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計算機應用軟體有哪些,計算機應用程式有哪些?

2021-05-25 05:57:01 字數 6270 閱讀 5738

1樓:酷我**盒

你好朋友;

常用軟體有不少呢;

比如安全軟體

2樓:酒中魚

1.解壓軟體:推薦軟體:winrar或2345好壓(推薦)

2.辦公軟體:推薦軟體:

計算機應用程式有哪些?

3樓:實用資源分享家

電腦上必備的軟體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程式是電腦軟體的主要分類之一,是指為針對使用者的某種應用目的所撰寫的軟體。

應用程式通常又被分為兩部分: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和引擎(engine)。

它與應用軟體的概念不同。應用軟體指使用的目的分類,可以是單一程式或其他從屬元件的集合,例如microsoft office、openoffice。應用程式指單一可執行檔或單一程式,例如word、photoshop。

日常中可不將兩者仔細區分。一般視程式為軟體的一個組成部分。

應用程式分類

辦公室軟體

文書處理器、試算表程式、投影片報告、數學程式建立編輯器、繪圖程式、基礎資料庫、檔案管理系統、檔案編輯器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程式或者軟體程式(通常簡稱程式)是指一組指示計算機每一步動作的指令,通常用某種程式設計語言編寫,執行於某種目標體系結構上。

在《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中的定義為:指為了得到某種結果而可以由計算機等具有資訊處理能力的裝置執行的**化指令序列,或者可被自動轉換成**化指令序列的符號化指令序列或者符號化語句序列。

計算機有哪些系統軟體和哪些應用軟體

6樓:蝦彈文化

一、系統軟體

1、類unix系統

所謂的類unix家族指的是一族種類繁多的os,此族包含了system v、bsd與linux。由於unix是the open group的註冊商標,特指遵守此公司定義的行為的作業系統。而類unix通常指的是比原先的unix包含更多特徵的os。

類unix系統可在非常多的處理器架構下執行,在伺服器系統上有很高的使用率,例如大專院校或工程應用的工作站。

2、微軟windows

microsoft 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是在微軟給ibm機器設計的ms-dos的基礎上設計的圖形作業系統。現在的windows系統,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皆是建立於現代的windows nt核心。

nt核心是由os/2和openvms等系統上借用來的。windows可以在32位和64位的intel和amd的處理器上執行,但是早期的版本也可以在dec alpha、mips與powerpc架構上執行。

3、macos

macos,前稱「macos x」或「os x」,是一套執行於蘋果macintosh系列計算機上的作業系統。mac os是首個在商用領域成功的圖形使用者介面系統。

macintosh開發成員包括比爾·阿特金森(bill atkinson)、傑夫·拉斯金(jef raskin)和安迪·赫茨菲爾德(andy hertzfeld)。

從os x 10.8開始在名字中去掉mac,僅保留os x和版本號。2023年6月13日在wwdc2016上,蘋果公司將os x更名為macos。

4、chrome os

google chrome os是一項google的輕型的、基於網路的計算機作業系統計劃,其基於google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的linux核心。

5、linux

linux是一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一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

二、應用軟體

1、辦公室軟體

文書試算表程式投影片報告數學程式建立編輯器繪圖程式基礎資料庫檔案管理系統文字編輯器。例如:wps。

2、網際網路軟體

3、分析軟體

計算機代數系統統計軟體數字計算計算機輔助工程設計。例如:mysql。

4、協作軟體

協作產品開發軟體。例如:釘釘。

5、商務軟體

會計軟體企業工作流程分析客戶關係管理backoffice企業資源規劃**鏈管理產品生命週期管理。例如:金蝶財務軟體。

7樓:足壇風行者

計算機有代表性的系統軟體有:

1、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管理計算機的硬體裝置,使應用軟體能方便、高效地使用這些裝置。在微機上常見的有:dos、windows、unix、os/2等。

2、語言處理程式

計算機只能直接識別和執行機器語言,因此要計算機上執行高階語言程式就必須配備程式語言翻譯程式,翻譯程式本身是一組程式,不同的高階語言都有相應的翻譯程式。如組合語言彙編器,c語言編譯、聯結器等。

