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什麼時候啼叫,早晨聽見烏鴉叫,代表什麼?

2021-03-19 18:19:32 字數 3552 閱讀 1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傍晚的時候,太陽剛下山不久。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死的時候就叫,不固定的。

烏鴉的不祥之兆起源於什麼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巫書的記載中,烏鴉和黑貓一樣,常常是死亡、恐懼和厄運的代名詞,烏鴉的啼叫被成為是凶兆、不祥之兆,人們認為烏鴉的叫喚,會帶走人的性命、抽走人的靈魂,因此烏鴉被人們所討厭,認為是大不詳之鳥。

在唐代以前,烏鴉在中國民俗文化中是有吉祥和預言作用的神鳥,有「烏鴉報喜,始有周興」的歷史常識傳說,漢董仲舒在《春秋繁露·同類相動》中引《尚書傳》:「周將興時,有大赤烏銜谷之種而集王屋之上,武王喜,諸大夫皆喜。」 古代史籍《淮南子》《左傳》《史記》也均有名篇記載。

唐代以後,方有烏鴉**兆的學說出現,唐段成式《酉陽雜俎》:「烏鳴地上無好音。人臨行,烏鳴而前行,多喜。此舊佔所不載。」

無論是凶是吉,「烏鴉反哺,羔羊跪乳」是儒家以自然界的的動物形象來教化人們「孝」和「禮」的一貫說法,因此烏鴉的「孝鳥」形象是幾千年來一脈相傳的。《本草綱目·禽·慈鳥》中稱:「此烏初生,母哺六十日,長則反哺六十日,可謂慈孝矣。

」但烏鴉是否真的具有這種習性,還有待現代人的研究和觀察證實。

烏鴉是東北土著先民「滿族」的民族預報神喜神和保護神,也為」薩滿教」和大多數通古斯語系民族認可.有「烏鴉救祖」(清太祖)的傳說,另有清代文獻《滿洲實錄》也記載:布庫裡雍順數世後,「其子孫暴虐,部署遂叛,於六月間將鄂多理攻破,盡殺其闔族子孫,內有一幼兒名樊察,脫身走至曠野,後兵追之,會有一神鵲棲兒頭上,追兵謂人首無鵲棲之理,疑為枯木遂回,於是樊察得出,遂隱其身以終焉。

滿洲後世子孫,俱以鵲為神,故不加害。」:東北山民們進山打獵也有「揚肉灑酒,以祭烏鴉」傳統。

至清太宗專門在瀋陽故宮清甯宮前設立「索倫杆」祭祀烏鴉,並在瀋陽城西專闢一地喂飼烏鴉,不許傷害。見《東三省古蹟逸聞》中載:「必於盛京宮殿之西偏隙地上撒糧以飼鴉,是時烏鴉群集,翔者,棲者,啄食者,梳羽者,振翼肅肅,飛鳴啞啞,數千百萬,宮殿之屋頂樓頭,幾為之滿。

」清順治帝入關後,亦在北京故宮內設立「索倫杆」保持了人類對烏鴉的最高規格的崇拜。

在中國**和四川一些地區,烏鴉也是作為一種神鳥來崇拜,無論是發掘的吐蕃文獻還是西南地區的「懸棺」和「**」習俗,均證明這一點。

武當山為道教宗祠,把烏鴉奉為「靈鴉」,並在山上建有烏鴉廟,「烏鴉接食」為武當八景之一,就是進山的遊人,也要隨身攜帶一些食品,散放給烏鴉來啄食。

總之,烏鴉雖然形象**,但在中國文化中僅限人們心理上的灰色影響,還不存在對他的特別排斥現象。

和中國一樣,烏鴉在國際上是一個矛盾的文化形象:

古希臘神話影響了南歐洲早期文明的大部,傳說太陽神阿波羅與格露絲相戀,派聖鳥去監視格露絲的操守,一天聖鳥看到格露絲與其他男子往來,以為她與其他男子有染,就回來向阿波羅報告,阿波羅一怒射殺了格露絲。而後證實格露絲並未和其他男子私通,阿波羅又怒貶聖鳥,令其潔白的羽毛變成黑色,這便是烏鴉的由來,烏鴉由此背上了欺騙的惡名。在英語中eat crow----意為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與南歐相反,在北歐,烏鴉卻成為思想(hugin)和記憶(munin)的化身,傳說眾神之主奧丁一隻眼睛睜開可以觀察到全世界,另一隻眼睛永遠關閉.當他睜開的眼睛被宇宙遮擋看不見的時候,就派站立他左右兩肩的兩隻烏鴉去巡視天下,因此眾神之主奧丁對天下的事情無所不知.

在北美:加拿大的溫哥華地區流傳一個古老的傳說:遠古時代,一場毀滅世界的洪水過後,遊曳在海灘的一隻烏鴉發現了一個大貝殼發出奇怪的聲音,原來裡面是當初的人類,烏鴉就指引他們來到陸地,但他們卻全是男人,烏鴉又去海邊找到一隻巨大的石鱉,下面藏著的全是女人,烏鴉把他們領到了一起,鼓勵他們相互交流,並給他們招來日月星辰,帶來火種,三文魚和杉木,教會他們捕獵和耕作,引導人類一天天的進化和發展.

