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為什麼很難長久,為什麼婚外情不能長久,看了這5個原因你就會明白

2021-05-29 05:30:05 字數 3225 閱讀 5616

1樓:

婚外情 本來就不是常理中的屬於對愛情的背叛 你已經背叛了一次當然你的婚外情 也會背叛你一次珍惜眼前的 別想其他的否則 你會 賠了夫人 又折兵

2樓:玻璃淺裳

婚外情可以長久嗎?有一部分中年男女,自己有家庭卻和其他異性之間曖昧不清,嘴裡說著彼此是真愛。其實,婚外的感情必定不會長久。

為什麼婚外情不能長久,看了這5個原因你就會明白

3樓:一老夫

對於婚姻,婚外情可以說是百害而無一利。然而很多人沉迷於婚外情,但一旦涉足,卻無不是後悔或遺憾。因為婚外情會對家庭造成深遠的影響,甚至於家庭破裂,夫妻離異。

那麼婚外情的本質到底是什麼?下面這5條正是婚外情不能長久的原因。其實無論怎樣,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婚外情扼殺在萌芽狀態。

1、激情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無論男女,發生婚外情的根本原因就是激情。所謂激情就是一時性起,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雖然可能有愛情的火花,但卻無法面對陽光,因此經不起考驗,也沒有親情的基礎。

雙方追求的愛慕的不過是對方的身體和氣息,等到彼此熟悉,新鮮感消失,激情自然會褪去,所謂愛情也會消耗殆盡。隨之而來的是東躲**的疲憊和總是見不得人的厭倦。在加上還要面對事情敗露的風險,出軌男女會希望儘快結束這種煎熬。

好聚好散也許是最好的結局,撕破臉的也不在少數。

2、時刻承擔著暴露的風險

常言道,紙裡包不住火。婚外情更是如此:若想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婚外情的雙方各有家庭,在發生婚外情前後的各種表現判若兩人,朝夕相處的伴侶遲早會覺察出蛛絲馬跡。婚外情對男男**而言,就像是毒品一樣難以割捨,兩個人會儘可能增多相處的機會和時間。一旦婚外情被揭發,暴露,雙方付出的代價將會是非常巨大的。

3、婚外情前途的不確定感

和婚姻追求天長地久不一樣,婚外情給人一種不確定感。只追求暫時的際遇。對於婚姻情的未知感,無論婚姻情能不能符合雙方的預期。

生理和心理的刺激都會逐漸消散,這種失落感會促使彼此儘快結束這段婚外情。

4、婚外情會帶給人以負罪感

婚外情既對不起孩子又對不起婚姻的另一半。因此會給家庭帶來極大的傷害。這種錯誤在當事人來說也是心知肚明的,他們也深知自己對不起孩子,沒有以身作則,對不起自己的配偶,辜負了對方的信任,對不起家庭,讓婚姻蒙羞。

這種負罪感會深深折磨當事人,久而久之,當事人終將覺悟婚外情的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5、迴歸婚姻的願望越來越強烈

婚姻的本質是長久,婚外情的本質是激情。而激情註定難以長久。但人最終還是要回歸穩定的婚姻之中。

很多人之所以一時糊塗踏上婚姻情的道路是因為所謂「圍城情節」,看不到原配的好處。等到歷經了婚外情,有了對比,才會理解家庭對自己的重要性。激情再怎樣熱烈也難以擔負起家庭的作用。

烈酒再怎樣香醇也不能代替水的作用。因此等到婚外情真正影響到了家庭的時候,就會追悔莫,才明白婚姻經不起婚姻情的狂風暴雨。

為什麼婚外情都不能長久

4樓:佳匯網路

有沒有相伴一生的婚外戀?我不知道!但有過婚外戀經歷的人,我想都應該知道,愛的越多,愛的越深,便越無法容忍愛情與婚姻的分離,不是嗎?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 你是忘我的,你是全身心的投入的,甚至為你們美好的將來做著美好的打算,而當夢想和現實存在差距時,雙方的矛盾就會日顯突出。曾經的山盟海誓;曾經的柔情蜜語;曾經的款款情思都因為矛盾而淡漠。而這種矛盾也會隨時間的堆積,逾積逾深。

所有的情人每天都在講著天長地久的話,即使最不成夫妻,就這樣做一輩子情人,也會一生一世。但真正的結局是什麼呢?真正的結局是兩個人傷痕累累;疲憊不堪!

