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的裝飾畫掛花鳥畫好嗎,客廳裝飾畫掛什麼好?

2021-05-31 02:24:25 字數 5275 閱讀 7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裡面掛花鳥也是不錯的選擇

,山水畫也是可以的,當然在選擇花鳥畫的時候要根據自己屋子風格來,而且不一定要多大的,看上去賞心悅目才是主要的!感覺下面兩款花鳥畫不錯!名家甄跡。

1、花鳥怡情更有情

畫家以水墨寫意為主,主攻花鳥畫,作品神形兼備,畫風大氣灑脫,不拘泥於細節,細膩的藝術風格和傳統的畫風結合,讓花鳥意象在她筆下楚楚動人,充分展示了中國畫追求的意境美。

梅花,百花之先綻放/獨天下而春

梅花在民間被廣泛作為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也寓意著不畏嚴寒,剛正堅強的品格。國畫中的梅花也常以梅竹和喜鵲的組合形式出現,象徵君子品質,正直、純潔、堅貞、氣節。

2、花鳥怡情更有情

畫家以水墨寫意為主,主攻花鳥畫,作品神形兼備,畫風大氣灑脫,不拘泥於細節,細膩的藝術風格和傳統的畫風結合,讓花鳥意象在她筆下楚楚動人,充分展示了中國畫追求的意境美。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菊花又被稱為「黃花」,它凌霜而開,傲岸不屈,象徵品格正直不屈,品行高潔,不與世俗同流合汙。菊花作為「四君子」之一,歷來是文人墨客爭相創作的永久主題。

客廳裝飾畫掛什麼好?

2樓:春天的離開

客廳裝飾畫掛:九魚圖、牡丹花圖、山水圖、福居寶地圖、鴻運當頭。

1、九魚圖

九魚圖是在客廳畫中較為常見的一種裝飾畫,「九」諧音「久」,代表天長地久的意思,而「魚」有代表著年年有餘的意思,這個九魚圖就代表著中國人民最美好的心靈寄託,天長地久、年年有餘,生活富足、快樂,是一款十分不錯的客廳畫。

2、牡丹花圖

牡丹是花中之王,代表著榮華富貴,是花中富貴者,具有繁榮興旺、富貴吉祥的意思,而且牡丹花雍容華貴、色彩豔麗,給人於視覺上美的享受,所以牡丹圖作為客廳風水畫也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

3、山水圖

在客廳之中掛山水圖是中國傳統的特色,中國的客廳山水畫一般都是氣勢磅礴,給人一種登泰山而知天下小的感覺,不僅如此,山水畫還具有較強的美感,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掛在客廳各不僅十分有氣勢,而且還能夠幫助我們很好的開闊心胸。

4、福居寶地圖

當代實力派山水畫家寧良成四尺橫幅山水畫寫意山水畫《福居寶地》,大山堅凝,山峰奇巧,碧樹華滋,秀潤蒼茫,飛瀑抖落,浪花萬朵,大珠小珠落玉盤;延綿山脈若隱若現,宛如仙境。寧良成先生運用獨特的聚寶盆式山水佈局,巧妙地鍥入了「天人合一」地理風水元素,前有流水,後有靠山,山環水繞,藏風聚氣,畫卷蘊含著豐潤圓通,福澤安康的美好寓意。

5、鴻運當頭

《鴻運當頭》是陳厚剛老師的精品之作!畫作將傳統國畫山水精髓和中國紅色山水畫歷史特性相結合,構圖巧妙,虛實相生,遠近呼應,疏密有致,外張氣魄雄偉恢弘。「鴻運千秋」可寓國運興旺昌隆,福澤千秋萬代,又可意家道運勢,聚福納財,百代興旺。

絕對是居家好風水裝飾畫的首選。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第一、無論哪個空間用畫,都要注意畫面。畫面的色彩,畫面內容,畫面意境,都要跟你的空間去搭配,畫面色彩,一定要跟空間裡的某個東西相呼應,要麼是沙發,要麼是抱枕,要麼地毯,總之不要讓視覺上覺得畫是孤立的。

第二、在掛豎幅畫的時候,不要掛得太高,不然會顯得室內牆面太低。

第三、沙發牆後邊宜掛橫幅的山水畫,並且要和沙發的長度相適宜。

第四、如果是小的沙發這時候就要在後邊懸掛一幅小尺寸山水畫。

3樓:繁華有一夢

想要有氣勢的客廳,一幅當代實力派山水畫家宋唐的山水畫《紫氣東來》就是不錯的選擇,雅觀別緻,色彩豔麗,並且其中蘊含著極好的風水含義,裝飾在客廳可以使家庭人丁興旺、財運亨通,寓意極好,用作裝飾家居客廳極合適!

