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百合竹樹幹發黃是什麼原因,我的發財樹葉子,樹幹發黃什麼原因?

2021-05-29 10:26:06 字數 5219 閱讀 5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百合竹葉子發黃的原因主要是長期處於通風差、光照弱的環境條件下導致的,你可把它的生長環境條件改善一下即可逐漸控制,最好放於室外北側樓下地面上,表土乾燥後澆透水,把落葉全部清理乾淨,完成枯黃的剪除,只幹尖的可等養護半個月後再剪除。

如果能在培育得時候每週施點肥料,促進生長更佳。

我的發財樹葉子,樹幹發黃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很多花友在給發財樹澆水的時候,要不就是澆水過多,要不就是很長時間都不澆一次水。這種情況就會導致發財樹因為積水爛根或者是缺水發生黃葉的現象。

在給它進行澆水的時候,可以等到它的盆土表面稍微幹一點的時候進行,並且不要長時間不給它澆水,否則容易發生上溼下乾的情況,影響植株的生長。

光照有些花友要麼把發財樹拿到太陽底下暴晒,要麼把它放在陰暗的地方長時間的養護,這樣都會造成發財樹發生黃葉的情況。

平常的時候,注意不要讓發財樹暴晒,可以把它放在散光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不要讓它長時間待在陰暗的環境裡面。

蟲害當發財樹發生了蟲害之後,就容易發生葉斑,葉子變黃等問題。這個時候,要注意給它進行噴藥防治,把它發生了蟲害的枝條全部剪掉,避免感染到別的枝條。

施肥長時間不施肥或者是施肥過多,都會導致它的葉子因為缺肥或者是多肥而造成葉子發黃的情況。

可以定期的給它進行施肥,但是施肥的時候,注意不要太多,可以薄肥勤施,避免因為施肥過多發生肥害,選擇「採法特」磷酸二氫鉀效果較好。

枝葉茂密

很多人都不會給發財樹進行修剪枝條,這樣就會導致發財樹的枝葉太過茂密,從而擋住了陽光,讓植株上的一些葉子出現發黃的現象。

平常的時候,如果看到它的枝條太過茂密,要注意給它修剪一下,把它長的太過濃密的枝條修剪的稀疏一些,這樣也能夠讓陽光透進來,有利於植株的生長。

3樓:夏日微風

這個不是通常所叫的發財樹,發財樹一般是指下圖這樣的!

你這個是百合竹(學名:dracaena reflexa lam.)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的植物。

多年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直立上部有分枝,節間短。葉鬆散成簇生長,葉片線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全緣,葉色碧綠而有光澤;花為白色、較小,但花序比較長,能達半米;漿果近球形,具1-3顆種子。

百合竹在中國有廣泛栽培,中國華南地區有大量引種栽培。百合竹喜高溫多溼,生長適溫20-28℃,耐旱也耐溼,宜半陰,忌強烈陽光直射,越冬要求12℃以上,對土壤及肥料要求不嚴。

百合竹耐蔭性好,是優良的室內觀葉植物,可盆栽置於陽臺、客廳和窗臺觀賞,也適用於插花

樹杆中間有傷口,應該是感染細菌細菌引起的,都快爛完了,影響美觀的話只有從新剪短後扦插!

百合竹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葉子發黃的原因,澆水不當

,施肥不當,陽光照射不當。解決的辦法。澆水的時候見溼就好了,施肥一週施肥一次就可以了,不要放到陽光直射的地方,放到半溼處就好了。

1、生長習性

習性強健,喜高溫多溼,生長適溫20—28℃,耐旱也耐溼,溫度高則生長旺盛,冬季乾冷易引起葉尖乾枯。宜半陰,忌強烈陽光直射,越冬要求12℃以上。 對土壤及肥料要求不嚴。

2、栽培方法

澆水百合竹對水的耐受度較寬,輕度的乾旱與溼漬都不會損害太大,但最好在管理中以盆土表層乾燥後澆透為宜,利於其生長良好。乾溼交替進行澆水可令枝葉濃密,枝節緊湊,觀賞價值高。

施肥對肥料的需求不嚴格,可在生長期中追施化學肥料或有機肥液均可,但施用化學肥料時要少量多次,並在施肥後及時澆水。另外,可在每年換盆換土時加入一定腐熟的有機肥料作底肥,可保證其生長良好。

5樓:今日晴朗

這是長期處於通風差、光照弱的環境條件下導致的,你可把它的生長環境條件改善一下即可逐漸控制,最好放於室外北側樓下地面上,表土乾燥後澆透水,把落葉全部清理乾淨,完成枯黃的剪除,只幹尖的可等養護半個月後再剪除。

如果能在樓下培育得時候每週施點肥料,促進生長更佳。

待養護一段時間後可搬回室內養護,但是應較之前增加些通風和光照。

百合竹的葉子為什麼變黃,乾枯

6樓:匿名使用者

答:百合竹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百合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新買的百合竹十幾天葉子尖發黃乾枯,每天都有乾枯的,是怎麼回事呀

7樓:喵喵嗚嗚木

如果每天落葉不算多,是沒有大礙的。如果多的話,我有資料你可以參考一下,稍微改變一下種植方法。

家庭栽培可用腐葉土與河沙或爐渣灰混合作基質。每2年換一次盆,可選擇觀葉植物培養土。

【溫度】:15-22度[2]

