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沒有一點東西了所形容的成語是什麼

2021-03-19 18:29:25 字數 878 閱讀 6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無 所 有一窮二白

2樓:匿名使用者

身無長物,身無分文,一無所有。

形容「物品非常完整,沒有一點破損」的成語有哪些?

3樓:一生一世董永喜

1、完好無損[wán hǎo wú sǔn] 很完整、完好無缺,沒有一點兒損壞

或殘缺。

2、完好無缺[wán hǎo wú quē] 完:完整。完完整整,沒有欠缺。

3、完整無缺 [wán zhěng wú quē] 形容完全保持原有的整體,沒有損壞或殘缺。

4、完璧歸趙 [wán bì guī zhào]比喻把原物完整無缺地歸還本人。

5、金甌無缺 [jīn ōu wú quē]金甌,盛酒器,比喻國土。比喻國土完整。

形容「什麼都會一點但沒有一樣是精通」的成語是什麼?

4樓:善良的菟寶寶

形容「什麼都會一點但沒有一樣是精通」的成語是:

博而不精 (bó ér bù jīng)【釋義】 形容學識豐富,但不精深.出處:南朝·宋·范曄《後漢書·馬融傳》:「賈君精而不博,鄭君博而不精;既精既博,吾何加焉.」

梧鼠五技 wú shǔ wǔ jì 【釋義】比喻技能多而不精,於事無益.

亦步亦趨yì bù yì qū 釋義:你慢走我也慢走,你快走我也快走,你跑我也跑。比喻由於缺乏主張,或為了討好,事事模仿或追隨別人。

東施效顰dōng shī xiào pín比喻模仿別人,不但模仿不好,反而 出醜。

邯鄲學步hán dān xué bù比喻一味地模仿別人,不僅學不到本事,反而把原來的本事也丟了。

形容沒有一點好處的成語形容沒有一點用處的成語有哪些?

百無一用 基本解釋 百樣之中無一有用的。形容毫無用處。拼音讀法 b i w y y ng 反義片語 價值連城 使用方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含貶義 成語出處 清 黃景仁 雜感 十有九人堪白眼,百無一用是書生。1 一無是處 拼音 y w sh ch 解釋 是 對,正確。沒有一點兒對的或好的地方。出處 明 ...

形容非常疲勞 一點力氣也沒有了。有什麼成語

精疲力盡,累的跟孫子似的 精疲力盡 精疲力竭 形容非常疲勞 一點力氣也沒有了.有什麼成語 形bai容非常疲勞 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du筋疲力盡 身心交瘁 zhi 心力交瘁 精疲力竭 疲dao憊不堪 聲嘶力竭 人困馬乏。筋疲力盡 j n p l j n 解釋 筋 筋骨 盡 完。形容非常疲乏,一點力氣也沒...

形容面帶一點點微笑的成語,形容面帶一點點微笑的成語有哪些?

眉飛眼笑 形容非 常高興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 興奮的樣子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 高興 眉語目笑 指以眉目傳情 囅然而笑 囅然 笑的樣子。高興地笑起來。撫掌大笑 撫 拍。拍手大笑。形容非常高興。回眸一笑 眸 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鬨堂大笑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