得有氣勢的客廳裝飾畫非長城山水畫莫屬了,國畫名家宋唐老師的山水畫《大業永成》就是極合適的選擇,長城是氣勢的代表,還是龍脈的象徵,裝飾在客廳裡可以使家人得到龍脈的守護,催旺事業運和財運,讓家中風水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裝飾畫掛什麼好?客廳裝飾畫選擇山水畫為更好。山水畫取景於自然山水,可以說是我國人們情思中最為濃厚的沉澱,將山水畫放在客廳之中,讓自己和家人每天遊歷於青山綠水間,是多麼愜意的事情,同時也是自己高雅品味的象徵,在接待來客時讓自己不失面子。

客廳裝飾畫——李國勝山水畫作品

畫家李國勝客廳裝飾竹子畫場景圖

畫家李國勝山水畫《竹報平安》

畫家李國勝山水畫《迎客鬆》

畫家李國勝竹子《事 事 平 安萬 事順》

畫家李國勝泰山《紫氣東來》圖

客廳裝飾畫掛什麼好?俗話有:山主人丁、水主財。山水畫寓意有靠山。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式風格:山水畫、花鳥、植物等題材,書法作品等現代簡約:風景、植物、動物等這些永遠不會過時的元素歐式風格:西方古典、油畫等

前衛時尚:抽象題材

客廳牆上掛什麼花鳥畫好

6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很多的使用者朋友為了在使自己的房屋裝修顯得更加精緻,也為了能夠凸顯自己的品味和情懷,都會在客廳的牆上懸掛上一兩幅名家的畫作,這些畫作可以是和山水有關的,也可以是和動物有關的,不管是什麼型別的畫作,其寓意應該都是比較積極向上的,但是在客廳的牆上掛畫還是有很多需要講究的事項,那麼今天我們就針對這些事項具體為大家進行介紹。

客廳牆上掛畫的風水講究

掛畫禁忌:沙發頂上的字畫宜橫不易豎,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便可收相輔相成之效果。另外,選取茶几,宜以既低且平為原則。如果人坐在沙發中,茶几高不過膝,則合乎理想。

掛畫選擇:家居客廳要想突顯文化濃郁的氛圍,最直觀、有效的方式在室內掛幾幅書法。書法風格與內容能直接反映居室主人的學識見解、生活品位。

家中掛書法除了點綴裝飾環境外,好的書法同時可以收藏,能對我們有警醒作用,陶冶情操、修身養性。

掛畫懸掛技巧:進家門視線的第一落點才是最該放裝飾畫的地方,這樣你才不會覺得家裡牆上很空,同時定時更換掛畫,也能不斷給居室營造新鮮感。家裡擺放抽象畫也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抽象裝飾畫提升空間感現代風格的家裝配上簡單的抽象畫,能夠起到提升空間的作用。

掛畫不可過多:家中的沙發背景牆掛畫宜精不宜多,集中精力在一種畫風上,可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為了配合整體家居的裝修風格,背景牆作為家居文化的濃縮體現也可以用不同的風格來區分,呈現或古典或現代的風格。

客廳牆上掛畫有什麼推薦

書法: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臥室,在堪輿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衝"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

眾魚嬉水字畫:廣東習俗以「水」為財,而魚又有著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最適宜擺客廳正門45度對角錢的「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

竹子字畫:寓意升高,節節高,易掛放在書房、孩子臥室、辦公室等。

荷花字畫:也是蓮花,寓意和氣,出汙泥而不染,信佛的也有寓意圓滿、善心等,易掛在客廳、會議室、老年人臥室等。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主要圍繞的是客廳牆上掛畫這個主題來為大家細分講解的,首先我們介紹的是客廳牆上掛畫有什麼具體的風水講究,其實在客廳的牆上掛畫只是對客廳的整體裝修起到一個補充的作用,大家不要因為畫掛得太多,主題太雜亂,反而去衝亂整體的裝修效果,其實要說到客廳適合的畫作,最好以簡單的書畫或者山水畫作為主。

7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在國畫創作中葡萄代表著豐收、富裕、高貴,成串的葡萄,寓意多多益善、果實累累。這幅葡萄圖枝蔓纏繞、顆粒飽滿、晶瑩欲滴,適宜懸掛在家中客廳中,風水寓意非常好。而葡萄本身又多籽,有著多子多福的美好寓意,同樣適合結婚生子的禮品。

客廳掛畫禁忌,客廳不能掛什麼畫

8樓:一條酸菜魚

客廳掛畫禁忌掛鹿。為了保證財氣不會逆向流走,儘量不要在客廳正面懸掛鹿畫,可以選擇在側面懸掛。

注意事項:1、客廳可以掛山水畫,山水畫掛在客廳寓意家庭人財兩旺。山水畫一般適合擺在客廳座方或客廳坐椅的左手邊。

山水畫的水流方向應該向著屋內,如果水面上有船隻,船頭也應該朝向屋內,反之容易使家庭破財。客廳不宜掛瀑布山水畫,這樣的山水畫不利財運。

2、客廳也可以掛牡丹圖,牡丹因為喻意富貴吉祥,牡丹圖適合掛在客廳的北面和南面。花鳥畫牡丹圖不要掛在客廳的西方,由於西方為「金」,金克木,此為風水上的五行相剋,牡丹圖一般不宜放在西方。