【光照】:請不要讓其離窗戶太遠,除非在夏季的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土壤】:觀葉植物營養土、腐葉土和河沙各1份混合配成。

【施肥】:4-9月,每月1次

【空氣溼度】:請將植物置於潮溼的礫石層上。每天噴水。

【澆水】:盆土表面幹至2-3釐米深時,要澆透。

【換盆】:每2年換盆1次,3月進行。

【特殊要求】:百合竹喜其他室內植物的陪伴,它們可視為其提供有益的水分補充。

【繁殖】:3-9月,取10釐米莖段在水中或密閉環境中扦插。

【建議】:為了使植株垂直、勻稱地生長,請定期轉動花盆1/4圈。[1]

基質百合竹的適應性較好,能在粘土、砂土中生長,但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且富含腐殖質的砂性土壤生長最佳。家庭栽培可用腐葉土與河沙或爐渣灰混合作基質。[4]

溼度最適生長溫度為20~30℃之間,越冬溫度最好保持在10℃以上,不耐低溫凍害。在生長過程中需要一定的空氣溼度,否則葉色變得暗淡,光澤度下降。可在生長期中勤向植株噴灑清水,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在環境中增加水分溼度。

[4]光照百合竹喜光照,又忌夏季烈日直射,家庭養護可將其置於南窗下或陽臺處,只在夏日避開直射光照即可,其他季節最好能給予一定的光照,否則葉片中間的金黃色條紋會暗淡、消失,嚴重降低觀賞價值。[4]

澆水百合竹對水的耐受度較寬,輕度的乾旱與溼漬都不會損害太大,但最好在管理中以盆土表層乾燥後澆透為宜,利於其生長良好。乾溼交替進行澆水可令枝葉濃密,枝節緊湊,觀賞價值高。[4]

施肥對肥料的需求不嚴格,可在生長期中追施化學肥料或有機肥液均可,但施用化學肥料時要少量多次,並在施肥後及時澆水。另外,可在每年換盆換土時加入一定腐熟的有機肥料作底肥,可保證其生長良好。[4]

修剪由於其具有一定的宿根性,能從根部生長新枝,所以株形一般皆良好。百合竹比較耐修剪,最好在修剪前後適當增加肥水管理,可保生長出的新枝葉更好。修剪主要是以整形為主,當然在扦插繁殖時需要插穗也是修剪的主要原因之一。

[4]病蟲防治

百合竹的病蟲害較少,主要病害為葉斑病,家庭養護過程中常因空氣乾燥或有其他花卉植物而受紅蜘蛛的危害,一般可用大水沖洗多次,或直接噴施蟎類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如三氯殺蟎醇、尼索朗、克蟎特等。[4]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竹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百合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空氣太乾!多噴水!剛買的先適應適應就好了!

百合竹水養技巧 葉子發黃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缺少光照

如果在養殖百合竹的過程的當中長期處於廕庇環境,沒有任何光照那麼葉片得不到足夠的陽光,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就不能形成葉綠素,所以百合竹的葉子就會變黃。

防治方法:

在缺少光照的環境下,導致百合竹葉子發黃,那麼久直接給百合竹補充光照,是最好的最直接的辦法,所以,要把百合竹從陰涼處,逐漸移到有光照的地方養護,要保證每天都見到光才可以。

2.澆水過多

在養殖過程中,如果百合竹澆水過多就會引起爛根,進而導致百合竹嫩葉暗黃且無光澤,

老葉不會受到影響,但是嚴重的會導致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

防治方法:

這種情況是因為澆水過多引起的,所以可以將百合竹脫盆放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以後,再裝回盆中;

還要注意減少水的澆灌,可以見到盆土幹了以後再澆,不幹不澆,一定不要積水。

3.施肥過少

百合竹施肥過少就會導致百合竹的嫩葉顏色變淡,逐漸變成黃色的,百合竹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防治方法:

當百合竹因為施肥過量引起葉子變黃,這是你可以檢查盆土是否有乾結現象,如果有應儘快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注意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即可。

百合開花前是什麼樣子,我在網上買的百合球種,種出來是這個樣子,對嗎

這個就是百合,沒錯我以前也種過,但是它開完花後地下的像大蒜一樣的東西別丟棄還能種的 百合的品種有很多的,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下,瞭解百合!自己是從事這行的,而且個人喜歡百合!也自己會動手種!好好養哈!對了到時候記得給它旁邊插個硬樹枝,不然花苞大起來的之後容易倒下斷苗 是這樣的,我補課老師家也有種百合 我...

百合的意義是什麼,女生是百合是什麼意思?

白百合花象徵的意義是純潔 莊嚴 心心相印 百年好合 偉大無私的愛 粉百合花象徵的意義是清純 高雅 黃百合花象徵的意義是財富 高貴 香水百合花象徵的意義是純潔 婚禮的祝福 高貴 葵百合花象徵的意義是勝利 榮譽 富貴 姬百合花象徵的意義是財富 榮譽 清純 高雅 狐尾百合花象徵的意義是尊貴 欣欣向榮 傑出...

百合有什麼功效,百合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中國應用百合 疾病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百合最早記載於 神農本草經 日華於本草 及 本草綱目拾遺 等書中,其性甘 微寒,歸肺 心經,可潤肺止咳 清心安神。主要用於 肺熱咳嗽 勞嗽咯血 虛煩驚悸 失眠多夢等症。經檢測百合鱗莖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還含有澱粉 蛋白質 脂肪等物質。隨著對百合化學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