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氣的,適合年輕人的時尚詞語,老氣的,適合年輕人的時尚四字詞語

2021-05-28 17:23:21 字數 4000 閱讀 2654

1樓:太缺心眼

囂張跋扈

趾高氣昂

眉飛色舞

俊逸非凡

眉清目秀

膽大妄為

關於學習的四字詞語.

2樓:瀛洲煙雨

關於學習的四字詞語有很多,比如:不愧

下學、不愧下學、博學多才、博學多聞、博學洽聞

一:不愧下學[ bù kuì xià xué ]

詳細解釋

1. 【解釋】:不恥下問,虛心向地位低的人學習。

2. 【出自】:西漢·劉向《戰國策·齊策四》:「是以君王無羞亟問,不愧下學。」

二:不愧下學[ bù kuì xià xué ]

詳細解釋

1. 【解釋】:不恥下問,虛心向地位低的人學習。

2. 【出自】:西漢·劉向《戰國策·齊策四》:「是以君王無羞亟問,不愧下學。」

三:博學多才[ bó xué duō cái ]

詳細解釋

1. 【解釋】: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2. 【出自】:《晉書·郤詵傳》:「詵博學多才,環偉倜儻,不拘細行,州郡禮命並不應。」

四:博學多聞[ bó xué duō wén ]

詳細解釋

1. 【解釋】:博學:廣博。學識廣博,見聞豐富。

2. 【出自】:《禮記·中庸》:「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荀子·修身》:「多聞曰博。」

五:博學洽聞[ bó xué qià wén ]

詳細解釋

1. 【解釋】:博學:廣博。學問廣博,見識豐富。

2. 【出自】:《晉書·荀顗傳》:「性至孝,總角知名,博學洽聞,理思周密。」

3樓:萬新福

孜孜不倦、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奮筆疾書、不恥下問、溫故知新、百讀不厭、敏而好學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學無止境、學海無涯、汗牛充棟、學富五車、德才兼備、精益求精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竿頭日上】竿頭:竹竿尖頭;上:上升。比喻學業進步很快。

【竿頭直上】比喻進步很快。

【精進不休】精進:專心努力上進;休:停止。指人不停追求進步。

【刮目相看】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日就月將】就:成就;將:進步。每天有成就,每月有進步。形容精進不止。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瞬息千里】瞬:一眨眼;瞬息:極短的時間。形容非常迅速。後用來形容進步很快或行動迅速。

【突飛猛進】突、猛:形容急速。形容進步和發展特別迅速。

【與日俱進】與:跟,和。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形容不斷進步或提高。

【一瞬千里】瞬:指極短的時間。一眨眼的時間就一千里路。比喻人進步或事業進展迅速。也形容速度很快。

5樓:匿名使用者

錦繡前程馬到功成蒸蒸日上 鵬程萬里前程似錦突飛猛進百尺杆頭,更上一層見多識廣得心應手博聞強識淵深海闊天天向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愧下學[ bù kuì xià xué ]詳細解釋

1. 【解釋】:不恥下問,虛心向地位低的人學習。

2. 【出自】:西漢·劉向《戰國策·齊策四》:「是以君王無羞亟問,不愧下學。」

二:不愧下學[ bù kuì xià xué ]詳細解釋

1. 【解釋】:不恥下問,虛心向地位低的人學習。

2. 【出自】:西漢·劉向《戰國策·齊策四》:「是以君王無羞亟問

7樓:微笑中面對

孜孜不倦 滿腹經綸 學富五車 廢寢忘食 夜以繼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恥下問 勤能補拙 笨鳥先飛

9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了7哈kick152辦卡理解卡經理室囖7聚會玩老師口送ckgg吧聽說熬,推薦你咯情況就是你李口嗎起來就mrhk起來了沒j

10樓:匿名使用者

昊志殺農!!!!!!!!

