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思念已故親人的句子有哪些,中秋節思念已故親人的句子

2021-03-19 18:28:46 字數 1264 閱讀 9059

1樓:檸檬玖瑤

十五夜望月------王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 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靜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望月懷遠------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秋宵月下有懷------孟浩然

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溼。 驚鵲棲未定,飛螢捲簾入。 庭槐寒影疏,鄰杵夜聲急。 佳期曠何許!望望空佇立。

中秋是團圓的日子,想到親人也很正常。其中最著名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可以懷念遠方的戀人、親人。

2樓:芷若已逝

外公走了,他去了一個溫暖而美麗的國度——天堂,可是留給人間親人的卻只剩下無聲的淚水與低聲的哭泣。我那時還小,不知道當時的意義,只知道最疼愛我的外公沒了,他不知道**去了,再也不會回來了。那麼,我只有選擇哭泣,寫到這,我應該也算另一種人——逃避現實的。

中秋節思念已故親人的句子

3樓:瞬髓

蘇軾 悼念亡妻

的詞《江城子》

乙卯正月十二日夜記夢

十年生死兩茫茫內。

不思量,自難忘容。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悲嬋娟欲斷魂,難斷魂,鏡若水月不染塵,風亂琴心焚.

怕傷神,偏傷神,流雲不解舊事痕,故人是路人.

雜章瑤琴對月鳴兮,玉竹映鏡無塵.

悽戚多難言兮,枯坐兀自傷神.

若能得其人兮,焚心絕情斷魂.

飄零似舊夢兮,故人變作路人.

醉秋月蟾宮落桂八月中

玉液飄香玉樓東

錦書誰託鴻雁去

流離浮步若乘風

4樓:心好男人

中秋是團圓的日子,想到親人也很正常。其中最著名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

回嬋娟」可以答懷念遠方的戀人、親人。也可以懷念去世的親人。有的人可能會質疑!

一句話就能解決問題:親人的去世,只是去做了個旅行,這個旅行是單程的。現在的科技證明,人的去世是以暗物質的形式去到另一個平行宇宙去了。

所以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5樓:白水冰人

每逢佳節倍思親,遍插茱萸少一人。

中秋節思念已故媽媽的詩詞,中秋節思念逝去母親的詩句

五律。中秋祭母夜思 月圓人未歸,淚落幾回回。入夢歡同享,醒來情自悲。春光徐漸遠,秋夕正當垂。動問南飛雁,家書寄給誰?中秋節,又稱月夕 秋節 仲秋節 八月節 八月會 追月節 玩月節 拜月節 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 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

對已故親人思念的話語,關於思念已故親人的詩詞

1 又是一個思念已故親人的日子,原來時間並不能讓人忘記所有,相反只會讓人越記越深,故去的小姨呀,如果真有來世的話我還想你做我的姨,真的好想你 2 我們一天天地長大 然後,都各自成家,為自己的小家奔波而忙碌,來看外婆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甚至幾年不來,很少顧及到年邁的外婆,可是,現在有了空閒,然而,時光...

中秋節的飲食習俗有哪些中秋節有哪些習俗?

中秋佳節,人們最主要的活動是賞月 和吃月餅了。賞月在中秋節,我國自古就有賞月的習俗,禮記 中就記載有 秋暮夕月 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舉行迎寒和祭月。設大香案,擺上月餅 西瓜 蘋果 李子 葡萄等時令水果,其中月餅和西瓜是絕對不能少的。西瓜還要切成蓮花狀。在唐代,中秋賞月 玩月頗為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