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兩種顏色合起來是黃色,哪兩種顏色混合能變成黃色

2021-03-19 18:28:44 字數 5466 閱讀 3303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是顏色中的三大原色之一,並不是由其它顏色混合而成

2樓:愛笑的葉楚霞

沒有顏色合起來是黃色!

3樓:柯櫻鞏運鋒

黃色是三原色之一,不能靠別的顏色加的

4樓:文子

紅色混合綠色得到黃色;

黃色是電磁波的可見光部分中的中頻部分,頻率510~525thz,對應空氣中波長大約為570~585nm,紅、綠色光混合可產生黃光,類似熟檸檬或向日葵菊花色,光譜位於綠色和橙色之間的顏色。

黃色對比色是紫色,光學補色是藍色,黃色是由綠色光和紅色光疊加而得(顏料中紅色加綠色為棕色)。四個心理學基色之一,以及減法三原色之一。

哪兩種顏色混合能變成黃色

5樓:人間不值得

紅,黃,藍是色彩三原色,不能用其它顏色合成。

三原色指色彩中不能再分解的三種基本顏色,通常說的三原色,是色彩三原色以及光學三原色。美術中紅、黃、藍定義為色彩三原色。

三原色配色關係:

一、色光三原色(加色法)

1、(紅)+(綠)=(黃)

2、(藍)+(綠)=(青)

3、(紅)+(藍)=(亮紫)

4、(綠)+(藍)+(紅)=(白)

二、印刷/顏料三原色(減色法)

1、(青)+(品紅)=(藍)

2、(品紅)+(黃)=(紅)

3、(黃)+(青)=(綠)

4、(青)+(品紅)+(黃)=(黑)

6樓:似水流年

紅色、黃色、藍色為三原色,所謂三原色,就是指這三種色中的任意一色都不能由另外兩種原色混合產生,而其他色可由這三色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出來,色彩學上將這三個獨立的色稱為三原色。 黃色、藍色、白色會使相混色度變淺 色光混合中,三原色是硃紅、翠綠、藍紫。這三色光是不能用其它別的色光相混而產生的。

7樓:施厚小學

紅,黃,藍是三原色,不能用其它顏色合成。

哪兩種顏色搭配成黃色?

8樓:感性的我是

黃色是綠色和紅色的結合色。

黃色(英文:yellow)給人輕快,充滿希望和活力的感覺。黃色是由波長介於570-585奈米的光線所形成的顏色,紅、綠色光混合可產生黃光。

黃的互補色是藍。但傳統上畫師以紫色作為黃的互補色。

黃色的波長適中,是所有色相中最能發光的色,給人輕快,透明,輝煌,充滿希望和活力的色彩印象。由於此色過於明亮,被認為輕薄,冷淡;性格非常不穩定容易發生偏差,稍新增別的色彩就容易失去本來的面貌。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黃色、藍色為三原色,所謂三原色

,就是指這三種色中的任意一色都不能由另外兩種原色混合產生,而其他色可由這三色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出來,色彩學上將這三個獨立的色稱為三原色。 黃色、藍色、白色會使相混色度變淺 色光混合中,三原色是硃紅、翠綠、藍紫。這三色光是不能用其它別的色光相混而產生的。

硃紅光+翠綠光=黃色光

翠綠光+藍紫光=藍色光

藍紫光+硃紅光=紫紅色光 黃色光、藍色光、紫色光為間色光顏料三原色 紅 黃 藍

紅色+藍色=紫色

黃色+紅色=橙色

黃色+藍色=綠色

10樓:鵬茵共夢

朋友,別聽樓下的!三原色是:紅綠藍!紅色加綠色就是黃色!

哪兩種顏色能配出黃色?

