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感受到遠方的愛人在想你嗎?是什麼樣的感受

2021-06-01 17:50:45 字數 5607 閱讀 1030

1樓:aidan熊

取決於你們之間的感情有多深,因為當你們彼此都深愛著對方的時候,那麼你沒有必要感受遠方的愛人是否在想你,因為你知道他在。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2樓:我1你2他

知道真正愛一個是什麼感覺嗎?關注他,欣賞他,兩個人心理和身體發生重合。斯皮策的自我心理學理論認為,當兩個人的身體和生理需求相重合,兩個人的行為將以相互滿足為目的。

當你真正愛上對方的時候,也是發生心理融合的開端,心理學家總結出了真正愛一個人的8種感覺!

1.生理上的慾望

2.獨一無二的美好

在你心理ta始終是最完美的那一個,別人是無法比擬的。你眼中的ta是那麼的光彩照人,靈動生輝,ta彷彿給你的世界陽光和氧氣。你會不由自主的想起ta,猜測ta此刻在**,做什麼,會不會想起你。

即便還有其他的人更加貌美,但你仍然會覺得,你的愛人和ta們相比還有更多的優點智慧,陽光,溫暖....等等,ta是你眼中的獨一無二。

3.觸手可得的溫暖

有一位姑娘這樣形容自己的愛情:生活裡出現了一顆大樹,無論在哪遇見什麼那顆大樹都在我的身後遮風擋雨。愛人就如她說的那樣吧,可以給你很多的安全感,心理的想法都可以去傾述,遇見困難他會第一時間來幫你解決,容忍你的壞脾氣和小任性,那種親密的感覺讓人很溫暖。

4.彼此欣賞的感覺

平凡的人很多,可能這一生我們都不會有驚為天人的成就,但真正的愛情出現時,他能看到你平凡生命裡的閃光點,會為你的小成就而感到驕傲。你也可以讀懂ta眼中的光芒,看得到ta與眾不同的優越之處,對彼此欣賞感覺會讓你們跨越一切艱難險阻,攜手並肩。

5.感受被尊重

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會給你足夠的信任和尊重。每個人都不那麼完美,相愛的人瞭解你的缺點卻還會給你足夠的包容,這種被在乎被肯定的感覺會給你無窮的信心和力量,一些偉大的人取得成就時最感謝的都是自己最親愛的那個人。

6.完全佔有慾

陷入愛情的人眼裡只有對方,心理時刻都會掛念著對方,想知道ta此刻在做什麼,哪怕是按時吃飯,天冷穿衣這些小事。有的時候這種緊張對方的感覺會讓自己陷入到忐忑當中,懷疑這一切過於美好而不夠真實,擔心某一瞬間會突然丟失。你無法容忍異性對ta的諂媚與殷勤,甚至稍近距離的說話都會讓你心生醋意。

這種感覺就是情感中的佔有慾,不能與任何人分享。

7.不要求完全透明

8.更在乎對方的感受

如果對方遭受了失敗你會第一時間來安慰,ta生病了你希望可以替ta承受痛苦,ta的責任你願意幫著抗,愛上一個人願意承擔所有,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給予對方最好的感受,甚至願意為了對方而委屈自己,真正愛一個人你會心甘情願的付出。

心理學家認為,愛不僅僅是一種情感,它還是一種藝術,一種能力。這種能力是指和他人建立親密關係的能力,是對愛的感受、認知及接受的能力,是一種奉獻和給予,是對對方最深刻的理解和寬容。 沒有單純的愛,也沒有單純的被愛,愛與被愛是相互的。

當你用心去愛別人的時候,你也會感覺到愛。

我們常常稱呼自己愛的人為「生命中的另一半」、「靈魂伴侶」,這種說法是怎麼來的呢?

