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過婚的偉人有哪些,一生未婚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2021-05-29 22:47:38 字數 4853 閱讀 8885

1樓:踏月色之回魂

1、微積分學的鼻祖偉大的哲學家萊布尼茲;

2、英國前首相希思;

3、"提燈女神"**南丁格爾;

4、清康熙年間的「通玄道師」湯若望;

5、安徒生;

6、德國**大師享德爾;

7、麗絲·邁特納(物理學上的貢獻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關於放射性現象的研究,二是參與了核裂變的發現);

8、越南胡志明;

9、西班牙著名小提琴家、作曲家巴勃羅·德·薩拉薩蒂;

10、近代西方最有影響的哲學家之一,德國古典哲學的奠基人伊曼努爾·康德;11、英國著名作家簡·奧斯汀;

12、耶穌;

13、釋珈牟尼;

……不知道是否符合您的要求?

一生未婚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5

2樓:端木吟天

(按時間順序排列)

1、達·芬奇 (1452-1519) 義大利畫家、科學家。

24歲的時候,曾被指控與男子有曖昧行為,遭其否認。但其同性戀的身份,基本已被後人公認。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2、哥白尼(1473-1543)波蘭天文學家。

與出身名門的女子同居十餘年,但終被保守的教會拆分(剝奪了哥白尼的結婚權)。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3、伊麗莎白一世 (1533-1603) 英國女王。

年輕漂亮而且開朗的伊麗莎白25歲就走上了英格蘭之巔。只是不幸的是,她為了鞏固王位,縱橫捭闔於當時的強國西班牙與法國之間,放棄了婚姻。最後以老**的身份絕後而終,換來的是大英帝國的崛起。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4、笛卡爾(1596-1650)法國哲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

四十歲時與家傭同居,並生下一女,不幸的是,女兒5歲時夭折,此為其終生憾事。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5、克里斯蒂娜(1626-1689)瑞典女王。

她愛慕自己的表兄,卻拒絕嫁給他,她說:我不得不坦率的告訴你,我不會與你結合,但是我也可以許諾,我也決不同別人結婚。

瑞典在她的統治下國泰民安。但在鼎盛時候,28歲的她將王位讓給了自己曾經愛慕的表兄,而後周遊歐洲,定居羅馬,並在2023年病逝於那裡。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6、牛頓 (1642-1727) 英國物理學家。

牛頓的一生,幾乎沒有親近女色的記錄。雖終身未娶,但據說他還是有過愛情的:1、斯托瑞:

克拉克夫婦的女兒,在牛頓中學時代的好友,因為牛頓的性格比較內斂,所以她可以說是牛頓的唯一的朋友。2、牛頓的表妹:牛頓在家鄉躲瘟疫時認識的,二人在一起據說也很快樂。

牛頓把自己有關物理的想法告訴她,她雖然不懂,可還是認真地聽。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7、萊布尼茨(2023年-2023年)德國哲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

萊布尼茨一生沒有結婚,沒有在大學當教授,他平時從不進教堂,因此他有一個綽號 lovenix,即什麼也不信的人。他去世時教士以此為藉口,不予理睬,曾僱用過他的宮廷也不過問,無人前來弔唁。彌留之際,陪伴他的只有他所信任的大夫和他的祕書。

萊布尼茨的多才多藝在歷史上很少有人能和他相比,他的研究領域及其成果遍及數學、物理學、邏輯學、生物學、化學、地理學、解剖學、動物學、植物學、氣體學、光學、航海學、語言學、法學、哲學、歷史和外交等等。

萊布尼茨對中國的科學、文化和哲學思想十分關注,他是最早研究中國文化和中國哲學的德國人。他向來華傳教士瞭解到了許多有關中國的情況,包括養蠶紡織、造紙印染、冶金礦產、天文地理、數學文字等等,並將這些資料編輯成冊出版。他認為中西相互之間應建立一種交流認識的新型關係。

萊布尼茨為促進中西文化交流做出了畢生的努力,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他的虛心好學、對中國文化平等相待,不含「歐洲中心論」偏見的精神尤為難能可貴。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8、伏爾泰 (1694-1778) 法國思想家。

