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河流的句子,描寫河流的古風句子

2021-05-31 21:49:22 字數 5554 閱讀 2801

1樓:x浮華一半

1.只是來輕輕地一瞥,河面下

自的游魚和細石bai竟可以看到它們的每一個du細節:zhi魚兒的鱗片閃閃dao發亮,而石子的紋理精緻而秀氣。河面有若流動的玻璃,毫無瑕疵,乾淨而透澈,讓人的心情也清澈了起來。

2.蒼翠欲滴的群峰簇擁著一條逶迤清亮的河,沿河兩岸,明清風格的建築群、依稀可辨的古窯址、蒼涼厚重的徽州古商道,或密集、或星落,無不透著古風古韻,令人駐足沉思、浮想聯翩。

3.那條小河中水草茂密,安靜的鋪張著遠古的綠色,蘆葦於晚風中搖曳,無數溫柔的箭鏃射向歲月,射向水天一色的蒼茫……

描寫河流的古風句子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劉禹錫·唐《浪淘沙》

2、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3、揚子江頭楊柳春,揚花愁殺渡頭人。

4、欲知別後思今夕,漢水東流是寸心。

5、山隨平野盡,江入大江流。—— 李白《渡荊門送別》

6、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李白《望天門山》

7、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至廣陵》

8、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9、功名富貴若常在,漢水應亦西北流。

10、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杜甫《旅夜抒懷》

11、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李白《將進酒》

12、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

13、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雀樓》

14、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王之渙《涼州詞》

15、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16、黃河落盡走東海,萬里寫入襟懷間。——李白《贈裴十四》

17、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使至塞上》

18、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杜甫《登高》

3樓:不雨亦瀟瀟

2、那是條平常而又美麗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靜靜的流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點點星光,她日夜流趟,漸漸消失在山的轉彎處。站在高處看,它就像一條漂亮的帶子飄繞在山間小河恬美,四季如此。春天,這裡花紅柳綠,印在河面上,像絢麗多彩的綢緞。

3、水草茂密,安靜的鋪張著遠古的綠色,蘆葦於晚風中搖曳,無數溫柔的箭鏃射向歲月,射向水天一色的蒼茫……

6、只是輕輕地一瞥,河面下的游魚和細石竟可以看到它們的每一個細節:魚兒的鱗片閃閃發亮,而石子的紋理精緻而秀氣。河面有若流動的玻璃,毫無瑕疵,乾淨而透澈,讓人的心情也清澈了起來。

7、秋天的小河是憂傷的。秋季是人們收穫的季節,人們忙碌著,似乎把小河忘卻了,小孩子們也不能和它嬉戲了,因為大人們下地忙碌時,小孩子要在家中看門。小河沒有人的陪伴,很憂傷。

描寫河流的句子 20

4樓:那個閃電

1、大河上下,頓失滔滔。——《沁園春·雪》近代:***釋文:寬廣的黃河上下,頓時失去了滔滔水勢。

2、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浪淘沙》唐代:劉禹錫釋文:萬里黃河彎彎曲曲挾帶著泥沙,波濤滾滾如巨風掀簸來自天涯。

3、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望天門山》唐代:李白釋文:長江猶如巨斧劈開天門雄峰,碧綠江水東流到此沒有迴旋。

4、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將進酒》唐代:李白釋文:你難道看不見,那黃河之水那從天上奔騰而來,波濤翻滾直奔東海,再也沒有回來。

5、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登高》唐代:杜甫釋文:無邊無際的樹木蕭蕭地飄下落葉,長江滾滾湧來奔騰不息。

5樓:此羽是前羽

1.只是輕輕地一瞥,河面下的游魚和細石竟可以看到它們的每一個細節:魚兒的鱗片閃閃發亮,而石子的紋理精緻而秀氣。河面有若流動的玻璃,毫無瑕疵,乾淨而透澈,讓人的心情也清澈了起來。

2.蒼翠欲滴的群峰簇擁著一條逶迤清亮的河,沿河兩岸,明清風格的建築群、依稀可辨的古窯址、蒼涼厚重的徽州古商道,或密集、或星落,無不透著古風古韻,令人駐足沉思、浮想聯翩。

3.那條小河中水草茂密,安靜的鋪張著遠古的綠色,蘆葦於晚風中搖曳,無數溫柔的箭鏃射向歲月,射向水天一色的蒼茫……

6樓:火影無情

水,在靜靜地流淌,波光粼粼。陽光,在水面玩耍,給靜靜的水更新增了幾分瑰麗。水,清澈見底,水底那閃耀的沙礫,那五彩斑斕的鵝卵石伸手就能得到,小魚, 小蝦 ,閒得無聊,便到處閒逛,螃蟹,舉著大鉗子,玩著石頭剪子布。

