人」的象形特徵。

並巧妙的將漢語拼音「js」融入到「人」字中去。在看似簡潔中描繪出一幅長江與運河交匯的盛大畫卷,賦有濃厚的地域特色。

4樓:切切思羽

江蘇臺,與浙江臺相似,紅色的菱形裡有變體的s,是js的化身;

看看其它臺的就知道了

現在無論在哪兒,都可收到各省級臺的衛視臺。看到這些五花八門、各俱深意的臺標,忍不住就想探其含義。

各電視臺臺標圖案大約可包含下面幾種涵義的:

一、各電視臺名稱的拼音縮寫

這大概是最普遍的臺標吧。**電視臺的cctv是最直白的,沒多大花哨,一目瞭然。而其他各臺的拼音縮寫多多少少是含在圖案的變化中的。

大致的有:

浙江臺,藍色的小方框裡有個白色斜體的z,zjtv都在其中,色彩明瞭大方;

廣西臺,黃色的g裡含著一個小星,隱約可見x;

山東臺,是個橫著的s,只是色彩並不如何。

江蘇臺,與浙江臺相似,紅色的菱形裡有變體的s,是js的化身;

還有重慶臺的比較有意思,cqtv的q中有個地球不斷旋轉,別具一格。

還有江西臺、貴州臺等等臺標皆出於此。

二、取其電視臺臺名的中文形

山東臺,橫著的s是個草書的山字,既有拼音又含中文字;

四川臺,是個草書的四字。

引申的還有鳳凰臺。鳳凰臺的臺標圖案取其名,是由鳳尾組成的圈,很大氣簡潔,與該颱風相似。

大約由於中文字的繁複,很難用一個簡單的圖形來表達出來,所以臺標中用中文字的好象還是不是很多。

三、取各地文化,包括地方特色各地盛產物種之類的

河南臺。我一直納悶河南臺臺標的含義,後有人指點,河南本是中原地區,中華文化發源地,幾千年前有大象,遂臺標中間是一大象形狀,暗喻河南淵源流長的文化。後來再仔細端詳該臺標,見中間的圖形確似大象。

河南臺臺標是否這般含義,望大家指點。

雲南臺。臺標圖形是細長的孔雀飛翔形成的圈。雲南的孔雀頗負盛名,更何況還出了個專跳孔雀舞的新梅超風楊麗萍。

河北臺。是一長城的圖形,這個就不必多說了吧。

遼寧臺。記得很久以前看是個北斗七星,也不知現在還是不是這個臺標。我想也許是因為遼寧的地處位置,才有這個臺標的創意吧。不過對其深義也一直覺得有點疑惑。

上海東方臺,旭日海鷗的臺標,使得上海這座港口城市生動形象。

杭州電視臺。去年杭州電視臺改版,於是臺標重設。現臺標用的是杭州的特色之一三潭印月,尤其是水墨畫的設計風格和點睛之筆,顯出杭州古城的雅意。可作為臺標,顯得不夠簡潔和突顯。

以上只是個人的揣測。

另:還有湖南臺的臺標的深義我一直不得其解,是否因為湖南的洞庭湖之類的地理特徵?望網友告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設計比較失敗的logo!

logo根本就不是「人」而是「入」

說什麼像荔枝,簡直就是瞎扯,有菱形的荔枝嗎?

圖形太柔,沒有骨頭,更像三滴血

江蘇衛視的字型也不設計一下,太不講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涵意就是江蘇衛視麼

問的問題真好玩

7樓:新2023年

江蘇衛視臺標風格變mbe

山東衛視換臺標了?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視臺為了留住觀眾都會定期更新,節目改版什麼的,很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藝術性涵養不夠了唄!≥v≤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臺標很國際化,不錯的

齊魯臺的臺標為什麼換成山東衛視的臺標

11樓:手機使用者

換了有一陣子時間了.和山東衛視的差不多,只是把sdtv換成漢字「齊魯頻道」了 換了

12樓:京城鹿晗

因為山東衛視臭不要臉。壓制齊魯電視臺!

青海衛視新臺標的含義,青海電視臺新臺標的含義?

形狀像q是青海的第一個字母,顏色是淺綠色代表青海衛視綠色環保的理念,它形狀也像一滴水滴,因為它是兩河源頭,也是珍惜水源 首先是青海的第一個字母q,在就是孕育新的生命,還有就是像一滴水,環代表珍惜水吧,自己的想象,呵呵呵 青海電視臺新臺標的含義?大美青海,綠色中國 這將是青海衛視倡導綠色生活,保護環境...

湖南電視臺的臺標有什麼含義,湖南衛視的臺標有什麼含義?

湖南衛視臺標的真正含義.一 湖南衛視logo的形狀像一隻魚頭 或魚嘴 中間的梭形像一粒米,寓意該臺的出產地 有 魚米之鄉 美譽的湖南 這是表面的意思。二 湖南衛視logo形狀同時像一根飄動的紐帶,象徵電視臺和觀眾連線起來,是湖南衛視 親民 特點的表現 這是深層的意思。三 該logo顏色採用象徵活力 ...

求寶雞電視臺臺標設計理念,誰有各個電視臺的臺標啊,還有就是他們的設計理念是什麼

b字形代表寶雞,左上角代表雞頭,向左上角高揚著頭,代表相上,向前,內以及未來的發展容等等,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你理解的,丫頭,下面部分代表雞尾巴,右半邊白色處較寬,代表著豐富,蘊含。等等意思,也可以理解為與b字母造型有關,整體看起來就是一個頭衝左上方高高昂頭挺胸的大公雞,這種昂頭挺胸代表著寶雞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