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郵票和一枚郵票的說法都正確,到底是一枚郵票還是一張郵票

2021-05-10 16:42:34 字數 5277 閱讀 9620

1樓:匿名使用者

撕開的郵票稱「枚」,整版的郵票稱「張」。

到底是一枚郵票還是一張郵票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的,四周有齒孔的,正確的單位名稱應該是一枚郵票。

現在很多人,按比例大小,相比於汽車票火車票,一般的車票就叫一張,相應地來說,郵票也就可以叫一張了,如此相比之下來看還行,但是,有一個概念就混淆了,真正的郵票,除去一枚的單位之外,還真有「一張」的結構形式——整版的郵票就是叫一張。按中國目前已有的郵票來看,少則2枚4枚,常見的30、40、50枚,最多可見230枚,都是一張。這樣,兩個叫法都叫張,就容易混淆了。

有的說到這份上,回頭又說,單枚的叫「張」,整張的叫「版」。其實這是詭辯——有正確的單位名挪作他用,而套用另一個不正確的,再將**的物件偷換成另一個叫法,所以,這叫詭辯。

3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的最小計量單位是枚,一版郵票也稱作一張郵票。所以一枚郵票與一張郵票是有區別的,但是人們往往習慣把一枚郵票稱為一張郵票。

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因為沒有發嗎?

一張郵票,一枚郵票,有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一般情況下,一張郵票,指的是一個大版張的郵票,而一枚郵票,指的是就是單套郵票。

一張郵票。

一枚郵票。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郵票的最小計量單位是枚,一版郵票也稱作一張郵票。所以一枚郵票與一張郵票是有區別的,但是人們往往習慣把一枚郵票稱為一張郵票。

7樓:熊貓牙

單獨的,四周有齒孔的,正確的單位名稱應該是一

枚郵票。

現在很多人,按比例大小,相比於汽車票火車票,一般的車票就叫一張,相應地來說,郵票也就可以叫一張了,如此相比之下來看還行,但是,有一個概念就混淆了,真正的郵票,除去一枚的單位之外,還真有「一張」的結構形式——整版的郵票就是叫一張。按中國目前已有的郵票來看,少則2枚4枚,常見的30、40、50枚,最多可見230枚,都是一張。這樣,兩個叫法都叫張,就容易混淆了。

有的說到這份上,回頭又說,單枚的叫「張」,整張的叫「版」。其實這是詭辯——有正確的單位名挪作他用,而套用另一個不正確的,再將**的物件偷換成另一個叫法,所以,這叫詭辯。

是一枚枚郵票還是一張張郵票

8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標準的說法應該是「一枚枚」郵票,「一枚」郵票等等,而不是「一張張」郵票,「一張」郵票等等 。

但是平常應用時不嚴格,一些人說成一張張郵票,而不是說一枚枚郵票,也是可以的 。

世界上的第一張郵票的來歷

9樓:倩兒

郵票的雛形最早出現於17世紀中期。

2023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把在巴黎地區開辦郵政的物權賜給維拉葉。維拉葉在巴黎設立了「小郵局」,還在街道設立了郵政信箱,每天收取、投遞信件。維拉葉採用一種名為郵資付訖證的標籤,出信給使用者。

寄信人把郵資付訖證套在或貼在信封上,寫上寄信日期,把信件放入信箱。郵局收取信件以後便把郵資付訖證撕毀,然後把信件投送給收信人。

這種郵資付訖證的標籤,可以說是郵票的前身。這種標籤隨用隨撕毀,沒有留傳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一詞是從英文postage.stamp.直譯來的,意思就是「郵資憑證」,2023年5月6日,英國發行了世界上最早的郵票。

郵票是黑色的,上面印有維多利亞女王的浮雕像。郵票的發明者是英國的教師羅蘭.希爾。他後來擔任了英國的郵政大臣。

自從世界各國開辦郵政業務以採,就存在一個問題:郵件的資費,應該由寄件人支付,還是由收件人支付。這個問題一直到郵票誕生以後才得到解決。

17世紀,英國已開始創辦國家專營的郵政事業。在19世紀30年代的英國,寄信是按郵程距離及信的頁數向收信人收費的。昂貴的郵資使一般人難以承受,於是人們想盡辦法少付郵費或者免付郵費,結果造成英國實行高郵費而國家郵政收入反而減少。

羅蘭·希爾是一位傑出的改革家。他從2023年開始研究英國的郵政改革問題。為了宣傳他的郵政改革主張,他於2023年1月出版了他那著名的小冊子:

《郵局改革- -其重要性與現實性》。小冊子廣為散發,引起**界的注意。2023年8月,議會終於通過了著名的1便士郵資法。

2023年月1月10日英國決定實行羅蘭·希爾的建議,不論遠近,信函每盎斯均收費1便士。此即在世界郵政史上影響深遠的一便士均一郵資制。

英國對郵資已付憑證的圖稿進行了公開片集,當時收到的圖稿很多,介於勻不合用,後來羅蘭·希爾選定一種紀念章上的維多利亞女王側面像為票圖案。圖案頂部中間有郵資字樣,底部中間是面值1便士。國為是用黑色印刷的,所以又稱黑便士,全張橫12枚,豎20枚,共240枚,面值恰好1英磅。

因當時沒有發明打孔機,所以郵票四周沒有齒孔。

黑便士郵票原定於2023年5月6日發行,但有的郵局在5月1日就開始發售,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就這樣誕生了。為表彰羅蘭·希爾對郵政改革做出的傑出貢獻,英國女一賜他爵士稱號,人們尊稱他為郵票之父。

我國第一套郵票發行時間是2023年5月1日。圖案為蟠龍,俗稱大龍郵票。大龍郵票有三個版式,即薄紙大龍、闊邊大龍和厚紙大龍。

新中國第一套郵票於2023年10月8日發行,郵票名稱為《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次會議》。

11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世界上的第一枚郵票是英國 1840 年 5 月 1 日發行的「黑便士」郵票, 因此,談到郵票的來歷,必須要回顧英國的郵政史 。

郵政通訊歷史源遠流長,直到十七世紀,英國開始創辦國家專營的郵政事業 。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的英國,郵費是按郵程距離遠近和信件的頁數計費的,並且是向收信者收取 。當時昂貴的郵資使一般人難以承受,於是人們用各種辦法來少付或免付郵費,結果就造成了當時英國郵政實行高郵費後,國家郵政的收入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了。

此時,有一位叫羅蘭 · 希爾的英國紳士,是一位傑出的改革家, 他通過「女孩拒收信件」那個著名的故事及當時郵政通訊的一些現象,發現了英國郵政的這種弊端後,從 1835 年開始對英國的郵政改革問題進行研究 。經過深入的調查研究,他於1837 年 1 月出版了著名的小冊子:《郵局改革 — 其重要性與現實性》。

為了宣傳他的郵政改革主張,將其廣為散發,引起**界的注意 。他經過了各種宣傳活動,努力爭取,1839 年 8 月 17 日,英國議會終於通過了著名的" 一便士郵資法 "。

1840 年月 1 月 10 日英國決定實行羅蘭·希爾的建議:信件按重量收費,不論遠近,每盎司均收費 1 便士 。這就是在世界郵政史上影響深遠的一便士均一郵資制 。

" 一便士郵資法 "通過後, 英國郵政對郵資已付憑證(即今天的郵票)的圖稿進行了公開徵集,當時收到了很多的圖稿,結果都沒有被採納,後來羅蘭 · 希爾選定的一種紀念章上的,維多利亞女王側面浮雕像作為主圖案,圖案上部有「postage」( 郵資/郵費 )字樣,下邊印「one penny」( 一便士 )字樣,圖案底色是黑色 。

英國郵政採納了羅蘭 . 希爾的這一圖案,於是,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就誕生了。

因為該圖案底色是用黑色印刷的,面值又是一便士,所以後來人們就將此票稱" 黑便士 "。 黑便士郵票原定於 1840 年 5 月 6 日發行,但有的郵局在 5 月 1 日就開始發售了,但仍然是 5 月 6 日才開始使用 。從此,貼有這種世界上第一張郵票的信件,從英國傳遞到了世界各地 。

12樓:百度使用者

ghgf fg hfgh fgh

13樓:1年級的好學生

世界上第一批郵票是誰便士。哦!

世界上第一張郵票是什麼

14樓:夏天肥魚

世界上第一張郵票黑便士,於2023年5月1日在英國誕生,圖案是英國女皇維多利亞女皇十八歲登基時的側面像。這是對郵票的一次成功改革,對世界郵票的影響意義深遠。

圖案頂部中間有郵資字樣,底部中間是面值1便士。國為是用黑色印刷的,所以又稱黑便士,全張橫12枚,豎20枚,共240枚,面值恰好1英磅。

郵票是郵政機關發行,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傳送者會將郵票貼在信件上,再由郵局蓋章銷值,最後進行郵件的傳送。(參考資料:網頁連結)

