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公有外遇老婆自殺身亡,老公會受到法律制裁嗎

2021-03-19 18:29:16 字數 4829 閱讀 617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自殺,如果是在老公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自行了斷的,老公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只會被道德譴責。

如果老婆自殺時老公知道,但是沒有采取有效阻止措施;或是自殺行為已經實施,人還沒有死亡,老公發現後沒有及時採取搶救措施(見死不救),造成死亡。老公要負刑事責任。如何量刑,法院將根據情節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老婆自殺身亡與其丈夫之間沒有法律上的因果關係!

3樓:寶雞含笑

雖然自殺身亡與老公外遇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但必須是排除威脅或幫助的因素,才不構成犯罪,但從道德倫理上講一定要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4樓:濤聲依舊彤瑤

法律上沒有文明規定,但道得上難逃關係

妻子出軌要負法律責任嗎

5樓:華律網

所謂出軌,就是指對婚姻不忠的行為,婚內出軌需要負哪些法律責任呢?一般來說,婚內出軌行為是不觸犯法律的,屬於道德方面的範疇,但如果出軌方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則涉嫌構成重婚罪,會面臨刑事處罰。如果只是偶爾出軌則僅屬於道德問題,不構成犯罪,如因出軌起訴離婚的,可要求對方承擔過錯賠償責任。

夫妻一方出軌的,法律上通常認定雙方感情破裂。若此時起訴離婚,即使被告不同意離婚,在原告堅持離婚的情況下,法院通常也會判決離婚。因出軌導致離婚的,原則上不影響共同財產的分割。

離婚時可以少分或不分財產的行為只有《婚姻法》第四十七條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但是,一方出軌的行為違反了婚姻法的忠實義務,所以,無過錯方可以要求過錯方賠償損失。這一點在司法實踐中是有真實案例可尋的。

最後,出軌行為不影響子女撫養權的取得。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6樓:緣盾情感

發現老公出軌,聰明女人僅用七步挽回婚姻!

面對老公出軌,聰明的女人會如何處理?首先做好評估:一是要離婚還是要修復?

接下來是堅決離婚,還是嘗試修復;二是找到修復/離婚的最佳時機,找準那個時機再行動,理智處理為你的婚姻負責。

發現老公出軌,如果評估過後選擇挽回的的話,聰明的女人會從這七個步驟,一步一銜接地修復破裂的關係,升溫彼此的感情,守住屬於自己的幸福婚姻。

第一步:管理好消極情緒

女人不要在發現老公出軌的瞬間,就情緒激動,歇斯底里不斷地指責、憤怒、委屈、傷心,這樣只會讓老公覺得你很煩。你不如以退為進,表現出冷靜的態度,反而會讓老公好奇你的行為,甚至會去回憶屬於你們的記憶。

此時應該要穩住情緒,找出老公出軌、婚姻出現隔閡的根本原因。發現老公出軌,背叛自己的感情,正常人都會情緒爆發,容易做出各種不利於挽回的事情。為了避免我們被情緒淹沒,不是要我們去壓抑自己的情緒,而是採取方式管理自己的情緒。

那麼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有哪些方式?

一是情緒協調:

當伴侶能夠深層次地相互理解,並能將這些理解用親切的方式相互表達出來,真正的親密關係就會從中產生。這種能力就是「情緒協調」。

那麼如何情緒協調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有效交談

在老公出軌,對你產生審美疲勞的時候,女人可以採取「向分而合」的被動防禦策略:

即你必須先獨立起來,做好自己,這樣才會對異性更有吸引力,對你的老公也更有吸引力;

來自獨立精神產生的魅力磁場是非常強大的,可以吸引老公自然地就回到你的身邊。這種先獨立自我,而後得以結合的方式,類似「向死而生」的以守為攻的被動防禦策略。

第三步:創造二次接觸的機會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每一個人都希望以某種獨特的方式被愛。儲蓄愛的關鍵在於:理解+表達+用那個人的愛的語言。

當你從內而外地優化自己之後,你就可以製造一些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比如利用共同商討關於孩子、彼此感情、家庭關係如何處理的問題為引子。喚醒老公的內心深處的情緒記憶。

情緒記憶:指的是對曾經體驗過的情緒和情感的記憶。

引起情緒和情感的事件已經過去,但情緒和情感的體驗可儲存在記憶中。在一定條件下,這種情緒和情感又會重新被體驗到。例如,當某人回想起以前戀愛時光的情景時,當時的情緒和情感也會再現,他好像再一次體驗到了戀愛的甜蜜和欣喜。

情緒記憶具有鮮明、生動、深刻、情境性等特點,往往較其它記憶更為牢固。所以,聰明的女人就會在適當時機口述愛情史,喚醒老公關於兩人愛情地圖的情緒記憶;讓老公重溫曾經的甜蜜時光,喚醒沉睡的愛情,為老公能夠回心轉意創造契機。

第四步:處理好相處的轉化期

有了二次接觸的機會,你就能逐漸重新靠近老公。在這段過渡時期,你必須平衡自己的心態。不要拿以前的美好相處跟現在的相處作消極對比,越比較你的心態會越失衡;一旦失衡,你就容易做出讓老公不舒服的越界行為,比如引發再次吵架或翻舊帳等。

你要有耐心,學會積極闡釋,慢慢展示自己的魅力,學會把節奏掌握在自己手裡;多用積極正面的視角看待老公,得到肯定認可的老公,就會變得比以前更在乎你。

婚姻教皇曾說過:婚姻中積極的正能量就像一個滅火器,一旦出現因為雞毛蒜皮的瑣事而產生的消極情緒的苗頭,立刻就會被積極詮釋給澆滅。積極闡釋的夫妻,能夠產生巨大的正能量,凌駕於負能量之上,形成了壓倒性的優勢。