3、資料庫管理

資料庫管理系統是一種操縱和管理資料庫的大型軟體,用於建立、使用和維護資料庫。資料庫管理系統有組織地、動態地存貯大量資料,使人們能方便、高效地使用這些資料。

4、輔助程式

系統輔助處理程式也稱為「軟體研製開發工具」、「支援軟體」、「軟體工具」,主要有編輯程式、除錯程式、裝備和連線程式、除錯程式。

1、辦公室軟體

投影片報告、數學程式、建立編輯器、繪圖程式、基礎資料庫、檔案管理系統、文字編輯器。

2、網際網路軟體

3、多**軟體

4、分析軟體

計算機代數系統、統計軟體、數字計算、計算機輔助工程設計。

5、協作軟體

協作產品開發。

6、商務軟體

會計軟體、企業工作流程分析、客戶關係管理、企業資源規劃、**鏈管理、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8樓:檸檬一家人

計算機的系統軟體:

1、dos。

dos,是磁碟作業系統的縮寫,是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2023年直到2023年的15年間,磁碟作業系統在ibm pc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2、windows。

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一套作業系統,它問世於2023年,起初僅僅是microsoft-dos模擬環境,後續的系統版本由於微軟不斷的更新升級,不但易用,也慢慢的成為家家戶戶人們最喜愛的作業系統。

3、unix。

unix作業系統(尤尼斯),是一個強大的多使用者、多工作業系統,支援多種處理器架構,按照作業系統的分類,屬於分時作業系統,目前它的商標權由國際開放標準組織所擁有。

4、os/2。

os/2是由微軟和ibm公司共同創造,後來由ibm單獨開發的一套作業系統。os/2是"operating system/2"的縮寫,是因為該系統作為ibm第二代個人電腦ps/2系統產品線的理想作業系統引入的。

5、access。

由微軟釋出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它結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圖形使用者介面兩項特點,是 microsoft office 的系統程式之一。

計算機應用軟體:

1、會計軟體。

專門用於會計核算、財務管理的計算機軟體軟體系統及其功能模組,包括一組指揮計算機進行會計核算與管理工作的程式、儲存資料以及有關資料。

2、文字編輯器。

用作編寫普通文字的應用軟體,它與文件編輯器(或稱文書處理器)不同之處在於它並非用作桌面排版(例如文件格式處理),它常用來編寫程式的源**。

9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系統軟體是軟體的軟體,是軟體執行的平臺。應用軟體是為了完成特定目的編寫的軟體。

常用的系統軟體有作業系統(dos、windows、unix、os/2),資料庫管理系統(foxpro、db-2、access、sql-server),編譯軟體(vb、c++、java)。應用軟體有文書處理軟體(word、wps),資訊管理軟體,輔助設計軟體(cad),實時控制軟體(cam)。

系統軟體與應用軟體

計算機的硬體是由軟體來控制的。只有硬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按與硬體相關的密切程度, 通常將計算機的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使用者直接使用的軟體通常為應用軟體, 而應用軟體通常是通過系統軟體來指揮計算機的硬體完成其功能的。最重要的系統軟體是作業系統(operation system,os),它完成指揮計算機執行的各個細節, 亦即, 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系統中用於指揮和管理其自身的軟體。實質上, 使用計算機時, 我們並不直接使用計算機的硬體, 與我們直接打交道的是應用軟體。

我們使用應用軟體, 由應用軟體在「幕後」與作業系統打交道, 再由作業系統指揮計算機完成相應的工作。

不同體系的計算機硬體要求的作業系統不同, 相同體系的計算機硬體也可用不同的作業系統來指揮和管理。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微型計算機(ibm pc及其相容機), 其最常使用的作業系統是dos、視窗系統(windows 3.x、windows 95、windows nt系列)、linux等。

應用軟體通常是由計算機專業人員為滿足人們完成特定任務的要求開發的, 這些軟體通常以特定的作業系統作為其執行基礎(稱應用平臺)。我們最常用的應用軟體有文書處理、電子**、資料庫應用系統、圖形圖象處理軟體等。

10樓:

一、系統軟體

1.作業系統

2.程式語言設計

3.語言處理程式

4.資料庫管理程式

5.系統輔助處理程式

二、應用軟體

1、文書處理軟體

2、資訊管理軟體

3、輔助設計軟體

4、實時控制軟體

我現在大概就知道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雲立方裝修管理軟體

應用軟體有很多呀,看你需要那種型別的,是辦公軟體、聊天軟體、做圖軟體、拍照軟體還是其他,都可以在手機應用或者電腦應用裡找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軟體windows xp,windows xp,linux,unix,dos,sqlserver2000

應用軟體fireworks mx、auto cad、vosial foxpro、

一、應用軟體

應用軟體是專門為某一應用目的而編制的軟體,較常見的如:

