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求助!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

2021-03-19 18:28:31 字數 2506 閱讀 1701

1樓:廣邑子

衣魚,,,  衣魚,無翅昆蟲,體長而扁,長約10mm,全世界約有100多種。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體上披銀灰色鱗片,複眼小,由許多小眼聚積而成,單眼退化。

衣魚是衣魚科昆蟲的通稱,個體發育過程經過卵、若蟲和成蟲三個時期,屬於表**(不完全**)昆蟲。衣魚喜歡生活在溫溼處,怕日光,常躲在黑暗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衣魚。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臺灣衣魚(lepi**a serri***)、家衣魚(lepi**a saccharina)等。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叫做鐵線蟲。

鐵線蟲又名發形蛇,隸屬於nematomorpha門,為鐵線蟲綱蠕蟲的總稱。與醫學有關的蟲種分屬於鐵線蟲目(gordioidea)、鐵線蟲科(gordiidae)、鐵線蟲屬(gordius )和索蟲科的chordodes, paragordius和parachordodes屬等。 常作為動物學的實驗材料。

  鐵線蟲體細長,馬鬃狀,長可達1公尺(約39吋)。成蟲在海水或淡水中自由生活,幼蟲寄生在節肢動物體內。國內分佈於南北方各省,國外廣泛分佈在世界各地。

形態:大型個體。體長為300-1000毫米,體型似細繩狀。

與線蟲的圓蟲類相似,但無背線、腹線與側線。前端鈍圓,體表角質堅硬,雄體末端分叉,呈倒 "v"字形,分叉部分的前腹面為洩殖孔。消化管幼蟲期存在,而成蟲期則退化。

雄體的精巢和雌體的卵巢數目多,成對排列於身體的兩側。生活時體呈深棕色。

生活習性:

成蟲棲息於河流、池塘及水溝內,雌體所產的卵在水內孵出幼蟲,被昆蟲或人類吃進後,營寄生生活。當這種蟲被大型節肢動物如螳螂、蝗蟲等吞食後,幼蟲在這些節肢動物體內繼續發育。

我們很容易在水池裡和不乾淨的水裡喝到這些鐵線蟲的幼蟲,喝下去後有一定機率感染鐵線蟲病,這種病會使尿道感染髮炎,所以池塘的水和不乾淨的水不能隨便喝。

引發疾病:

成蟲在水中營自生生活,偶爾感染人體,引起鐵線蟲病(nematomorphiasis)。本病女性多於男性。

蟲體細長,圓線形,似鐵絲,黑褐色;長約10~50cm,寬約1~3mm; 頭端鈍圓,具有0.5~1mm長的淡黃色區;蟲體表面有許多小乳突;雄蟲尾部捲曲,末端分叉;雌蟲尾短尖鈍。蟲體在體外非常活躍,常有自行打結的習性。

鐵線蟲成蟲生活於沼澤、池塘、溪流、溝渠等水體中,雌雄交配產卵,卵內幼蟲孵出進入昆蟲(蚱蜢、蟋蟀、蟑螂、甲蟲等)體內發育形成稚蟲,昆蟲入水,稚蟲離開宿主在水中發育為成蟲。人體消化道感染鐵線蟲可能是通過接觸或飲用含有稚蟲的生水、昆蟲、魚類和螺類或食物而引起。尿路感染是由於人體會**接觸有鐵線蟲稚蟲的水體,經尿道侵入,上行至膀胱內寄生。

蟲體侵入人體後可進一步發育至成蟲,並可存活數年。寄生泌尿道的患者,以女性為多,均有明顯的泌尿道刺激症,如下腹部疼痛、尿頻、尿急、尿痛、血尿、放射性腰痛、會陰和**炎等,蟲體排出後,症狀緩解。 鐵線蟲寄生於消化道所引起的症狀一般不明顯,可有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表現。

亦見有從眼眶腫物或耳道檢出蟲體的報告。

診斷本病依據從尿中或糞便中檢獲蟲體。在臨床上若遇到有尿道刺激症狀,久治不愈、而又有生飲或會**接觸過塘、溝水或潮溼草地的患者,應考慮作膀胱鏡檢。

鐵線蟲病儘管是一種較為罕見的寄生蟲病,全世界只有14個國家有病例報道。但各地因生產生活接觸自然水體的人群甚多,其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比已報告的例數要多。

防治本病的關鍵是不飲不潔之水、不生吃昆蟲、魚類和螺類等食物,下水時避免口腔與不潔水體直接接觸。疑有感染者可口服驅蟲藥促蟲排出,寄生於組織內者應手術取蟲。

注意預防:

冬季養生保健,遠離鐵線蟲疾病的糾纏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吃生的食物,魚類,以及螺類食物,這些都是不太衛生的食物。大家在飲食的時候要注意看看是否有與不乾淨的水體有關聯的情況。這樣你做到與鐵線蟲絕緣的地步,那麼養生保健就已經做到比較到位了。

而且,我們從臨床方面的資料也能夠看到,被鐵線蟲糾纏的男性朋友遠遠多於女性朋友,所以希望男性朋友要足夠重視起來。千萬不要圖一時口癮而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因為養生保健一切的基礎都是為了保證大家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寧願吃一些素食,喝乾淨的水,也不要和鐵線蟲有所瓜葛

求助!這個黑色硬殼蟲子是什麼蟲?(有圖)

4樓:知道之星就是我

沒事!這是最常見的金龜子! 它們一般在花心裡!!放心!

5樓:基拉

我問了我爸,我爸說是 甲殼蟲。

不過我搜了圖,好像不是。 這蟲子,我以前見過。你問問你爸媽,他們也應該是見過的。不過名字就不知道了。 這世上蟲子太多,沒辦法。

你睡覺不用帳子嗎?要是怕就用蚊帳吧

6樓:一杆哥

外表看有點像皮球蟲,你碰它時它是不是蜷縮成一個球了?如果是、就它了!無毒!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

這個是土元,也叫地鱉。是一種中藥材。地鱉是一種重要的藥用昆蟲,生活於陰暗 潮溼 腐殖質豐富的鬆土中,怕陽光,白天潛伏,夜晚活動,生長最適溫度28 30 低於0 或高於38 會引起成蟲和若蟲的大量死亡,下降到8 就停止活動,進入休眠期。土元,地鱉別名 可泡蟲 地鱉蟲 土鱉 過街 地烏龜 節節蟲 臭蟲母...

請問這種是什麼蟲子,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學名是什麼?

中華蛩蠊 qionglian 是中型昆蟲,體細 長,無翅,暗灰色,觸角絲狀,複眼小,尾須長,頗似雙尾蟲。多棲於1200米高山的苔蘚 石塊下和土中,種類極少。1985年我國昆蟲學家在長白山區首次發現蛩蠊目昆蟲,並被命名為 中華蛩蠊 為我國兩種一級保護昆蟲中的一種。中華蛩蠊體長形,長約10毫米,頭寬3毫...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懶蟲!具體的都沒描述清楚,抱歉!無法替您解答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像是黃粉蟲,也叫麵包蟲。黃粉蟲屬昆蟲綱 鞘翅目 擬步甲科 粉甲屬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衣魚,亦稱剪刀蟲 蠹魚 璧魚 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 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