與有夫之婦的情人共居20年,直到後者去世,沒有子嗣。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9、康德(1724-1804)德國哲學家、天文學家。

終生未婚,無子嗣。

他並非沒有想過娶妻,但一直不幸運。一次當他還在盤算自己的財產時,愛戀之人卻被人捷足先登;另一次則是邂逅了一位來家鄉旅遊的年輕女子,當他還在對是否求婚進行哲學論證的時候,這位女子離開了此地,從此芳蹤難覓,只能不了了之。

康德自小身體不好,他幾乎一生沒有離開過家鄉方圓40公里的範圍。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0、卡文迪許(1731-1810)英國化學家、物理學家。

據說卡文迪許很有素養,但是沒有當時英國的那種紳士派頭。他不修邊幅,幾乎沒有一件衣服是不掉釦子的;他不好交際,不善言談,終生未婚,過著奇特的隱居生活。

他從祖上繼承了大筆遺產,成為百萬富翁,不過他一點也不吝嗇,助人很慷慨。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1、貝多芬 (1770-1829) 德國**家。

貝多芬一生坎坷,苦澀的童年,愛情不順,壯年失聰。

失聰後的貝多芬,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裡,他依然堅守「自由、平等、博愛」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而奮臂吶喊。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2、簡·奧斯汀(1775-1817) 英國作家。

奧斯汀聰明而且美麗,據說也曾情痴,年輕時失戀是她終身不嫁的原因。

舊時的戀人問她:當初離開,你有沒有遺憾、後悔?他用溫柔而憂鬱的聲音說:

如果我們當初在一起,我會一輩子對你好,可是那樣就會沒有我的**。在病床上,一直相伴的姐姐說,如果當初不是自己的勸阻,她說不定已經嫁給了那個愛上她的城堡的主人。奧斯汀說:

因為你,我選擇了自由。

最終,她沒有成為任何城堡的女主人,也不曾得到完整的愛情。她始終在憧憬、掙扎、鬥爭、渴望、動搖,卻一直沒有妥協。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3、叔本華(1788-1860)德國哲學家。

孤獨一生,無妻無子甚至無母(20多歲即與母親決裂),一生反感女人,過著孤獨,憂鬱和憤世嫉俗的生活。

他說,只有哲學家的婚姻才可能幸福,而真正的哲學家是不需要結婚的。

叔本華繼承了父親的豐厚財產,這使他一生過著富裕的生活。他死後,將所有財產捐獻給了慈善事業。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4、布坎南(1791-1869)美國第十五任**。

年輕的時候他愛上富豪的女兒,但被對方父母阻撓,認為是愛上了她家的財產,女兒聽信了父母讒言,萬般悔恨,最終自殺身亡。

「我覺得幸福從此離我遠去了」,布坎南曾經傷心地說道。而後他投身於政治。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5、安徒生(1805-1879)丹麥作家。

一生煢煢孑立,經歷了醜小鴨似的一生。留下了《海的女兒》、《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衣》、《醜小鴨》等一系列的美好童話,卻把孤獨留給了自己。

安徒生求學時,生活在古林家人之間,古林先生的女兒,溫柔美麗而又具有很深文學修養的露易莎·古林深入了他的心頭。但鑑於以往與女**往的幾次失敗,安徒生不再希望人們知道蘊於他心中的愛情,哪怕是一點痕跡。但熾烈真誠的感情是密封不住的,它在童話溼潤的氛圍中綻開,凝成了淒涼美麗的《海的女兒》。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6、諾貝爾 (1833-1895) 瑞典化學家、發明家、工程師、諾貝爾獎創始者。

諾貝爾一生未婚,沒有子女。一生的大部分時間忍受著疾病的折磨。

曾有三位女性進入他的生活,但一個早逝,一個無緣(兩人雖無緣結為連理,卻結成了永恆的友誼。),一個無知而負心。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7、尼采(1844-1900)德國哲學家、詩人、散文家。