1、文書處理軟體

用於輸入、存貯、修改、編輯、列印文字材料等,例如word、wps等。

2、資訊管理軟體

用於輸入、存貯、修改、檢索各種資訊,例如工資管理軟體、人事管理軟體、倉庫管理軟體、計劃管理軟體等。這種軟體發展到一定水平後,各個單項的軟體相互連繫起來,計算機和管理人員組成一個和諧的整體,各種資訊在其中合理地流動,形成一個完整、高效的管理資訊系統,簡稱mis。

3、輔助設計軟體

用於高效地繪製、修改工程圖紙,進行設計中的常規計算,幫助人尋求好設計方案。

4、實時控制軟體

用於隨時蒐集生產裝置、飛行器等的執行狀態資訊,以此為依據按預定的方案實施自動或半自動控制,安全、準確地完成任務。

二、系統軟體

各種應用軟體,雖然完成的工作各不相同,但它們都需要一些共同的基礎操作,例如都要從輸入裝置取得資料,向輸出裝置送出資料,向外存寫資料,從外存讀資料,對資料的常規管理,等等。這些基礎工作也要由一系列指令來完成。人們把這些指令集中組織在一起,形成專門的軟體,用來支援應用軟體的執行,這種軟體稱為系統軟體。

系統軟體在為應用軟體提供上述基本功能的同時,也進行著對硬體的管理,使在一臺計算機上同時或先後執行的不同應用軟體有條不紊地合用硬體裝置。例如,兩個應用軟體都要向硬碟存入和修改資料,如果沒有一個協調管理機構來為它們劃定區域的話,必然形成互相破壞對方資料的局面。

有代表性的系統軟體有:

1、作業系統

管理計算機的硬體裝置,使應用軟體能方便、高效地使用這些裝置。在微機上常見的有:dos、windows、unix、os/2等

2、資料庫管理系統

有組織地、動態地存貯大量資料,使人們能方便、高效地使用這些資料。現在比較流行的資料庫有foxpro、db-2、access、sql-server等

3、編譯軟體

cpu執行每一條指令都只完成一項十分簡單的操作,一個系統軟體或應用軟體,要由成千上萬甚至上億條指令組合而成。直接用基本指令來編寫軟體,是一件極其繁重而艱難的工作。為了提高效率,人們規定一套新的指令,稱為高階語言,其中每一條指令完成一項操作,這種操作相對於軟體總的功能而言是簡單而基本的,而相對於cpu的一眇操作而言又是複雜的。

用這種高階語言來編寫程式(稱為源程式)就象用預製板代替磚塊來造房子,效率要高得多。但cpu並不能直接執行這些新的指令,需要編寫一個軟體,專門用來將源程式中的每條指令翻譯成一系列cpu能接受的基本指令(也稱機器語言)使源程式轉化成能在計算機上執行的程式。完成這種翻譯的軟體稱為高階語言編譯軟體,通常把它們歸入系統軟體。

目前常用的高階語言有vb、c++、java等,它們各有特點,分別適用於編寫某一型別的程式,它們都有各自的編譯軟體。

常用的電腦軟體有哪些,現在常用的計算機軟體有什麼?

電腦上必備的軟體有哪些?看你是需要辦公還是玩遊戲或者是專業行業的從業者如果是玩遊戲,那麼steam origin epic這些遊戲平臺必不可少的,遊戲加加,魯大師,這種硬體監控軟體也是需要裝的。如果是辦公,那麼office全家桶 pdfreader就是必裝的了。其他的行業性軟體例如ps photos...

常用計算機技巧有哪些?計算機學習基本方法

技巧都是琢磨出來的 你知道了就不是技巧了 所以技巧說不出來。自己慢慢學,找相關類書籍看看。然後還得有練習的機會,如果不用以後還會忘記的。計算機學習基本方法 1.學習電腦之前,可以先列一個表,看自己要學習哪些東西。2.滑鼠演練是第一步。拖動,複製 貼上 移動等等。主要是訓練對於滑鼠功能的瞭解,以及熟練...

計算機應用都學習哪些課程?計算機應用學什麼內容

廣告平面設計 影視後期 新 電子商務等。計算機應用學什麼內容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主要學什麼?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是高職院校開設的專業,主要學習計算機的基本原理,計算機程式語言,計算機常見軟體的操作等,主要側重於計算機的應用,也就是實際操作,程式語言學習相對少一些。計算機應用技術主要研究計算機系統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