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聽別人說是土茯苓,有什麼用

2021-05-28 19:35:26 字數 372 閱讀 545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草藥》),又名菝葜、鐵菱角、馬加勒、筋骨柱子、紅燈果,冷飯頭,鐵刺苓,金剛根。為百合科植物西南菝葜的根莖。金剛藤有祛風,活血,解毒的功效。

治風溼腰腿痛,跌打損傷,瘰癧。金剛藤為百合科植物西南菝葜的根莖。

這是什麼植物?聽別人說是草藥,有什麼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蓮。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山坡林下、灌叢中、溪旁陰溼處、竹林下或石灰山常綠林下。

該種是民間常用的中草藥,入藥能散風祛痰,消毒解腫,殺蟲,有其特殊的解毒功效,可治蛇咬傷,是國家保護植物。

喜陰涼溼潤,忌強光、乾旱,適宜選擇富含腐殖質、肥沃的沙質壤土栽種。

這是什麼植物?聽說是種藥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聽說是一種藥材??

魔芋,三bai個分枝 異葉du天南星,兩個分枝。魔芋全株zhi 有毒,以塊莖為最dao,不專 可生吃,需加工後方可食用。中 屬毒後舌 喉灼熱 癢痛 腫大。民間用醋加薑汁少許,內服或含嗽,可以解救。中文學名 磨芋 魔芋 拉丁學名 amorphophallus rivieri別稱蒟蒻 磨芋 蒻頭 鬼芋 ...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謝謝!

豆科植物,有點像豬屎豆。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謝謝!50 黃連別名 味連 川連 雞爪連 屬毛茛科 黃連屬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基徨,堅紙質,卵狀三角形,三全裂,裂片卵狀菱形,羽狀深裂,邊緣有銳鋸齒,側生裂片不等2深裂 葉柄長5 12cm。野生或栽培於海拔1000 1900m的山谷涼溼廕庇密林中。主...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他們說是土人蔘

這個根人蔘 像啊,感覺倒是箭葉秋葵 箭葉秋葵 箭葉秋葵,又名 五指山參 紅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亞灌木狀草本,高0.3 1米。根肉質,蘿蔔狀,小枝疏被長毛。葉互生,形多樣,闊卵形或近圓形,基部心形或戟形,上部的葉有時為箭形,3 5淺裂或深裂。花單生於葉腋,花冠紅色,5瓣。蒴果卵形或長圓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