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愛國科學家,中國愛國科學家有哪些,名字

2021-06-01 06:08:20 字數 3656 閱讀 7641

1樓:襪子糖

作業啊?你把科學家名字都寫上。他們都是愛國的。

推理如下:因為他們是科學家,所以學習好。因為學習好,所以讀過書。

因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所以他們讀書是為了中華的崛起。因為他們有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目的,所以他們很愛國。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錢三強、錢學森、李政道、楊振寧等等

中國愛國科學家有哪些,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 錢偉長 錢三強 詹天佑 茅以升 李四光 鄧稼軒 童第周

袁隆平 樑思成

4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錢三強這個就不用說了吧,大師級人物啊。

當然還有很多,問題是你這個所謂的愛國是如何定義的?現在咱中國的那些科學家,難道有誰你覺得不夠愛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錢三強,錢偉長,錢學森,鄧嫁先,袁隆平,詹天右…奧巴馬

6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錢三強

詹天佑鄧稼軒童第周

7樓:半獸人啊啊

鄧稼先,李政道,陳省身,郭永懷,錢學森

8樓:冷雪冰音

蔡倫,張衡,祖沖之,孫思邈,沈括,郭守敬

9樓:花已暗

錢學森,錢三強,詹天佑

中國有哪些愛國的科學家

10樓:紅叔看裝修

錢學森 錢偉長 錢三強 詹天佑 茅以升 李四光 鄧稼軒 童第周袁隆平 樑思成

竺可楨(氣象學家)

李四光(地質學家)

鄧稼先(兩彈元勳)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王選(當代畢昇)

周光召(物理學家)

趙忠堯(物理學家)

還有哪些愛國的科學家?

11樓:巨蟹寶貝

竺可楨(氣象學家)

李四光(地質學家)

鄧稼先(兩彈元勳)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王選(當代畢昇)

周光召(物理學家)

趙忠堯(物理學家)

12樓:針絲園中葵

錢學森被外國人稱為「能抵五個師」的錢學森博士,2023年衝破美國的種種阻撓,回到祖國,決心在「一窮二白」的土地上,創造中國的火箭、導彈事業。有人問他為什麼歸心似箭,他說:「因為我是一箇中國人,我的事業在中國,我的歸宿在中國。

」有人問他,中國既無人才又無裝置,搞火箭導彈能行嗎?他的回答是:「外國人能幹的,中國人為什麼不能幹」錢學森的誓言最終實現了,中國衛星上天了,洲際導彈可以同外國「比武」了,載人航天事業也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分析:一個人如果沒有一顆愛國心,是不可能成就偉大事業的。

話題:「成功的因素」「愛國心」

中國有哪些愛國的科學家?

13樓:大大的

有鄧稼先、錢三強、錢偉長、錢學森、趙九章、王大珩、郭永懷、 詹天佑、茅以升、李四光 、鄧稼軒、童第周、袁隆平、樑思成、蘇步青、王大珩、王希季、朱光亞、孫家棟、任新民、吳自良、陳芳允、陳能寬、楊嘉墀、周光召、屠守鍔、黃緯祿、程開甲、彭桓武、王淦昌、姚桐斌、錢驥、王永志、師昌緒、王秀希、張文裕等。

鄧稼先我國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原子**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由於他對中國核科學事業做出了偉大貢獻,被稱為「兩彈元勳」。

錢三強錢三強,2023年10月16日生於浙江湖州,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

錢學森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14樓:祿澤拓跋映秋

1.我國現代植物生理學奠基人之一——羅宗洛我國現代植物生理學奠基人之一。

2.巴斯德(1822—1895)是傑出的法國科學家,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愛國者。

3.錢學森:在美國度過了20

年,在航空科學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為美國的軍事科學做出了貢獻.