11樓:美穗建材

黃色是三原色(紅黃藍)之一,是原本的色,叫三原色。只能配出別的顏色,別的顏色調不出來他們

一般來說,美術色彩學上說紅黃藍三種顏色是別的顏色調配不出來的,理論上說其它顏色可以由這三個顏色調配出來。三種原色根據不同比例搭配就形成複色,比如灰綠。

不過實際應用上不能把某種顏色定位為原色,你可以試試用橙色和綠色配(個人意見成功率小)

12樓:霧氣こ帆

黃光的話可以用綠光和紅光組成

而顏料的話黃色是三原色之一是沒辦法用其他顏色配成的~

13樓:新苗畫室

黃色是三原色之一。一般來說,美術色彩學上說紅黃藍三種顏色是別的顏色調配不出來的,是原本的色,叫三原色。理論上說其它顏色可以由這三個顏色調配出來。

比如藍+紅=紫,紅+黃=橙,黃+藍=綠,形成了三間色。三種原色根據不同比例搭配就形成複色,比如灰綠。

但實際應用上不能把某種顏色定位為原色,紅黃藍是抽象的原色,美術色彩中的大紅,曙紅或者深藍、群青、酞青藍等都是具體的色相,調配時可以根據需要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因為它是三源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是三原色之一,是配不出來的.另外介紹下,三原色是指紅黃藍,這三種顏色是挑配不出來的,但所有顏色(除白外)都是經由這三種顏色挑配而來,故稱三原色.

16樓:熊弘璟

黃色是3原色!

用其他顏色配出的黃不純!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 黃色是 三原色之一! 神仙也調不了 (色光除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小學沒有美術課嗎,老師沒告訴過你黃色是三原色嗎,是調不出來的

哪兩種顏色加起來可以變成紅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三原色原理,紅色作為基礎顏色,是無法通過兩種顏色調出來的。

三原色配色表專:

色光三原色(加色法)屬

(紅)+(綠)=(黃)

(藍)+(綠)=(青)

(紅)+(藍)=(品紅)

(綠)+(藍)+(紅)=(白)

印刷/顏料三原色(減色法)

(青)+(品紅)=(藍)

(品紅)+(黃)=(紅)

(黃)+(青)=(綠)

(青)+(品紅)+(黃)=(黑)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原色的概念是說這三種是最最基本的三種色彩,他們可以調配出其他的顏色,但是本身已經是最基本的了,所以沒辦法調的。 紅色是三原色之一,不能通過混合配置出來!

21樓:滴答的小窩

色彩中不能再分解的基本色稱之為原色,原色可以合成其他的顏色,而其他顏色卻不能還原出本來的的色彩。我們通常說的三原色,即紅、綠、藍。

22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紅色=品紅色。

品紅色+黃=紅色。

23樓:百萬天啟

沒有,紅色是三原色之一,沒有顏色可以合成紅色

24樓:匿名使用者

紅是三原色,調不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34090344

知道合夥人情感行家

去關注ta

根據三原色原理,紅色作為基礎顏色,是無法通過兩種顏色調出來的。

三原色配色表:

色光三原色(加色法)

(紅)+(綠)=(黃)

(藍)+(綠)=(青)

(紅)+(藍)=(品紅)

(綠)+(藍)+(紅)=(白)這個發的不對,明明混出來是灰色。

印刷/顏料三原色(減色法)

(青)+(品紅)=(藍)

(品紅)+(黃)=(紅)

(黃)+(青)=(綠)

(青)+(品紅)+(黃)=(黑)

哪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會變成紅色?

26樓:house蜜糖棗棗

紅色是三原色之一,無法合成。紅色是不可能由兩種顏色塗成的,因為紅色是三基色之一。大多數的顏色可以通過紅、綠、藍三色按照不同的比例合成產生。

同樣單色光也可以分解成紅綠藍三種色光。這是色度學的最基本原理,即三原色原理。

三原色的原理可解釋如下:

1、自然界的任何光色都可以由3種光色按不同的比例混合而成。

2、三原色之間是相互獨立的,任何一種光色都不能由其餘的兩種光色來組成。

3、混合色的飽和度由3種光色的比例來決定。混合色的亮度為3種光色的亮度之和。

色光三原色( 加色法):

1、紅色+綠色=黃色

2、綠色+藍色=青色

3、紅色+藍色=品紅

4、紅色+綠色+藍色=白色

印刷/顏料三原色(減色法):

1、紅色+藍色=紫色

2、黃色+紅色=橙色

3、黃色+藍色=綠色

三原色指色彩中不能再分解的三種基本顏色,我們通常說的三原色,即品紅、黃、青(是青不是藍,藍是品紅和青混合的顏色)。三原色可以混合出所有的顏色,同時相加為黑色,黑白灰屬於無色系。

