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成語是敘述事情從頭到尾,沒有遺漏的意思

2021-05-29 18:32:29 字數 868 閱讀 6468

1樓:紅河溪

滴水不漏 dī shuǐ bù lòu

成語解釋 一滴水也都漏不出去.比喻說話做事非常周全、嚴密;沒有絲毫漏失;使人無隙可乘.

成語出處 明 馮夢龍《東周列國志》:「公孫官率領軍士,拘獲車仗人等,真個是滴水不漏.」

成語簡拼 dsbl

成語注音 ㄉㄧ ㄕㄨㄟˇ ㄅㄨˋ ㄌㄡˋ

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感**彩 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狀語、補語;含褒義成語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產生年代 古代成語

近 義 詞 自圓其說、天衣無縫、無懈可擊、無隙可乘反 義 詞 破綻百出、自相矛盾、漏洞百出

成語例子 峻青《張玉生》:「在那寒風呼嘯,滴水不漏的日子裡,他兩隻腳插在冰冷的糞坑裡,凍得牙齒得得直打架.

2樓:一

一五一十 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五一十是這個成語的答案。

意思是 比喻從頭到尾原原本本無所遺漏 的成語是什麼

4樓:蘭蕊

是一五一十意思:形容敘述時清楚有序而無遺漏

5樓:匿名使用者

敘述事情從頭到尾。沒有遺漏

把要敘述的事情詳細說明,沒有任何遺漏是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囊括無遺】:囊括:把全部包羅在內。指完全包羅在內,無所遺漏。

【纖悉無遺】:纖悉:細微詳盡;遺:遺漏。一點都沒有遺漏。

【面面俱到】:各方面都能照顧到,沒有遺漏疏忽。也指雖然照顧到各方面,但一般化。

望採納。

從頭到尾6旺通是啥生肖

hi您好我的朋友,我覺得這裡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馬還有龍 簡單說就是第六個生肖前後的情況 以上的內容僅供您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狗雞狗豬。6旺通排的是蛇。求採納 十二生肖什麼是尾巴捲起來的像6字 你好,答案是豬,豬年出生者,在工作途中若遇到挫折,很容易失去自信,且會在意別人是否在譏笑自...

從頭到尾按原來的樣子的aabb的成語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蹦蹦跳跳,急急忙忙,高高興興,乾乾淨淨 原原本本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從頭到尾按原來的樣子的成語 循規蹈矩 x n gu d o j 釋義 指遵守規矩 一點也不敢輕舉妄動。也形容拘泥保守 不敢有任何變動。循 遵守 蹈 踩 矩 方尺。語出 ...

求一部電影的名字,是日本的鬼片,但是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鬼,電

是泰國的吧,不過我忘記了 可能是寂靜嶺。有血腥的 然後沒有鬼 泰國的 瘋魔美女 求一部鬼片的名字,很久之前看的,只記得其中有一個劇情,是男主角在電影院看電影去,旁邊的人全是鬼。1986年香港電影 俾鬼捉 又名 被鬼捉 49分45秒左右男主角在電影院中,樓主直接點到那個時間段即可 劇情介紹 新建大廈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