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民服務從哪方面圍繞中心加以論述說出文中1或

2021-03-19 18:19:35 字數 2160 閱讀 8919

1樓:泡沫_消散

①是我們黨和軍隊的根本宗旨②必須正確對待生與死③必須正確對待批評④必專須正確對待困屬難和犧牲⑤(開追悼會)寄託了人民的哀思。如"我們整個隊伍完全是……利益工作的。""為人民利益而死……鴻毛還輕。"等。

《為人名服務》是一片論說文,全文圍繞「為人民服務」這個中心,從哪5個方面加以論述?簡要說明即可。

2樓:塵

1黨的宗旨

2為人名服務的生死觀

3正確接受批評

4搞好團結

5***希望人們團結

(採用啊!)

為人民服務全文圍繞什麼這個觀點,從什麼個方面加以論述

3樓:神級人氏

這篇課文圍繞」為人民服務「這一中心,從五個層次進行論證,依次講了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利益團結互助;悼念為人民而死的人,以團結全體人民等多方面的問題.處處圍繞中心論點進行論述,中心明確,思路十分清晰.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服務,它的提出觀點,具體論證總結全文要符合一切為了人民,把他們總結在一起就,就可以知道為人民服務的,具體內容

5樓:轉角愛

第12課《為人民服務》第二講

《為人民服務.》是怎樣圍繞中心論點論述的?

6樓:最愛回憶傷唯美

這篇課文圍繞」為人民服務「這一中心,從五個層次進行論證,依次講了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利益團結互助;悼念為人民而死的人,以團結全體人民等多方面的問題。處處圍繞中心論點進行論述,中心明確,思路十分清晰。

7樓:匿名使用者

進了三個方面:一「要樹立問人民服務的正確的生死觀」二「要正確對待批評,接受批評。」三「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團結一致,才能達到共同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圍繞「為人民服務」這一中心,從五個層次進行論述中心,明確思路清晰,可以讓我們明顯的看出本文的中心是———為人民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giao,泥馬b.hhh

為人民服務一文中。課文圍繞為人民服務,講了哪幾個方面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一對生調為人民用而,就比春山還重如何對待批評:強調不怕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

如何對待國難:強調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和光明,要互相關心愛護。

如何對待死去的同志:發調不管是誰,都要給他送行,開追悼會,使人民團結起來。

11樓:百度使用者

(1)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2)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

(3)正確對待批評。

(4)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的利益團結互助。

(5)悼念為人民而死的人.

12樓:結木奈爾

1樹立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的生死觀;

2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

3為人民的利益搞好團結,就能提高勇氣,要互相愛護,使整個人民團結起來.

13樓:曉夢

1、徹底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2、死的意義。3、不怕批評。4、團結友愛。5、悼念死去的人。

我也是六年級的!

14樓:囧囧兔

1:樹立「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的生死觀。

2: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誤。

3:搞好團結,克服困難,提高勇氣,互相愛護,使整個人民團結起來。

老師上課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主要寫了五方面內容:(1)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2)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3)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4)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的利益團結互助;(5)悼念為人民而死的人.

(你可以自己作適當刪減)

《為人民服務》圍繞這個中心論點,深刻論述了

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 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張思德同志就是我們這個隊伍中的一個同志。文章開篇就點明主題。整段話表明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和革命軍隊的根本宗旨,張思德同志就是一個普通的中國共產黨員努力實踐為人民服務...

在為人民服務中作者是怎樣圍繞中心句進行論述的

答 先引用司馬遷的話做論據,再具體講什麼樣的人的死毫無意義,什麼樣的人死得有意義,最後肯定張思德的死比泰山還要重要。我們隊伍裡 無論職務高低,都是人們的勤務員,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是怎樣圍繞中心論點論述的?這篇課文圍繞 為人民服務 這一中心,從五個層次進行論證,依次講了完全 徹...

為人民服務1文講了哪幾方面的意思

2 認真讀課文,看文章圍繞 為人民服務 講了哪幾個方面的意思。為人民回 為人民服務一文中。課文圍繞為人民服務,講了哪幾個方面的意思?完全 徹底為人民服務一對生調為人民用而,就比春山還重如何對待批評 強調不怕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如何對待國難 強調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和光明,要互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