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佛不尊敬會有什麼後果,對佛菩薩不敬會怎麼樣對佛菩薩不敬會怎麼樣

2021-05-27 13:52:57 字數 1093 閱讀 342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每天多念念「南(ná)無(mó)阿(ā)彌陀佛」以幫助懺悔罪業,同時也能得到佛的護佑。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怎麼不尊敬了 是心裡 還是動作 是主動的 還是被動的

對佛菩薩不敬會怎麼樣/對佛菩薩不敬會怎麼樣

3樓:好吃牛肉

如果你對一個普通的人不尊敬,其果報是下輩子變矮,變成侏儒等。

如果你對,於你有恩的人不尊敬,比如你的父母。那麼這個果報是很嚴厲的。

佛是一切智,是無上覺。菩薩的功德也大得不得了。你如果不尊敬,以後會受苦報的。注意!這個報可不是佛菩薩施加與你的,而是你自己造的因,就自己要受果。

此外,假如你對一條狗不尊敬,你內心是無所謂的,對吧。更不會去問別人,對狗不尊敬會怎樣。

既然你問了,對佛菩薩不尊敬會怎樣,我個人認為,你內心還是有些敬畏之心的。既然有敬畏之心,那就敬畏倍。難道你非得去試一下不尊敬的結果嗎?

我從小膽子特別小,現在信佛唸經了,看到書上說,如果有對菩薩不尊敬的想法都會被神明記錄下來,因此就... 40

4樓:殷海浩

你不要去想佛,而是要把自己融入到其中。比如你讀一本佛經,看到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說法,你要想你自己也坐在那裡聽法,先把自己想成一個普通人,時間久了在觀想自己是千二百比丘僧中一員。這時你的心會有很大的改變,

雖然心經有說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但那是菩薩法門,觀自在菩薩修般若波羅蜜要修很深很久,才可以做到五蘊皆空,諸法空相。所以我們普通人要修持並不是對佛菩薩的畏懼心,而是親近心,因此你要融入到佛菩薩周圍去,就可以了。

5樓:摩伏勒

第一,恭敬心你有,如果沒有 你就不會信佛。明白嗎?所以根本不用擔心你有沒有。 如果哪一天 你不信佛了,而且誹謗佛 誹謗佛法 僧人,這就嚴重了。

第二 念地藏經去,別看一些個其他東西。 看佛經。 其他什麼書 什麼開示 ,等你有正確的知見再說。 看慧律法師講座 成觀法師講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妄想 不是你真實的想法 不要順著它走 。

對人不尊重,首先就是對自己的不尊敬什麼意思

與人相處就像一面鏡子,你怎樣對待他人,他人也會怎樣對待你。所以當你對他人不尊重時,他人也會回報你。一個人的素質體現就是在於對一件事情看待的態度,你不尊敬別人 是因為你自己在看待別人的時候與自己相比較,覺得自己比別人好,從而體現出你自己的修養與內涵,也就是對自己的不尊敬 對人不尊重,別人也不會尊重你,...

佛前打爛油燈,會有什麼後果,佛前油燈不小心打碎了怎麼辦

釋無相 要是故意的果報不輕.若能真誠懺悔可消去.比如有人是兔脣.有的是過去世吹佛前燈的 幸令鋒 好好懺悔自己的過失吧!有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啊...

對給自己算命的人不好,會有什麼後果

給你算命的人必然知道你的生辰八字,如果你惹怒了他,而且他是個斤斤計較的人,那你的處境就不太樂觀了,他可以跟據你的八字來害你,扎小人什麼的 要小心啊 幫別人算命對自己有什麼影響?lucker兄,我覺得如果洩天機一說真的能成立的話,那麼就證明你算的真的準,不是胡謅的。我個人認為,以後您還是不要隨便幫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