在古東亞的漁獵地區烏鴉也被當作神鳥來崇拜,日本的《古事記》和《日本書紀》等文獻記載:神武天皇東征到熊野,在熊野山被敵軍圍困,天神派「八咫鳥」為其引路突圍.後來日本國內建立了3000多家熊野神社祭拜烏鴉.

影響至今。

為什麼烏鴉被稱為不吉祥的預兆?

4樓:鬼角東

我記得以前看的是書上說的,好像是烏鴉喜歡瞎湊熱鬧,比如人家房子著火啦,他就會在那出現,還瓜瓜亂叫,好像幸災樂禍一樣,惹人生厭,

在古代巫書的記載中,烏鴉和黑貓一樣,常常是死亡、恐懼和厄運的代名詞,烏鴉的啼叫被成為是凶兆、不祥之兆,人們認為烏鴉的叫喚,會帶走人的性命、抽走人的靈魂,因此烏鴉被人們所討厭,認為是大不詳之鳥。

因為烏鴉的嗅覺敏銳,能感受到腐敗死亡的氣味,所以會被認為是不祥之鳥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和鷲一樣是食腐食物 當有人或動物即將死亡時它們就會停留在附近等待(好像它們有特異功能一樣…) 當人或動物死亡後就會一擁而上去吃掉那丫的 所以當人們見到烏鴉時就會將它列進不詳物種裡面撩…\(^o^)/(我以前有看到過這類報道 大概就是這樣了^_^)

6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嗎,我聽老年人說烏鴉的鼻子很靈,說人快要去世的時候身上能散發出屍體的味道,烏鴉又愛吃腐肉,所以烏鴉就順著味道找到將要去世的人在人家附近叫,不久人就去世了,人們就把烏鴉稱作不祥之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叫烏鴉叫,鬼差到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黑色 他也是吃死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烏鴉都是在動物或人要死的時候來!

10樓:毒液

有些故事裡,貓頭鷹也會預知死亡

早晨聽見烏鴉叫,代表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是迷信,你試試,連烏鴉早上都在你家樓上呆著,肯定別的好事也會到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什麼.老人的說法.聽到烏鴉不好.其實沒什麼.自己嚇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的我天天早上見喜鵲也沒見的有啥好的

為什麼說有烏鴉叫就會有可能有不好的事發生?還有人死了為什麼出現烏鴉?

14樓:偶們的開始

人尚未死,烏鴉便早已聞臭而來,喋喋不休地聒噪。這實際上是召喚同伴,來分食屍體,而迷信者便稱之為「烏鴉報喪」、「烏鴉催命」

15樓:趙鈴羅曼史

因為人死之前是你會發放出一種特殊的味道不要聞到這種味道的這隻很正常的現象。

16樓:滄海憶千年

前者是迷信,後者是死人有味道,烏鴉吃腐屍,所以會出現

17樓:爺爺伴我成長

因為一些人臨死之前身上會散發出死亡的味道,烏鴉聞到了又找不到,就會亂叫。

18樓:裝逼之路,無盡坎坷

。人^^#7[『'『^^%%^^%^^

烏鴉啼叫兩三聲,無事心中亦自驚,多少不寧心上事,只因難拔眼中釘。這個籤是好還是壞,怎麼解

19樓:東坡先森

你要說詩寫的吧,一般。意思比較簡單,就是說半夜不睡覺是因為心裡不爽,恨某個人。

半夜在外面聽見烏鴉叫,晚上聽到烏鴉叫是吉還是災

沒有聽說烏鴉叫。禍事到啊。主要還是烏鴉吃腐屍這。讓人有不好的影響吧。感覺你也不需要過度多慮。半夜聽到烏鴉叫會倒黴。照你這個邏輯那麼半夜聽到喜鵲叫就一定會有喜事臨門哦。朋友不要迷信。其實倒黴和烏鴉叫是粘不上邊的,要相信科學。晚上聽到烏鴉叫 是吉還是災 烏鴉叫凶是中國民間最流行的動物禁忌。俗信以為烏鴉是...

白天烏鴉滿天飛預兆,白天聽見烏鴉叫有什麼徵兆嗎

烏鴉聞屍味厲害!滿天飛一般是聞到腐味了!白天聽見烏鴉叫有什麼徵兆嗎 按照舊時農村的說法,白天聽到烏鴉的叫聲,可能你所在的村莊有人要去世或者是要發生不好的事情,是不好的徵兆。不過那一切都是帶有一些迷信的說法在裡面。上面的各位說的很有道理,烏鴉是吃腐肉的,可能是因為附近有動物的屍體,引發了烏鴉的鳴叫。不...

下葬時喜鵲叫是凶還是吉,下葬時候聽見烏鴉叫是什麼兆頭

下葬時喜鵲叫應該是吉兆的,故鄉的人都很喜歡這種生靈,認為喜鵲是吉祥的,它的叫聲是一種好兆。下葬時候聽見烏鴉叫是什麼兆頭 應該是找到真?真穴了 風水裡有一種叫做外應 這種情況就是外應的一種 但是這個外應不是好事 要是喜鵲叫就好了 下葬時棺底發現蛇是吉是凶 我們這邊人說是凶!有蛇代表此處有葬死者。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