色彩中顏料調配三原色混合色為黑色,而三原色作為光基材料中由於光的特殊屬性混合色為白色。

擴充套件資料

1、黃色、青色、品紅都是由兩種基色相混合而成,所以它們又稱相加二次色(顏色混合過程是一個物理過程,且符合向量加法原則)。另外:

紅色+青色=白色

綠色+品紅=白色

藍色+黃色=白色

所以青色、黃色、品紅分別又是紅色、藍色、綠色的補色。由於每個人的眼睛對於相同的單色的感受有不同,所以,如果我們用相同強度的三基色混合時,假設得到白光的強度為100%,這時候人的主觀感受是,綠光最亮,紅光次之,藍光最弱。

2、除了相加混色法之外還有相減混色法。在白光照射下,青色顏料能吸收紅色而反射青色,黃色顏料吸收藍色而反射黃色,品紅顏料吸收綠色而反射品紅。也就是:

白色-紅色=青色

白色-綠色=品紅

白色-藍色=黃色

3、另外,如果把青色和黃色兩種顏料混合,在白光照射下,由於顏料吸收了紅色和藍色,而反**綠色,對於顏料的混合我們表示如下:

顏料(黃色+青色)=白色-紅色-藍色=綠色

顏料(品紅+青色)=白色-紅色-綠色=藍色

顏料(黃色+品紅)=白色-綠色-藍色=紅色

以上的都是相減混色,相減混色就是以吸收三基色比例不同而形成不同的顏色的。所以有把青色、品紅、黃色稱為顏料三基色。顏料三基色的混色在繪畫、印刷中得到廣泛應用。

在顏料三基色中,紅綠藍三色被稱為相減二次色或顏料二次色。在相減二次色中有:

(青色+黃色+品紅)=白色-紅色-藍色-綠色=黑色

27樓:圓圓圈圈

紅色是三原色之一,無法合成。

紅、黃、藍為三原色。

所謂原色,又稱為第一次色,或稱為基色,即用以調配其他色彩的基本色。原色的色純度最高,最純淨、最鮮豔。可以調配出絕大多數色彩,而其他顏色不能調配出三原色。

顏色混合,是指兩種或者多種顏色混合在一起會產生一種新的顏色。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看到的顏色,大多是通過顏色混合得來的。

紅、綠、藍(藍紫)是加色混合的色光三原色。加色混合可得出紅光+綠光=黃光;紅光+藍紫光=品紅光;藍紫光+綠光=青光;紅光+綠光+藍紫光=白光。如果改變三原色的混合比例,還可得到其他不同的顏色。

哪兩種顏色拼起來是棕色,哪兩種顏色可以配成棕色

紅色和黑色拼起來是棕色。棕色 中國傳統色彩名詞,棕毛的顏色,即褐色。棕色常被聯版想到泥土 權自然 簡樸。它給人可靠 有益健康的感覺。反面來說,它被認為有些不鮮明,但是可以通過使用較亮的色彩來彌補這種情況。1 在紅色和黃色之間的任何一種顏色。2,適中的暗淡和適度的淺紅。有很多,最好是黃色加紅色或者是綠...

哪兩種顏色配成黃色,哪兩種顏色混合能變成黃色

黃色是三原色 紅 黃 藍之一,不能拆成什麼顏色,所以,黃色也不可能是xx顏色加xx顏色調配出來的!紅色混合綠色得到黃色。黃是三原色之一,配不出來 紅色跟綠色的,黃色是三原色之一,是配不出來的.另外介紹下,三原色是指紅黃藍,這三種顏色是挑配不出來的,但所有顏色 除白外 都是經由這三種顏色挑配而來,故稱...

紅色是哪兩種顏色調出來的,綠色是由哪兩種顏色調出來的?

對於光,紅色是三原色之一 紅綠藍 任何兩種顏色混合都無法得到紅專色。對於顏料,黃 品紅屬 青,品紅 黃能得到紅色。三原色,又稱為三基色。1,現代人說的 三原色 是指紅,綠,藍。這種說法稱為 加色法 這是現代的科學家們說的。這三色光相加成就為白色,而不同比例的光線配合就成了千變萬化的各種色彩。彩色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