4.楊振寧:著名的美藉華裔物理學家,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之一,也是一位關注中國發展的愛國科學家。

5.盧嘉錫:2023年10月26日生於福建省廈門市,原籍臺灣台南,祖籍福建省永定縣。202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化學系。

15樓:尤溪尤溪哦

鄧稼先、錢三強、錢學森、李政道、楊振寧等等。

1、張衡。字平子,南陽西鄂人。張衡觀測記錄了兩千五百顆恆星,創制了世界上第一架能比較準確地表演天象的漏水轉渾天儀,第一架測試**的儀器——候風地動儀,還製造出了指南車、自動記裡鼓車、飛行數裡的木鳥等等。

張衡共著有科學、哲學、和文學著作三十二篇,其中天文著作有《靈憲》和《靈憲圖》等。

2、祖沖之。字文遠,范陽遒人。傑出的數學家、天文學家和機械製造家。

他在世界數學史上第一次將圓周率(л)值計算到小數點後七位,這一密率值是世界上最早提出的,比歐洲早一千多年,所以有人主張叫它「祖率」。

他編制的《大明曆》,第一次將「歲差」引進曆法。提出在391年中設定144 個閆月。推算出一迴歸年的長度為365.24281481日,誤差只有50秒左右。

3、郭守敬。字若思,順德邢臺人。元代天文學家,水利專家。

先後製造了簡儀、高表、仰儀、正方案等近20種天文儀器,很多儀器其設計的科學性和使用的準確性,在當時世界上也處於領先地位。

大大提高了觀測精度,郭守敬曾領導開展了全國範圍的天文測量。郭守敬根據觀測的結果,於公元2023年3 月,制訂了部準確精密的新曆法《授時歷》。這部新曆法設定一年為365.

2425天,比地球繞太陽一週的實際執行時間只差26秒。

1、羅宗洛:我國現代植物生理學奠基人之一。

2、錢學森:在航空科學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為我國的軍事科學做出了貢獻。

3、楊振寧:著名的美藉華裔物理學家,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之一,也是一位關注中國發展的愛國科學家。

4、盧嘉錫:2023年10月26日生於福建省廈門市,原籍臺灣台南,祖籍福建省永定縣。2023年畢業於廈門大學化學系。

16樓:紅叔看裝修

錢學森 錢偉長 錢三強 詹天佑 茅以升 李四光 鄧稼軒 童第周袁隆平 樑思成

竺可楨(氣象學家)

李四光(地質學家)

鄧稼先(兩彈元勳)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王選(當代畢昇)

周光召(物理學家)

趙忠堯(物理學家)

中國當代科學家有哪些?

17樓:吳辛豪

科學家愛迪它是2023年出生的四現代科學技術二十發展的偉大程序的科學家

18樓:銳玉花羽嬋

錢學森(被稱為「中國火箭之父」),鄧稼先(中國的「兩彈」元勳),袁隆平(發明「水稻雜交技術」)茅以升(中國的「橋樑專家」)葉篤正(氣象學專家,最早提出大氣變暖的氣象學家之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剛打**v大家點歌機svn徐的

愛國科學家的故事,關於愛國科學家的故事。

24時整,對岸的川軍宿營了。紅四團指戰員高興極了,主力部隊立即輕裝快速前進。為防止戰士掉進大渡河,他們解下綁腿帶,一條一條接起來,拉著前進,克服了千難萬險,終於在29日6時到達瀘定橋,並很快消滅了橋西還在睡夢中的川軍自衛隊,佔領西橋頭和沿岸陣地。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

你還知道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

1 錢學森 1911 2009 杭州人,是全世界著名的火箭專家,是我國 中國航天之父 中國導彈之父 火箭之王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是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1911年出生於上海,後來出國留學,1938開始對火箭進行研究。1955年10月衝破種種阻力回到祖國後,用他所學的專業知和識為祖國...

中國著名的科學家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科學家?

1 錢學森 著名科學家 物理學家。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之一。在空氣動力學 航空工程 噴氣推進 工程控制論 物理力學等技術科學領域做出許多開創性貢獻。2 錢三強 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在 核裂變 方面成績突出,是許多交叉學科和橫斷性學科的倡導者。為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立和 兩彈 研究作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