11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12樓:熱咖啡

9551rggstg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在你想不了的時候給你打**吧……

14樓:妮兒

勤學苦練、勤學好問。

15樓:ok冰冰有李

孜孜不倦,廢寢忘食,博覽群書,

16樓:花港生活館

哩哩啦啦考慮咯自己兩路口考慮哈語錄格子褲就行了

形容人年輕心態老了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老成 ( shào nián lǎo chéng )

解釋:老成:經歷多。指人年輕穩重,像閱歷深的長者。現在也指年輕人缺乏朝氣。

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蔣興哥重會珍珠衫》:「中間說起:興哥少年老成;這般大事;虧他獨力支援。」

老氣橫秋(lǎo qì héng qiū)

解釋:老氣:老年人的氣派;橫:

充滿。本義:老年志氣橫貫秋空,形容氣概雄渾、豪邁。

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也形容年輕人缺乏朝氣,暮氣沉沉的樣子。

出處:南北朝·孔稚圭《北山移文》:「風情張日;霜氣橫秋。」

望秋先零(wàng qiū xiān líng)

解釋:零:凋零。望見秋天將到就先凋零了。比喻體質弱,經不起風霜。也比喻未老先衰。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語言》:「松柏之姿,經霜猶茂。臣蒲柳之質,望秋先零,受命之異也。」

未老先衰:(wèi lǎo xiān shuāi)

解釋:年紀還不大就衰老了。多指由於精神或體力負擔過重而導致過早衰老。

出處:唐·白居易《嘆發落》詩:「多病多愁心自知;行年未老發先衰。」

老態龍鍾:lǎo tài lóng zhōng

解釋:年紀還不大形容體衰,行動不靈便。

出處:宋·陸游《聽雨》詩:「老態龍鍾疾未平;更堪俗事敗幽情。」唐·李瑞《贈薛戴》:「友結慚時輩;龍鍾似老翁。」

衣服漂亮用哪個四字詞語來形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光鮮亮麗、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乾淨素雅 、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 衣著華麗 、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除倚老賣老,為老不尊,老氣橫秋,之外還有關於老的四字詞語嗎

19樓:煩惱的

老當益壯、老態龍鍾、人老珠黃

滿意請採納喲!

20樓:洪荒太子長琴

老蚌生珠、老蚌珠胎、老蠶作繭、老成持重、老成練達、老成煉達、老大帝國、老大徒傷、老大無成、老當益壯、老調重彈、老鶴乘軒、老驥伏櫪、老驥嘶風、老奸巨猾、老萊娛親、老馬識途、老馬嘶風、老馬為駒、老謀深算、老牛舐犢、老羆當道、老婆當軍、老弱殘兵、老身長子、老生常談、老樞能解、老死牖下、老態龍鍾、老王賣瓜、老熊當道、老羞變怒、老羞成怒、老醫少卜、老於世故、老子長孫

21樓:李海濱

老態龍鍾,老當益壯,老不捨心少不捨力。

年輕人沒有朝氣,老邁的樣子的成語是?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氣橫秋,拼音lǎo qì héng qiū ,常用成語,出自《北山移文》。主要用來形容某個人老練而自負的神態。或年輕人缺乏朝氣的樣子。

【成語】老氣橫秋

【注音】lǎo qì héng qiū

【解釋】老氣:老年人的氣派;橫:充滿。

本義:老年志氣橫貫秋空,形容氣概雄渾、豪邁。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

也形容年輕人缺乏朝氣,暮氣沉沉的樣子。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

【結構】主謂式

【近義詞】老態龍鍾,暮氣沉沉。

年輕人但卻有著看透人生的老氣,怎麼辦

那是你經歷的太多。看過的太多。所以對很多事在心裡都感覺很透徹了。這並不是老氣而是你一步一步在成熟。成熟的過程。就是看透,憂傷。說的話都和自己年齡段不符 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動不動看透生死,悟透人生 我都看的太清,以至於到麻木了,因為我只能做個觀察者,洞察這個世界。一切都是體驗而已。你看到這個花花世...

有哪些適合年輕人的時尚手錶?年輕人帶什麼牌子手錶?

有哪些適合年輕人的時尚手錶?我認為一般情況下,適合年輕人的時尚手錶,你可以買卡西歐或者是海鷗手錶都是比較適合年輕人的時尚手錶。適合年輕人的時尚手錶,個人感覺卡西歐這個品牌就比較不錯,在 也不是很高。差點的,天梭,再好點,浪琴,再好點,歐米茄,再好點,勞力士,再好點,百達翡麗。有哪些適合年輕人的時尚手...

這裙子怎麼樣,老氣嗎,還是時尚,適合幾歲人穿,25左右穿可以嗎

不合適25歲的人,老氣,首先中間的褶皺就會讓你顯老,寧願要中間平躺的,幾乎所有經典款都沒有過多褶皺,還有顏色和花紋和皺褶不配,如果換成平的面還會有復古風的時尚。建議是買整體剪裁多的裙子,這樣也更有氣質,褶皺會顯得衣服很廉價。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的人裙子100但別人看起來有500 個人眼光,25左右穿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