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四大地形區,世界主要地形區有哪些

2021-05-28 23:37:51 字數 965 閱讀 1199

1樓:丶軟弱

長江流經的四大地bai形du區是哪些?有青藏高原zhi、四川盆地、長dao

江中下游

回平原,雲貴高原 ··

答················· 我國四大區域 北方地區 大體位於大興安嶺、烏鞘嶺以東、秦嶺—淮河以北,東臨渤海、黃海 包括東北三省、黃河中下游各省的全部或大部,以及甘肅省東南部和江蘇、安徽的北部 是我國季風氣候區的北部地區,1月0℃等溫線和800毫米等降水量線以北 南方地區 位於秦嶺—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東,東南部臨東海、南海 包括長江中下游、南部沿海和西南各省(市、自治區) 是我國季風氣候區的南部地區,1月0℃等溫線和800毫米等降水量線以南 西北地區 大體位於大興安嶺以西,長城和崑崙山—阿爾金山以北 包括內蒙古、新疆、寧夏和甘肅西北部 非季風氣候區,深居內陸,400毫米等降水量線以西 青藏地區 位於橫斷山以西,喜馬拉雅山以北,崑崙山和阿爾金山以南 包括西 藏、青海和四川的西部 是一個特的地理單元。海拔高,氣候寒冷

世界主要地形區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一般500米以上,高大,排列有序,脈絡分明,如阿特拉斯山脈、阿爾卑斯山脈、烏拉爾山脈、大分水嶺、落基山脈、安第斯山脈、科迪勒拉山系、喜馬拉雅山脈、阿爾泰山脈、天山山脈、崑崙山脈.

平原:一般200米以下,寬廣低平;主要分佈在大河兩岸和瀕臨海洋的地區;是世界上大部分人口生活區,如印度平原、恆河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東歐平原、波德平原、大平原、亞馬孫平原、拉普拉塔平原 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高原:1000米以上,地表起伏不大,但邊緣處比較陡峭,如衣索比亞高原、東非高原、南非高原、伊朗高原、巴西高原、中西伯利亞高原、蓋亞那高原、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雲貴高原.

丘陵:多5000米以下 坡度和緩,連綿起伏,如東南丘陵.

盆地:沒一定標準,四周高,中間低,如剛果盆地、四川盆地、柴達木盆地、塔里木盆地、準噶爾盆地.

澳大利亞的地形英語,澳大利亞有哪三大地形區 澳大利亞有哪

the topography of australia 澳大利亞有哪三大地形區 澳大利亞有哪 東部山地區,中部平原區,西部高原區。澳大利亞的全國最高峰科修斯科山海拔2228米,在靠海處是狹窄的海灘緩坡,緩斜向西,漸成平原。東北部沿海有大堡礁。澳大利亞的約70 的國土屬於乾旱或半乾旱地帶,中部大部分地...

冰川廣佈,雪山連綿的地形區是

冰川廣佈,雪山連綿的地形區是 青藏高原。原因是青藏高原海拔高,高原上還有許多高山,山頂氣溫很低,冰雪常年不化,冰川廣佈,雪山連綿。青藏高原 遠看是山,近看是川,冰川廣佈,雪山連綿。讀中國區域性地形圖,回答12 13題 關於2地形區的地貌特點,描述正確的是 a.冰川廣佈,雪山連綿b 讀圖可得,圖中2所...

除了兩河平原中東還有哪些主要的地形區。急急急急急

你好!國家 中東 一般說來包括巴林 埃及 伊朗 伊拉克 專題,相簿 專 以色列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沙特 敘利亞 阿屬聯酋和葉門,巴勒斯坦 馬格里布國家 阿爾及利亞 利比亞 摩洛哥 突尼西亞 以及蘇丹 茅利塔尼亞和索馬利亞,由於其歷史文化原因一般認為屬於中東國家,土耳其和塞普勒斯儘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