水草在水中輕歌曼舞,要是舉行選美大賽,(水中的)非水草得桂冠不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的水清澈明亮,宛若九天上湧下的銀河之水,村裡的大人愛這河中的水,用它洗衣服、淘米,還為它開闢許多支流,用來灌溉河邊的那一片綠油油的禾苗。

微風輕輕一吹,小河的水面盪漾著輕柔的漣漪,就像有人在悄悄地抖動著碧綠的綢子。 江水還沒有封凍,只是水面上結了一層鏡子般的薄冰,看上去那薄冰至多隻能負擔一片樹葉的重量。

岷江,它像千萬匹脫韁的怒馬,從川西叢山中嘶叫著飛奔而來。江水浩蕩,洶湧澎湃,一路上湧起千堆萬堆的雪浪花。

小河解凍了,清凌凌的河水帶著碎冰碴兒歡快地流淌著,彈奏起美妙的琴聲。 你看那湍急的流水,時而一瀉千里,如狂奔的野馬群,時而又在峽壁和礁石間急速地迂迴,發出聲震峽谷的吶喊。

8樓:匿名使用者

雨 還是下不停 打醒了 你的距離

想要放棄 放棄這段感情

註定我們就在此分離

你轉過身離去 留下我 沒有迴應

我想追去 可憐模糊眼睛

再給一點點勇氣 讓我的眼淚流下去

看著自己 站在茫茫人海里

是在淋雨還是逃避 我試著讓自己放棄

多麼熟悉 多麼小心遇見你

回到過去 我牽著你的手 oh~

什麼都可以 願意為你守護到天明

讓每個角落都有我的心 就是我想堅強的意義

有那麼多的生命和愛情 我的世界我只有擁有你我只想給你獨特的驚喜 卻不理

我只想給你獨特的驚喜 你卻不理

形容河流的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河流,像一束絲絨似的在陽光下燦然閃爍,在兩岸赤楊和柳樹之間,飛星濺回沫。逶迤穿答過盆地

·這河像一根銀線似地蜿蜒流去。它閃閃發亮,就像蛇鱗一般

·盈盈一水.柔情依依,清波碧浪,婉轉縈迴

·滹沱河從太行山上流下來。像一匹烈性的馬,在峽谷裡,騰空飛躥。

·光亮的小河,像一條狹徑,在起伏不平的田野上面蜿蜒著。

·一條白絲帶似的河水。蜷曲在綠色的草原上

·河水靜悄悄地流淌,閃動著粼粼的水光,就好似閃動著明亮的眼波,凝視著這秋天山野的秀色。

·墨黑的河水在月光下流瀉著,銀光閃爍,迷濛得像在夢中。

·河裡沒有多少水,可是長著不少的綠藻,像油膩的長綠的帶子,窄長,深綠,發出些微腥的潮味。

·這條河像嵌在綠色帳幔間的一根銀弦,淙淙流淌,歡快跳躍,滋潤著萋萋芳草,催開了簇簇鮮花

·大河猶如暴戾的惡龍,穿山破壁,氣勢洶洶地奔禱而下,

這兒山秀水奇,有些河活像調皮的小姑娘,突如其來地從地下巖混竄出來,蹦蹦跳跳.閒蕩一陣神不知鬼不覺地又鑽進巖洞,沓無蹤影了。

10樓:臘肉火腿炒雞蛋

只是輕輕地一瞥,河面下的游魚和細石竟可以看到它們的每一個細節:魚兒的鱗片閃閃發亮,而石子的紋理精緻而秀氣。

描寫有關河水景色的語句。

11樓:水清木華

1、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觀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船槳激起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2、下午三時,天轉開朗。長江兩岸,層層疊疊,無窮無盡的都是雄偉的山峰,蒼松翠竹綠茸茸的遮了一層繡幕。近岸陡壁上,背纖的縴夫歷歷可見。

你向前看,前面群山在江流浩蕩之中,則依然為霧籠罩,不過霧不象早晨那樣濃,那樣黃,而呈乳白色了。

現在是"枯水季節",江中突然露出一塊黑色礁石,一片黃色淺灘,船常常在很狹窄的兩面航標之間迂迴前進,順流駛下。山愈聚愈多,漸漸暮靄低垂了,漸漸進入黃昏了,紅綠標燈漸次閃光,而蒼翠的山巒模糊為一片灰色。