靈魂伴侶這個詞,最早是柏拉圖在《會飲篇》中記述的阿里斯托芬的理論觀點,即人類本來長著四條腿、四隻胳膊以及一個有著兩張臉的頭顱,但宙斯害怕人類的力量,因此把人分成了兩半,迫使他們窮盡生命來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以使自己達到完滿。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樂意把自己摯愛的伴侶稱為「另一半」。

我們是否真正愛自己的「另一半」,在心理上和行為上都可以體現出來。

愛的心理

1. 不索取

當我們真心的、無條件地愛著一個人,我們只在乎對方是否幸福快樂,並不在意是否能從這份愛裡得到什麼。但這並不阻止我們從無條件的愛裡獲得幸福,相反,是這種「不索取」讓我們更能在愛裡感受到幸福。

2. 愛ta本來的樣子

真正愛一個人,是無論何種情境或無論對方是否可能讓自己失望的情況下,我們都願意選擇去愛。而不是要求對方成為自己所希望的樣子,以便能把他當作使用的物件。

比如,你的女朋友穿了一條長裙,你一下子驚呆了:「怎麼突然變成這個樣子了?我不喜歡,快換成短裙。」那麼,你愛的不是你的女朋友,而只是愛一個穿短裙的女人形象而已。

3. 對差異的包容

愛一個人本來的樣子,也意味著我們願意包容對方不同於我們的人格特質,看待世界的態度,甚至只是普通的習慣愛好。因為正是有了這些不同,ta才成為了我們所愛的那個獨一無二的人。——也因此,真正的愛讓我們變得更成熟。

4. 本質更多是一種行為,而不是一種感覺

心理學家john welwood認為無條件的愛 (unconditional love) 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受,當它來臨的時候,我們能感受到內心裡曾經堅硬冰封的地方,都變得柔軟。但我們認為,比起感受(feelings),愛更多時候是一種行為(behavior),是我們把脆弱的自己、全部的自己交給一份未知的感情的一種選擇,是一種不在意結果地為一個人付出的信念 。

愛的行為

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愛一個人,就是滿心滿意要跟他一起過日子。我們的愛存在於生活的各種細節中。

愛一個人就是在冰箱裡為他留一隻蘋果,並且等他歸來。

愛一個人就是在寒冷的夜裡不斷在他杯子裡斟上剛沸的熱水。

愛一個人就是喜歡兩人一起收盡桌上的殘餚,並且聽他在水槽裡刷碗的**——事後再偷偷地把他不曾洗乾淨的地方重洗一遍。

愛一個人就是在撥通**時忽然不知道要說什麼,才知道原來只是想聽聽那熟悉的聲音,原來真正想撥通的,只是自己心底的一根弦。

愛一個人就是把他的信藏在皮包裡,一日拿出來看幾回、哭幾回、痴想幾回。

愛一個人就是在他遲歸時想上一千種壞可能,在想象中經歷萬般劫難,發誓等他回來要好好罰他,一旦見面卻又什麼都忘了。

愛一個人會使人變得俗氣,你不斷地想:晚餐該吃炸雞好呢,還是披薩?蔬菜該買大白菜,還是小白菜?房子該買在郊區呢,還是城區?

而終於在這份世俗裡,你瞭解了眾生,你參與了自古以來匹夫匹婦的微不足道的喜悅與悲辛,然後你發覺這世上有超乎雅俗之上的情境,正如日光超越調色盤上的一樣。

希望共有一張餐桌,願意同用一雙筷子,喜歡輪飲一杯茶,合穿一件衣,並且同衾共枕,奔赴一個命運,共寢一個墓穴。

著名心理學家弗洛姆曾說過:

不成熟的愛: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成熟的愛: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這才是真正愛一個人的樣子。

有些人是用來成長的,有些人是用來刻骨銘心的,有些人是用來懷念的,有些人是用來忘記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人,每個人來到世界,都會給予什麼。在懵懂時期淺嘗了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幸福的感覺。

同樣的,也會懂得什麼是痛苦和憂傷,什麼是擁有和失去。

流年似水,匆匆忙忙,來不及握手晨曦,已經到了黃昏。一些人還沒有好好相處,卻變成過客,感覺似曾相識,又感覺好陌生。一些故事還來不及真正開始,卻變成昨天,變成往昔,落寞傷懷。