尼采曾深愛一位富有魅力的才女,但最後無果而終。

長期不被人理解的他由於無法忍受長時間的孤獨,最終精神崩潰。他先是住在精神病院,後來母親把他接到家中照料。母親去世後,尼采遷居到妹妹家中居住。

在尼采的一生中,他的家庭始終是他的溫暖的避風港,作為這個家庭中唯一的男性,家中的五位女性成員始終圍著他轉,無微不至地關懷他,儘量滿足他的一切願望。但尼采為了心中的崇高理想,毅然捨棄了這一切,像個苦行僧一樣在這個風雨飄搖的世界中飄泊遊蕩,忍飢挨餓,沉思冥想。

2023年8月25日,這位生不逢時的思想家與世長辭,享年55歲。「銀白的,輕捷地,像一條魚,我的小舟駛向遠方」。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8、凡高 (1853-1890) 荷蘭畫家。

無論凡高的畫作還能拍出什麼樣的天價,這一切都已經與他無關了。他短短37年的人生,到處充滿了屈辱與酸楚,無數次的解僱與不被理解,無數次的拒絕與爭執,讓他陷入執迷的瘋狂。直到2023年7月的那個黃昏,他舉起手槍,對準了自己的太陽穴 ……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19、金嶽霖 (1895-1984) 中國哲學家、邏輯學家。

因為林徽因(中國才女),一生未娶。且與情敵 ( 樑思成,中國建築學家和建築教育家 ) 比鄰而居,終身為友。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20、薩特(1905-1980)法國哲學家、文學家。

薩特一直和波伏娃(法國思想界的重要人物,女權主義者,終生未婚)同居(他們有一個情感約定,彼此還可以有自己別的愛人),兩人的愛情建立在共同的事業和共同的愛好上。

他一生中拒絕接受任何獎項,包括202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他是歷史上第一個自覺拒絕諾貝爾獎的人(之前有兩人因政治原因被迫拒領)。

薩特與他的勤奮和聲望不相稱的是,他的物質生活極其簡陋粗淡。他的收入並不少,有時甚至有成百萬的錢在口袋裡,但他樂施好舍,加上視財富如糞土,再多的錢也留不了幾天。

(四歲時薩特由於角膜翳導致右眼斜視)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歷史上的終生未婚名人

21、嘉寶(1905-1990)美國演員。

她是真正的冷美人。她自己評價:我笨拙,害羞,緊張,恐懼。

「我將以單身終生」,這是嘉寶在《克里斯蒂娜女王(瑞典女王,終生未婚)》裡的臺詞,而她自己也是這麼做的。

如何知道人有沒有結過婚,如何知道一個人有沒有結過婚?

可以到民政局進行查詢。或是檢視對方的戶口本。戶口本上會有標明對方拾未婚還是已婚。但是婚姻資訊屬於個人隱私,可能不易進行查詢。即便是查詢有侵犯他人隱私的風險。要想查一個人有沒有結婚,最好去民政局,那裡有完整的婚姻記錄檔案。但是現在民政局有一個瑕疵,就是沒有做到全國聯網,所以只能查到本地資訊 用這個方法...

形容一生的詞語有哪些,表示「一生」的詞語有哪些?

平生 一世 畢生 生平 終生 一 平生 p ng sh ng 1 一生 一輩子。2 從來 素昧 3 往常 平素 多虧他 節約,積攢了這幾個錢。引證 周立波 懶蛋牌子 去抓趙子彬 人人都知道,趙子彬平生有三好 好喝大酒,好耍大錢,好看娘們。二 一世 y sh 1 一輩子 他 沒求過人。2 一個時代 之...

康熙一生的業績是哪些,康熙一生有哪些重要功績

一生的業績就是把國土實行完全統一 採納哦 康熙一生有哪些重要功績 誅殺鰲拜 平定三藩 三徵噶爾丹 驅逐沙俄收復雅克薩和尼布楚 收復臺灣 停止八旗圈地 減免賦稅 整頓吏治 親自出京巡視瞭解民情吏治 督察河工整修河道 崇尚儒學 宗教寬容 康熙皇帝一生做了哪些大事?歷史功績 勢力,抵抗外來襲擊 康熙一生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