15樓:流氓pk氓流

世界第一枚郵票黑便士

世界上第1枚郵票,2023年5月1日在英國問世,5月6日開始使用。郵票圖案是維多利亞女王18歲即位時的側面像,由弗萊德列克·希思(frederick heath)雕制印版,承印者是派金斯。巴肯(perkins bacon)公司。

面值1便士,用有王冠水印的紙印黑色,所以通稱「黑便士郵票」。 這種黑便士郵票上端有「postage」(郵票)字樣,下端印「onepenny」(1便士)字·樣,全張共240枚,橫排列12枚,直排列20枚,每枚下端左右兩角都印有英文字母,橫行從a到l(12個字母),直行從a到t(20個字母)。字母的組合按每枚郵票在全張中的位置不同而變化,如全張中第1枚郵票左右兩角都是「a」,第2枚左「a」右「b」,第3枚左「a」右「c」,第240枚(即最後一枚)為左「t」右「l」。

這樣可以知道每枚郵票在全張中的位置,即成為查對標記。這是英國早期郵票所特有的。郵票全張的空白紙邊印有「每枚售l便士,每行12枚售1先令,每整張售1英鎊。

請將郵票貼在信封右上方」等字樣。英國發行的黑便士郵票,沒有印國家的名稱,因為那時別國家還沒有發行郵票;至今英國發行的郵票還是不印國名,而以王冠、國王頭像作為國家名稱的標誌。黑便士郵票是無齒孔的,因為那時郵票打孔機還沒有發明,郵局**郵票時,須用剪刀逐枚剪開,非常麻煩。

2023年愛爾蘭人亨利·亞策爾(henryarcher)發明了郵票打孔.機,並獲得專利。2023年英國**購買了他的打孔機專利權後,2023年英國發行了世界上最早的有齒子郵票。

16樓:百度使用者

十八世紀初葉,英國郵政制度極其複雜,郵資也很昂貴,郵政事業落後於經濟的發展,要求郵政進行改革的呼聲日益高漲。2023年,英國的一位下院議員曾提交一份檔案,建議以一便士作為郵寄普通訊件的郵資。2023年,英國人羅蘭·希爾在報刊上發表了題為《郵政制度的改革———其重要性與實用性》的文章,建議在英國本土對重量在1/2盎司以內的普通訊件收取一便士的予付郵資。

希爾的文章受到廣泛好評和重視,英國議會的郵政改革特別委員會對此進行了討論,並於2023年通過了以羅蘭·希爾的建議為主要內容的郵政改革提案。

羅蘭·希爾的方案規定,信件必須裝在帶有面值的特製信封內寄出。該方案雖然解決了郵資問題,但給使用者帶來許多不便,於是有人建議在普通訊封上使用貼上式的郵票,既方便又表示已付郵資,希爾採納了這項建議。隨後,他親自動手設計了郵票。

他以維多利亞女王的肖像為基礎,畫了兩副郵票的畫稿交給查爾斯和弗雷得利克父子雕刻,並由帕金斯·培根公司承印。

2023年,世界上第一枚郵票誕生了,當時的郵票是無齒的。直至2023年發明了齒孔機,才有今天這樣帶齒的郵票。

一枚郵票作文

一枚郵票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愛上了余光中的句子,全是因為愛上了那七彩的郵票,和郵票背後的故事。第一次和郵票親密接觸,是一次偶然的機會。五歲時的我喜歡那些五顏六色的彩紙。一個悶熱的午後,悄悄溜進外祖父的書房,動了外祖父從來不許家人動的東西,兩本很特別的本子 集郵冊。年...

第一枚郵票出自哪國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哪個國家哪一年發行的

英國集郵愛好者都熟悉羅蘭 希爾這位 郵票的發明者 關於世界上第一枚郵票的問世,曾流傳有一則小故事 一天,羅蘭 希爾在鄉間散步,看到一個郵遞員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個年輕姑娘,那姑娘接過信只在信封上看了一下就把信塞回給郵遞員,執意不肯收下。希爾走到跟前,問她為何不收下這封信,姑娘悽然地告訴他,這是她遠方的...

一枚郵票面積是4什麼,一枚郵票的面積大約有4什麼

這裡的單位應該為4釐米。如果指明郵票長度的話。中國大陸很多郵票的規格,就是橫3豎4或者橫4豎3的票幅,這裡的單位都是釐米。而且,這種票幅在中國所有發行的郵票中所佔比例極多。或者,更小一些的郵票,有可能是面積4平方釐米。我國普通郵票的大小一直沒有絕對的固定下來 小的有23.5毫米 16.5毫米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