因為這種積極詮釋的程度,取決於夫妻之間友誼的深厚程度,相互瞭解對方的喜好、習慣和怪癖等,並且相互尊重對方的夢想和價值觀,所以能夠產生促進感情升溫的正能量。

第五步:搭建優化關係的框架

這一步是你可以盡情展現自己套路的時候,你的魅力值已經成功引起了老公的注意,你們之間可能會產生些微妙的化學變化。比如已經能夠燃起老公對你的激情,但是此時不能操之過急,讓老公對你感興趣並非最終目的;而是應該利用這個時期來優化你們的關係,讓你在這段關係中處於高位,掌握主動權,做婚姻的主人。

第六步:理智把控曖昧的階段

此時,你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你已經穩穩地吸引住了老公。想要挽回感情的人,總是把焦點放到對方身上。在曖昧期,你需要控制住自己對老公的投入,不要被喜悅衝昏頭腦。

當老公明顯對你表現出迷戀的時候,你要懂得後撤,以退為進的攻勢。這個時候可一定要把握得當,人生如行船,不進則退;而情感挽回也是一樣,你若停留在一個點上不動了,那麼你肯定是停滯或後退的。

第七步:探測老公複合的心意

最後一步,就是你確認老公的心意,來判斷老公是否有主動提出複合的傾向。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過度高估自己的實力,以為一切盡在掌握中,誰知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然後貿然和老公吵架或引起紛爭,那將會延長或破壞前面挽回所做的一切努力。這個階段,可以找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兩人坦誠表明各自的立場和態度。

聆聽了彼此真誠的心聲之後,再依從自己的心聲去付出相應的挽回和修復行為。

更多關於情感修復問題,婚姻挽回真實案例分析以及面對小三該如何處理的兩性問題等,可以諮詢緣盾情感的情專家,為你做一下婚姻診斷,諮詢都是免費的,對解決婚姻問題有著很大幫助,行動起來,不要坐以待斃了。

7樓:超覺之精

妻子出軌不負法律責任,只負有民事責任。但導致一方離婚或者是破壞軍人家庭的需要付法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重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實施家庭暴力的;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破壞軍婚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九條   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利用職權、從屬關係,以脅迫手段姦淫現役軍人的妻子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六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夫妻一方出軌另一方可索精神賠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第四十六條規定,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最高法《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八條、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損害賠償」,包括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與他人有不正當男女關係的行為導致離婚,應該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所以離婚後發現被告在婚姻存續期間的出軌行為,可以請求精神損害賠償,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援,以彰顯法律的公正和道德力量。

人大網-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訂)

8樓:墨白正年少

國家刑法,婚姻法中並沒有規定出軌會承擔什麼具體的責任,但如果是一方與他人同居就另當別論了。(屬於重婚罪)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所謂重婚,是指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違法行為。有配偶的人,未辦理離婚手續又與他人登記結婚,即是重婚;雖未登記結婚,但事實上與他人以夫妻名義而公開同居生活的,亦構成重婚。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010最新修正版)》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的行為,有時亦指因上述行為而形成的違法婚姻。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或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行為,或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或者與之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老婆有十年的感情,八年的夫妻情份,我們有一個7歲的孩子,可是她對感情不忠,跟別的男人同居,生下一個孩子,如果我要離婚,她需要負法律責任嗎,財產分割,她還能得的到嗎,我想要她補償我精神損失費,可以補償的了嗎,孩子的撫養權她還得的到嗎,希望得到好心人幫助

10樓:草民學法

依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你在蒐集相關證據後,可以發起離婚訴訟,在財產分割時會取得優勢地位,對方會被判決少分或者不分,而你也可以以對方出軌 要求損害賠償。

但是出軌不屬於刑事責任範疇。

11樓:匿名使用者

婚內出軌只屬於道德範疇,不會觸及刑律,如果造成某種連帶後果的,會根據情況考慮,望採納

老公有外遇對自己老婆又很好怎麼辦

人本就是善變的動物 動物本就不會專一某個異性再加上 人不可能一生只心動一次內 所以 外遇在所難免 只是有人容放在了心裡 有人去嘗試了 還有人上癮了愛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淡的 也許就會出現外遇了 不過 不一定他對外遇的物件就是真心的 也許他心中愛的還是曾經的她 愛情需要小風浪和調劑品 如果老婆發現老公...

老公有外遇,如果老婆提出離婚,財產怎麼分配

當然是男方放棄所有財產。都要離婚了 還要那些財產有什麼用,關鍵是這個家庭還能不能挽留。你們之間還有沒有感情。用你的愛去感動他,他不會再有的。祝你們幸福 老公有外遇,妻子提出離婚,財產怎樣分配,子 女方提出離婚財產怎麼分配 誰先提出離婚,對財產分割沒有影響。如果雙方都沒有過錯,婚後的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是...

老公有了外遇為什麼還告訴自己的老婆,這正常嗎

這證明她忠誠 只要對你好就行 不要一哭二鬧三上吊 這樣只會他會覺得她更好 這個絕對不正常 違背了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告訴老婆的目的是什麼 難道是為了在老婆面前悔恨改過 還是帶有其他的目的 或許這個老公有事先講好 但他有外遇就會跟老婆講。老婆跟老公有可能協議好的 不正常,說明他想告訴你,讓你和他離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