一個女人說「如果你得了絕症,我一定要和你生活在一起,那時候就不會有人和我爭你了」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愛,是講不出如此深愛的話,想獨自佔有的慾望在這話裡也盡顯無餘,可見婚外情中也有真正意義上的愛。

能保持長久的婚外情似乎只有一種可能,兩人的心理素質都不錯,都能坦然瀟灑地面對來自道德;家庭的壓力,雖然道德是無形的,但人卻不得不受其影響,特別是女人,內心壓力更重。要考慮到避免家庭組合的打碎,又要考慮情人的感受,那是種內心的考問和掙扎。特別是付出越多;愛的越深,壓力也就越大。

因為女人很少有脫離婚姻去愛一個男人的,那種愛情與婚姻割捨的痛苦,是女人最終無法承受身心分離的折磨,這是種超越人性的極限。

男人可以脫離婚姻去愛一個女人,我想這也是每個婚外戀男人能做到的,男人可以一遍一遍的對女人說:雖然我們不能結婚,並不意味對你不認真,並不意味著對你的愛要比對家庭的愛弱。這是男人的偽善吧!

也是更多男人的選擇,這似乎也不是男人的錯吧!女人卻無法做到像男人灑脫,在愛情的最初,對熱戀的痴迷可以暫時淡忘愛情與婚姻的**,但時間久了昏天黑地的熱戀一點點被清醒的體驗與思考所代替,女人會越來越痛苦,越來越睏倦。所以,女人最終離開男人時的心情是決絕的!

享受真正的愛情,就要承受不能獨享彼此的煎熬,原本相愛的兩人便會在掙扎中扭曲變形。也許,把這種曾經的愛情珍藏於心,就是最好的結局,婚外戀一開始,就伴隨著傷害。但傷害他們的,不是愛情,那麼是什麼呢?

應該是他們自己。走出這種痛苦,除了理性與理智,好象唯一相信的只有時間了,但是,那無數美好的時光;無數美好的瞬間,卻往往變成了倍覺折磨的回憶。

5樓:翁錦文

你好,我覺得婚外情只所以不能長久,是因為婚外情本身就違反了我們傳統的道德觀。

而且,婚外情中的男女雙方大都抱著一種「玩一玩」的心態,沒有好好珍惜感情。

6樓:井岡山校草

首先婚外情就是因為少量的情感需求促成的,當這些需求得到了滿足或者已經不重要了,感情自然就淡了。更何況,沒有任何承諾的感情是無法維繫下去的。

7樓:

因為投入感情了,沒有感情的出軌才可能長久

8樓:學海段玉裁

婚外情都是自私自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的到法律的支援和允許

10樓:玻璃淺裳

婚外情可以長久嗎?有一部分中年男女,自己有家庭卻和其他異性之間曖昧不清,嘴裡說著彼此是真愛。其實,婚外的感情必定不會長久。

雙方都有家庭的婚外情為什麼不能長久??

11樓:諸城風雷工具

中國人注重道德,所以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每一個人,包括婚外情的當事人,再說紙裡包不住火,面對道德的譴責和內心的愧疚,再加上家人的壓力外界的指責,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怎麼能長久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紙包不住火,時間長了總有一方會被發現吧,要是商量好離婚了在一起,都會怕自己先離了對方不離

婚外情人會長久嗎,婚外情能長久嗎

影響婚姻的幾個重要因素 一 生命的存在有賴於生,生命尊貴卻在於克。一切尊貴無不生於節制 克 之中。人的尊貴,同樣生於節制 人類社會因為有了法紀與道德的約束,才尊崇於天地之間 人必有所不為才會貴重,太濫用情感與慾望的人是無尊貴可言的 所以社會有法紀,佛家有戒律。前一陣子看到一個勸導大家不要邪yin的帖...

婚外情到底為什麼越玩越上癮,婚外情為什麼容易玩上癮

因為不需要負責任,偷的東西刺激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女人也一樣的 婚外情為什麼容易玩上癮 這和伴心軟體上約p差不多,只有0次和無數次有個道理。感情不一定非要有婚姻呀 中國人思想狹隘 因為你覺得很刺激,這種感覺讓你無法自拔,我建議你安裝一個同城交友軟體,比如旅行baby可議排遣下 為什麼已婚女人玩婚...

婚外情到底算什麼?為什麼婚外男人心裡就不能僅容忍唯一的女人

男人都是愛偷腥的貓,新鮮感過了,就沒意思了,重要的是女的要學會保持他對你的新鮮感,望採納,沒有不偷腥的貓 只是沒有膽量 每個男人都喜歡新鮮感,因為他們還不懂得珍惜 女人的婚外情和性都持什麼心理?你好,女人在婚外情裡投入是情愛,一般接受以情愛支撐的情愛,情愛與 往往是合二為一的,即使在情感投入當初不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