9樓:土巴兔裝修

現代大部分家庭都會在自己的沙發牆後面掛上

一兩幅名家的畫作,掛上畫作一是可以彰顯自己的品味,二來也是能夠對空曠單調的沙發背景牆有一個點綴和裝飾,但是掛在牆上的話選擇和位置的擺放上都有一些風水知識需要去注意,我們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客廳北牆掛什麼畫也屬於沙發背景牆的範疇,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去了解客廳北牆掛畫的要點。

客廳北牆掛什麼畫風水好

從風水角度考慮,一般來說,客廳的正北方代表著事業運,講究的是穩重成熟,喜用色是藍色或黑灰色。所以所以在選擇客廳裝飾畫時,根據顏色選擇可以選擇一幅水墨風景畫,如若想催旺事業運,就不妨選擇一幅風水靠山圖。

從五行屬性角度分析:客廳北牆可以視其為五行屬水。為了配合這個五行屬性,在進行客廳裝飾畫的選擇時,可以儘量多用一些帶水的字畫裝飾畫,催旺五行。

而且五行屬性說法中,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金靠水生,銷鍛金也可變為水,所以金生水.)因此在家裡北牆掛一幅以金色屬性為主,滋養生長,也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客廳掛畫注意什麼禁忌

畫了日落西沉的畫不要掛,因此類畫象有令人減低衝勁的效果。客廳掛畫不易掛一些意境蕭條的圖,從風水上來看掛這種畫並不合適。這些畫包括夕陽參照、落葉蕭瑟、枯木老鴨、孤身下路、隆冬荒家、惡獸相搏。

這樣的字畫倘若掛在家中,就顯得暮氣沉沉,無精打采,灰暗沒有生氣,居住其中,主人自會受其影響。

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圖畫不可買。此等畫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和做事缺乏衝勁;不宜掛超過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因會令家人的情緒反覆大,心理不平衡,容易神經過敏;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倍增壓力;不適宜掛瀑布之類的圖畫,因為這些畫主家人運氣反覆;不要掛上紅色太多的畫像,因為它會令家人容易受傷或脾氣暴躁。繪了凶猛野獸的圖畫不宜購買,否則家人健康會較差。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客廳北牆掛什麼畫有關的資訊,大家可以看出我們將這個主題的內容分為了兩個部分來,首先我們介紹的是客廳北牆掛什麼畫風水比較好,因為掛畫和風水有很大聯絡,所以在選畫和掛畫的時候都最好按照要求去做,然後在第二部分介紹了客廳掛畫注意什麼禁忌,禁忌就是指不能夠做的,大家對這部分最好了解一下。

客廳掛什麼字畫好?石開花鳥畫掛客廳好嗎

要考慮哈家居整體風格,如果是家居風格清雅,文雅帶書香氣息的考慮花鳥字畫再好不過,如果是稍奢華點的考慮花鳥字畫的整體牆布,精秀華美。考慮風水的話個人推薦 1 花開富貴牡丹圖 牡丹首先要知道這被稱為國花,這種花它雍容華貴,花大色美,同時還代表著富貴吉祥,所以說很從家庭在裝修時候都會用到這種花。牡丹花開,...

適合客廳掛的花鳥畫有哪些,客廳掛什麼畫好 旺財旺運的花鳥畫大受歡迎

客廳掛花鳥畫作品推薦一 花開富貴牡丹 圖畫家石開新品牡丹畫 五彩祥雲 專 牡丹有著獨一無二的美感和富貴神屬韻,是藝術家門筆下的常客,也是人們超喜愛的家居裝飾畫之選。石開老師牡丹畫作,用精湛的畫技 豔麗的墨色,將牡丹花中之王的本色體現了出來,富貴吉祥,不僅裝飾性強而且寓意很好,可家居裝飾也可贈送親朋好...

客廳或臥室的西牆不能掛花鳥畫或樹木畫嗎

西面屬金,從五行影響上可以看出,金克木,這樣對木屬植物的成長有很大影響,一般都希望在能掛一幅張洪山的九魚圖,鯉魚圖等等,因此,客廳或臥室西牆不適宜掛換這樣的花鳥畫或樹木畫。豎著掛梅蘭竹菊畫有講究嗎 每一幅國畫花鳥畫都有不同的美好寓意 無論您是掛於家中客廳,臥室,書房,玄關 首先建議大家必須要能夠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