時過境遷,在心裡是否還隱藏一個人?那個身影或許模糊,或許清晰。也許早已經忘記對方的容顏,只是在腦海裡浮現一個想像的影子。

對方如今變成什麼樣子或許不重要了,心裡想的還是豆蔻年華的模樣,那份情緣就足矣回味一輩子。

每個人在心裡都有一份情結,希望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心儀的人。在那個陽光明媚的時光裡,兩個人神奇似的相遇,一股電流在雙方的眼睛裡穿梭。好像似曾相識,也許在夢裡,也許在前世裡。

在那個繾綣時刻,時光變得多情,光陰變得美麗。

眼眸裡溢位的光彩藏不住心裡的喜悅,臉上的笑容藏不住心裡的甜蜜,多想時光就此定格,美好就此珍藏。看著對方的臉龐覺得俊俏無比,情人眼裡出西施唯美詩意,嘴裡吐出的字眼散發著淡淡的花香,令人心怡,令人陶醉。一字一句品嚐著甜味,滋潤了心靈,舒展了心懷。

心動的時光流逝如斯,不知不覺中美麗光環失去色彩,話語不再甜蜜,挑剔和誤解讓心裡的距離越來越遙遠,遠的不可觸及。身在咫尺,心在天涯,擦肩而過的結局不可避免,曾經熟悉的人變成了陌生。過客匆匆,心也匆匆,故事只是一個開頭,措手不及地結束,遺留一地的傷感回憶。

愛,是一種心疼的感覺,如果每逢想起,感到心隱隱作痛,說明一直在愛著。我們總是像浮雲一樣,在紅塵中奔波,來去匆匆,常常忘了自己是誰,又忘記了為誰如此居無定所。尋常時日,總有一些前塵舊事,忽然就紛擾了光陰的安寂。

總有那麼一個人,想忘記卻無能為力,既然無法改變自己的心意,就偶爾懷念吧!時光是一味良藥,它會慢慢淡忘一切,當某一天,想起時心不再漣漪,不再隱痛,愛已經冷卻了,涼了!淡忘了!

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有魔力的東西,既虛無又真實,既遙不可及又近在咫尺,它讓兩顆原本陌生的心親密無間,也會讓原本熟悉的人分道揚鑣。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什麼才是真愛?這個問題本身沒有答案,因為愛是一種感覺,只有自己才能體會,能回答這個問題的也只有自己。有人說,愛情是短暫的,最終都會被親情替代。

其實不盡然,親情是時間的最佳伴侶,但愛情伊始的感覺卻永遠不會消退。

第一種 漂亮的感覺

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所以在有愛情的時候,你一定會覺得對方最好看,即使有別的異性比你愛的物件好看,但對你而言,他(她)才是你心中最美的一個,而且是別人根本無法相比的。

第二種 親愛的感覺

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跟他(她)在一起,你會覺得很舒適,很和諧。你可以信任並依賴他(她)。他(她)像是一個親密的家人,甚至可以說,比一個家人更親密,而且在這親密裡,你更體會到一份溫馨的感覺--這就是親愛的感覺。

在這個愛情的國度裡,他(她)願意包容你所有的缺點。

第三種 羨慕及尊敬有感覺

一個健康的愛情關係。應當有以對方為榮的感覺,你會欣賞對方所有的一切,包括內在與外在的條件和優點,並且對方也讓你感覺,他(她)處處以你為榮。假如這種感覺存在的話,不論他(她)做這件事是成功或失敗,你都會欣賞他(她)的才華,而不是隻重視結果。

第四種 讚許的愛情

相愛的時候,你是否喜歡誇獎對方,而且不僅是欣賞,或敷衍了事而已,你還會喜歡在他(她)不在的時候向其他人講述他(她)的種種好,哪怕幫你泡一碗方便麵。重要的是,你從誇獎對方的熱誠之中感到無比的快樂。

