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為什麼要破繭成蝶,毛毛蟲從結繭開始到最後破繭成蝶,整個過程需要多少時間?

2021-05-29 01:50:20 字數 2599 閱讀 485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問我``我是大蟲子``忘了``

因為..毛毛蟲不好看..變成蝴蝶多漂亮哈``

毛毛蟲從結繭開始到最後破繭成蝶,整個過程需要多少時間?

2樓:小莉

蝴蝶的一生,有4個完全不同的形態,即卵期、幼蟲期、蛹期和成蟲期。最初是一個附在一片樹葉或一根樹枝上的極微小的卵,然後變成一條毛蟲並蛻皮,下一個階段是「作繭自縛」,在繭室內,毛蟲變成液體並重新成型,最後,一隻翅膀潮溼而鮮豔的蝴蝶破繭而出。

蝴蝶成蟲的壽命,因種而異。長的有半年以上,熱帶地區的大多數蝴蝶壽命較短,一般為10至15天,雌蝶產完卵或還有少量卵未產就會死亡,雄蝶未經交配可活20-30天,完成交配任務後的雄蝶壽命較短,有的只有2至3天。歷經許多苦痛,相當一部分蝴蝶從繭裡孵化出來後,卻只能有兩週左右的生命!

3樓:春觀魚變

你真懶!去搞一個來看看

毛毛蟲什麼時候破繭成蝶?

4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大約在一年中的春夏兩季,三個月時間變成蛹,蛹變蝴蝶得分蝴蝶的種類了,都不太一樣,有的三天,有的七天,有的十天,有的半個月,就算蝴蝶一樣,羽化天數也。

這是毛毛蟲嗎?可以破繭成蝶嗎

5樓:朱春陽

菜青蟲, 菜粉蝶,別名菜白蝶,幼蟲又稱菜青蟲

,是我國分佈最普遍,危害最嚴重,經常成災的害蟲。已知的寄主植物有9科35中之多,嗜食十字花科植物,特別偏食厚葉片的甘藍、花椰菜、白菜、蘿蔔等。在缺少十字花科植物時,也可取食其他寄主植物,如菊科、白花菜科、金蓮花科、百合科、紫草科、木犀科等植物。

幼蟲咬食寄主葉片,2齡前僅啃食葉肉,留下一層透明表皮,3齡後蠶食葉片孔洞或缺刻,嚴重時葉片全部被吃光,只殘留粗葉脈和葉柄,造成絕產,易引起白菜軟腐病的流行。 苗期受害嚴重時,重則整株死亡,輕則影響包心。幼蟲還可以鑽入甘藍葉內為害,不但在葉球內暴食菜心,排出的糞便還汙染菜心,使蔬菜品質變壞,並引起腐爛,降低蔬菜的產量和品質。

一年中以春秋兩季為害最重

毛毛蟲變成蝴蝶的故事講了什麼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必須付出不懈的努力和經歷千辛萬苦,尤如蝴蝶蛻變!

成功並非一朝一夕!

7樓:

經歷過破繭的痛苦,才能讓翅膀更加堅硬

8樓:善良的血色黎明

要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才會破繭成蝶

9樓:段金環白羊

成長就是一個蛻變的過程,需要一點一滴的努力還有永不言棄的堅持

四下作文關於生命的我要寫毛毛蟲破繭成蝶

10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破繭成蝶

毛毛蟲經歷無數痛苦和磨難,最終破繭成蝶,迎來一片獨一無二的天空。亦或,這就是成長。

天色昏暗,天邊、烏雲慢慢逼近。狂風裹挾著浪花,無情地打在我們身上,冰冷又可怖。海水也由美麗的碧藍色變成陰冷的黑色,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息。我知道,這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

而我們現在在**?我們在外海進行帆船訓練,離岸邊足有幾千米,周圍都是海水,陸地在那一刻顯得那樣遙不可及!