3、江隨壁轉,前面天空上露出一片金色陽光,象橫著一條金帶,其餘天空各處還是雲海茫茫。瞿塘峽口上,為三峽最險處,杜甫《夔州歌》雲:"白帝高為三峽鎮,瞿塘險過百牢關。

"古時歌謠說:"灩澦大如馬,瞿塘不可下;灩澦大如猴,瞿塘不可遊;灩澦大如龜,瞿塘不可回;灩澦大如象,瞿塘不可上。"這灩澦堆指的是一堆黑色巨礁。

它對準峽口。萬水奔騰一衝進峽口,便直奔巨礁而來。

4、但這正好使遠方來的人,有充裕時間欣賞這莽莽蒼蒼、浩浩蕩蕩長江上大自然的壯美。蒼鷹在高峽上盤旋,江濤追隨著山巒激盪,山影雲影,日光水光,交織成一片。

5、早晨,一片通紅的陽光,把平靜的江水照得象玻璃一樣發亮。長江三日,千姿萬態,現在已不是前天那樣大霧迷濛,也不是昨天"巫山巫峽色蕭森",而是:"楚地闊無邊,蒼茫萬頃連"了。

長江在穿過長峽之後,現在變得如此寧靜,就象剛剛誕生過嬰兒的年輕母親一樣安詳慈愛。天光水色

真是柔和極了。江水象微微拂動的絲綢,有兩隻雪白的鷗鳥緩緩地和"江津"號平行飛進,水天極目之處,凝成一種透明的薄霧,一簇一簇船帆,就象一束一束雪白的花朵在藍天下閃光。

12樓:大女人—小男人

在一片幽靜的河邊,碧綠清澈的河水,緩緩流淌,清澈的河水中,時而有魚兒自由自在的遊過,河面上偶爾有一群水鳥飛過,河岸兩邊倒掛楊柳倒印在河中。此時正當黃昏,美麗的夕陽把天空照耀的火紅,與河水形成了寸託,猶如一副天水圖,景色宜人,不得不讓人歎服大自然的偉大與創造力,構畫出一處如此奇景。

描寫河流的古風句子有哪些?

13樓:木石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____楊慎《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____李之儀《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____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____杜甫《登高》

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____杜甫《旅夜書懷》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____李白《早發白帝城 / 白帝下江陵》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____李白《望天門山》

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____李白《渡荊門送別》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____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長江悲已滯,萬里念將歸。____王勃《山中》

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____張籍《春別曲》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____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____王勃《滕王閣序》

舒捲江山圖畫,應答龍魚悲嘯,不暇顧詩愁。____楊炎正《水調歌頭·登多景樓》

日暮長江裡,相邀歸渡頭。____儲光羲《江南曲四首》

湛湛長江去,冥冥細雨來。____杜甫《梅雨》

惆悵南朝事,長江獨至今。____劉長卿《秋日登吳公臺上寺遠眺》

八月長江萬里晴,千帆一道帶風輕。____崔季卿《晴江秋望》

長江千里,煙淡水雲闊。____李綱《六麼令·次韻和賀方回金陵懷古鄱陽席上作》

求描寫海 河流 山和瀑布的句子,急需描寫海,河流,山,瀑布的句子各1句

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2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3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湖水 1.像寶鏡一樣的湖水映出了藍天白雲的倒影 映出了小草那綠油油的身影 映出了牛羊喝水的身影。2.一陣微風吹過,湖水微波盪漾,像一朵朵漣漪。3.夏天,湖水風平浪靜宛若一面巨大的鏡子。4.湖水藍藍的,真像一...

描寫河流連綿不斷源遠流長的詩句,描寫河流的古風句子

君不見黃河之來水天上來,自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 將bai進酒 du。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zhi天際流。dao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劉禹錫 浪淘沙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杜甫 登高 描寫河流的古風句子 1 九曲黃河萬里...

描寫河流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河流景色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琤琤琮琮 飛花濺玉 飛流直下 如煙如霧 水花飛濺 水平如鏡清澈見底 波光粼粼 金粼閃爍 九曲迴腸 深不可測 水流湍急一瀉千里 翻騰怒吼 奔流不息 江水茫茫 滾滾東流 高山流水千山萬水 流水落花 水落石出 湖畔全是草土,由於湖水的滋潤,益發顯得鮮豔。湖水清澈,風平浪靜,老遠就可看到礁石在水下閃閃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