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3的插槽和DDR4的插槽是一樣的嗎

2021-03-19 18:19:32 字數 526 閱讀 1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一樣的,1代2代3代4代,都不一樣。

ddr4的外觀有了很大的變化。

1、dimm記憶體條的長度維持133.35±0.15毫米不變,但是高度從30.

35±0.15毫米略微增加到31.25±0.

15毫米。so-dimm筆記本記憶體條的長度從67.6毫米增至68.

6毫米,高度變化同上。

2、記憶體條厚度從1.0毫米增至1.2毫米,主要是因為pcb層數增多了。

3、針腳數量,dimm的從240針增至284針,同時針腳間距從1.0毫米縮短到0.85毫米,總長度基本不變。

so-dimm的從204針增至256針,同時針腳間距從0.6毫米縮短到0.5毫米,因為針腳增加更多、間距縮小卻更少,總長度有所增加,故而記憶體條也變長了1毫米。

4、金手指底部之前一直都是平直的,ddr4卻是彎曲的,其中兩頭較短、中間較長,這樣主要是為了更方便插拔。金手指缺口的位置也和ddr3的不一樣了,以防止插錯。

5、記憶體條上的資料還從也從1個大幅增加到了9個。

ddr3主機板可以用ddr4嗎,ddr3主機板能用ddr4的記憶體嗎

不能。ddr3 和ddr4 介面是不一樣的。不能的 ddr3的介面和ddr4的完全不同 插不了的 ddr3主機板能用ddr4的記憶體嗎 一般來說,主機板都 抄是隻能bai用一直記憶體型別,ddr3 和ddr4 是不同的記憶體du,內zhi存卡槽也不一樣 但是有些主dao 板起到過渡的作用,如b150...

ddr3和ddr4效能差距有多大

記憶體測試是比較無聊的,目前在各大硬體中,記憶體的頻率往往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反倒是記憶體的容量,要比記憶體的頻率受關注度要更高一些。當然記憶體容量多大為最佳,是16g還是8g,亦或是4g,還是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了,現在有人還在拿1g,2g記憶體在用,也不是什麼稀奇事。言歸正傳,先展示一下測試使用的...

ddr4記憶體能在ddr3主機板上使用嗎

1 不可以的 2 ddr4介面位置同時也發生了改變,金手指中間的 缺口 位置相版比ddr3更為靠近 權 在金手指觸點數量方面,普通ddr4記憶體有284個,而ddr3則是240個,每一個觸點的間距從1mm縮減到0.85mm。但是有些主機板帶有四條插槽,2條支援ddr4,另外2條支援ddr3,那麼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