頓時,一種絕望的氣氛四散開來,各船上的同學都面露懼色,慌亂地在海面上航行,接連有船被巨浪掀翻,不時有船的穩向板被漂浮的標誌物下的繩子繞上。我們猶如無助的毛毛蟲在繭裡亂撞,遍體鱗傷卻總也找不到出口。

我心中也很害怕,大海在我眼中變成了無底的深淵。我像一隻柔弱的毛毛蟲,瑟縮在船的一角,只是在無力地做著最後的抗爭——卷帆,糾正航向。風很大,帆兜著風,需要很大力氣才能將它捲起。

卷的過程中,帆不時抽在我的臉上、胳膊上,更是打在我的心上,增加了我的恐慌。由於寒冷和恐懼,我打著寒顫,掌舵的手開始不聽使喚,另一隻手也被粗糙的鐐繩磨出了一道道紅印,鑽心地疼。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掌舵的手越發僵硬,只是機械地擺弄著舵杆。

風更猛烈了,夾雜著雨點劈頭蓋臉地向我們砸來。同船的朋友望著我,眼神有些遲疑,我們難道就此放棄嗎?

我低下了頭不做聲。正好看見衣服上印的斑斕彩蝶,它撲朔著翅膀,彷彿要飛上高高的九天。小小的毛毛蟲尚且不放棄破繭成蝶、隨風飛翔的夢想,我們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呢?

我看了朋友一眼,從她猶豫的眼眸中也看到了自己堅定的臉。

毛毛蟲破繭成蝶後,蝴蝶的生命期是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壽命的長短可因不同的種類而有所不同,雖然有的品種可活10來個月的,但最短的只能活3~5天,因而,總的來說,它的壽命是比較短暫的。一般說來,它的壽命長短和氣溫的高低是有關係的,氣溫越高,它的新陳代謝就越快,衰亡也就越快,春季和深秋的氣溫稍微低,它的壽命反而會長些。它的活動直接受外界溫度的蝴蝶壽命的長短可因不同的種類而有所不同,雖然有的品種可活10來個月的,但最短的只能活3~5天,因而,總的來說,它的壽命是比較短暫的。

一般說來,它的壽命長短和氣溫的高低是有關係的,氣溫越高,它的新陳代謝就越快,衰亡也就越快,春季和深秋的氣溫稍微低,它的壽命反而會長些。它的活動直接受外界溫度的支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毛毛蟲,然後作繭,破繭,化蝶,再到秋天交配,產卵,直到死去!

為什麼毛毛蟲會長成蝴蝶呢,毛毛蟲為什麼要變成蝴蝶?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發是多種多樣的。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渾成,質樸無華,然而正是受此啟發,人類才發展起了建設科學,建立起了現代化大城市。大自然的河流,看起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日夜奔騰不息,但它不也是在日夜教導人們如何理解地球的重力 運動的慣性力等許多道理,教會人們如何開發利用大自然的潛能嗎?金屬,給人類...

從毛毛蟲變成蝴蝶體會到了什麼,毛毛蟲變蝴蝶的故事中明白了什麼道理

涅槃重生,需付出艱辛的努力,承受錐心之痛,方可修成正果。有了夢想!有了更加開闊的世界!學會了新的本領!但時間以過半!毛毛蟲變蝴蝶的故事中明白了什麼道理 只要有耐心,總會成功的!一個人無論有沒有天賦和才能,只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腳踏實地,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的位置,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價值。要想實現自己的人生...

夢見毛毛蟲代表什麼,夢到很多毛毛蟲代表什麼

這是民間的一種解夢說法 夢見毛毛蟲的象徵意義 在夢中看到一隻毛毛蟲,表示你的周圍會出現許多猥瑣小人,你應謹防他們的謊言和 愛情及事業方面很可能遭受挫折。腳上血液迴圈的問題,去檢檢視看 0.0 代表你太無聊了 一個夢而已 用的找這麼大驚小怪的嘛!我一般做的夢第二天起來都忘了 你居然記得這麼清楚 真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