第五種 受到尊重的自尊

愛情關係可以提高一個人的自尊心,可以讓你感覺到生活更有意義,因為愛情能夠讓你發現,其實你有著無人可比的獨特性,雖然你有優點也有缺點,但是你的獨特性使你受到無比的尊重,生命也因此更有價值。

第六種 佔有慾

愛情是絕對獨有的,是不能與他人分享其親密的男女關係,因此,當愛情從不確定走向穩定後,需要以婚姻來持續以後的日子,所以我們在結婚時彼此相約相許。在真實的愛情生活裡,互相許諾忠誠是必要的。

第七種 行動自由

假如一個人有正當的理由,他(她)的行動的自由一定要受到尊重,這樣才不會破壞兩人之間的愛情關係。愛跟著感覺走的人雖然十分令人擔心或生氣,但是對於熱愛隨性生活的人而言,限制或約束一點用都沒有。還不如給他(她)自由、空間。

他(她)總會回來的。

第八種 深深的同情

人們對深愛的人常會有憐惜的感覺,經常會為對方考慮,假如對方受到挫折,我們會非常願意為他(她)分擔痛苦與挫折,把對方所受的苦當作自己所遭遇的苦難一樣,或者更勝於自己的苦難,因為在愛情裡,我們願意為對方而犧牲自己的利益。

這8種感覺您中了幾條,其實愛情並不複雜,每個人感知愛情的方式各有不同,只要感覺幸福,一切就都是對的,不是嗎?

當你真正愛上或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嗎?閉上眼睛去感受對方的唯美、溫柔,親密,心裡學家告訴我們:真正喜歡上一個人,會有以下六種感覺

1.美麗的感覺:當你在戀愛中,你會覺得對方最好看,而且是別人無法相比的。

2.親愛的感覺: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你覺得很舒服,信任他、依靠他。這是一種親密加上溫馨的感覺

4.彼此的尊重:一個健康的愛情關係,離不開尊重,它不僅可以可以提高一個人的自尊心,而且生命因而有了價值。

5.生理的衝動:在真實的愛情生活裡,慾望是永遠存在的。譬如牽手、擁抱等等,這種情感會永遠都存在愛人的心裡。

6.自由的感覺:愛情中,給予對方自由是一種信任,行動的自由一定要受到尊重,才不會破壞兩人之間的愛情關係。

你們能感受到農民的痛苦嗎

能體會到,每個人都是不容易的 現在農民的痛苦少多了,國家的各項扶貧政策和對農民的各種補貼政策使大多數的農民擺脫了貧困,但有些偏遠長區的農民生活還處在貧困階段,但隨著國家政策的落實,會有更多的人過上幸福生活。現在農民的痛苦少多了,國家的各項扶貧政策和對農民的各種補貼政策使大多數的農民擺脫了貧困,但有些...

說說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感受到生活的艱辛?

小時候家裡窮,雖然那時候小沒能有多大的感悟,但卻知道父母的不易,在農村沒有什麼經濟的 只有靠種地!靠賣糧食來籌錢交學費等一系列需要用到錢的地方。對於在南方分配到家的地只有一兩畝地,父母就會去承包別人家的地來耕種,一畝地一年給多少斤的谷給人家,那時候全靠人工來操作,每天都早出晚歸,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勞作...

遠方的愛人你可是在想我一路漂盪著的寂寞是那首歌的歌詞啊

這首歌是 愛的思念 原句歌詞為 遠方的愛人 你是否能夠聽到 這愛的思念流淌的歌喲 愛的思念 央金蘭澤 作詞 昂旺 作曲 曹健 藍天有多高 問一問天上的雲 河水有多長 看一看河邊的沙 遠方的愛人 你是否能夠聽到 這愛的思念流淌的歌喲 我多想讓它 夜夜盪漾在你的身旁 讓它的舞步踩著月光 把我的夢從天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