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科模擬器中為什麼燈是暗綠色的

2021-03-19 18:29:35 字數 4083 閱讀 65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模擬器的故障。

因為生成樹的問題。先把環路先斷開,等一會兒,再連上試試。

如果還不行就把其中的一個三層交換機刪除,重新新增再連線就好了。

2樓:督青芬雀汝

你好!說明已經埠up了

如有疑問,請追問。

思科模擬器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形成二層環路了,所以變成深綠色了。

思科模擬器實驗:顯示已經開啟,但為什麼燈還是紅色的?怎樣讓它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正確的,只要兩個路由器的兩個埠no shut,就可以通的。而且我剛剛試驗了一下,其中一段配置了一個ip地址,另外一端只是no shut 之後,燈就亮了,說明不需要兩端配置ip地址,你的之所以沒有通,懷疑是你埠接錯了,將滑鼠移動到那條線上,可以顯示那條線的兩端分別連的路由器的哪個埠,附上試驗結果以及配置圖如下:

另外,一般模擬器裡面,兩個路由器之間通訊是通過serial口的串列埠線連線的,不建議用網口連線。

思科模擬器指示燈一直是橙色直連埠都不通為什麼 。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模擬器裡配置網路都要涉及到關機,當網路拓撲建好後,電源開啟,這時是路由器在啟動系統,要等一陣,

6樓:上午八點

同一型別用交叉線.

路由器連路由器,路由器連pc都需要用交叉線.

路由器連交換機,交換機連pc用的則是直通線.

你把直通線換成交叉線,馬上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線的型別有問題

思科模擬軟體,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10

8樓:匿名使用者

cisco packt tracer吧,這個軟體本來就bug多,支援的層面也只限於na,np最多也就是支援個路由交換層面。重新拖個路由器試吧。

9樓:徘徊赤道邊緣

不肯能了,你用中文輸入的,弟弟行為

10樓:time小嚴嚴

重新拖一個路由器試試

為什麼我思科模擬器裡面的serai命令使用不了?

11樓:粑粑麻麻

你做實驗的那臺路由器都沒有新增序列介面卡!~~! 在packettracer5 裡面,路由器都是基本配置,這和真實裝置是相同的 基本配置裡面2620只有一個乙太網口,而2621和2811在背板上有兩個乙太網介面 所以,你在show run裡面可以看到兩個 fastether***0/0和 0/1 如果需要序列serial 介面,則需要手動新增序列介面卡 操作步驟為:

1、雙擊裝置圖示,開啟裝置的屬性框,點選physical選項卡,這時候可以看到真實的裝置面板; 2、點選裝置面板上的power開關(低端路由器不支援熱拔插啦~!和真實裝置操作步驟是一樣的); 3、點選「modules」選擇下面列出的介面卡,具體使用情況看對話方塊裡面的說明和**,這裡我們選擇wic-1t,即一個t1序列介面卡;將圖示拖入黑色空白插槽中。 4、重新開啟路由器電源開關,待系統啟動好後 show version後,看到 processor board id jad05190mtz (4292891495) m860 processor:

part number 0, mask 49 bridging software. x.25 software, version 3.

0.0. 2 fastether***/ieee 802.

3 inte***ce(s) 1 low-speed serial(sync/async) ***work inte***ce(s) 32k bytes of non-volatile configuration memory. 16384k bytes of processor board system flash (read/write) 從1 low-speed serial(sync/async) ***work inte***ce(s) 證明序列介面卡安裝成功~! show run 看看 inte***ce fastether***0/1 no ip address duplex auto speed auto shutdown !

inte***ce serial0/0 no ip address shutdown ! ip classless ! !

這個時候,可以配置串列埠serial0/0 ps: 思科自家出的packet tracer是一個非常棒的模擬器 通過多學習,相信樓主一定能夠勝任網路工作的要求~!

思科模擬器的問題 5

12樓:

1、dhcp就是動態為主機分配ip地址(包含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dns)。

pc0不能獲

得ip地址,pc1、pc2可以獲得ip地址,pc0與dhcp伺服器沒有在一個廣播域裡面,dhcp請求包是用廣播地址為目的地址發出去的,不能穿越三層裝置(dhcp中繼除外)。

2、命令如下:

enbale

configure terminal

hostname cisco(為路由器重新命名)

inte***ce f0/0

ip address 192.168.4.1 255.255.255.0 (為埠設定ip地址,注:ip地址安題目要求,這裡只作為例子)

no shutdown(開啟埠)

inte***ce s1/0

ip address 125.20.0.1 255.255.255.252(為埠設定ip)

enbale passwork ***(設定進入特權模式密碼,這裡設定的密碼在show running-config中顯示為明文)

enable secret ***(設定進入特權模式密碼,這裡的密碼在show running-config中顯示為密文。與上一條命令功能一樣,只是檢視的時候一個是密文一個是明文)

3、讓裝置互訪,在各個裝置上先配置ip(自己完成),配置路由。

pc0配置ip:192.168.4.2

子網掩碼:255.255.255.0

閘道器:192.168.4.1

pc1和pc2使其自動獲取。

dhcp伺服器配置ip:192.168.5.2 255.255.255.0

分配地址池 192.168.5.

3-192.168.5.

255 子網掩碼:255.255.

255.0 閘道器:192.

168.5.1

r0:enable

***(輸入剛才配置的密碼)

configure terminal

(介面ip上一題已做)

ip route 192.168.5.

0 255.255.255.

0 125.20.0.

2(配置靜態路由,將去往192.168.5.

0這個網路的資料發往125.20.0.

2)endcopy running-config startup-config(儲存配置)

r1:enable

configure termianl

inte***ce s1/0

ip address 125.20.0.2 255.255.255.252(配置介面ip地址)

no shutdown

inte***ce f0/0

ip address 192.168.5.0 255.255.255.0

no shutdown

exit

ip route 192.168.4.

0 255.255.255.

0 125.20.0.

1 (配置靜態路由,將去往192.168.4.

0這個網路的資料發往125.20.0.

1)endwr(儲存配置)

在安裝思科模擬器的時候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 pt6.0吧,這事是測試版,已經過期了。

不過你把電腦系統的時間改到2012.12.10以前就可以用了

思科模擬器之封裝命令,在思科實驗模擬器中怎樣讓路由器配置的命令全部顯示出來啊我是菜鳥請高手幫幫忙

思科copytrunk封閉有兩種協議isl和802.1q dot1q命令裡表示為bai這個 isl為思du科私有封裝zhi協議,802.1q為通用協議,但是思dao科部分交換機是不支援isl,只支援802.1q,像只支援802.1q的交換機預設就是802.1q好像是無法使用封裝命令的。我想您應該是c...

思科模擬器為什麼ping不通DHCP分配不了

模擬器練習一下命令還是不錯的,結果不要太在意,經常會出問題。可以試試gns可能會好一點。你用的這個模擬器只是模擬部分,並不是真實的路由交換環境 在思科模擬器中為什麼路由器ping不通主機pc 檢查pc機是否配置閘道器。檢查192.168.10.1上是否有去你目的地址的路由。至少從你的corp上看已經...

為什麼我在思科的模擬器上就是找不到時脈頻率啊誰能把步驟命令

進入串列埠 例如 int s1 0 配置時鐘率 clock rate 找到一個可用值 如clock rate 64000其他型別的口沒有時鐘率 你用的是什麼模擬器?思科路由中clock rate 64000是什麼配置命令?clock rate 是設定時鐘速率復的命令。制dce和dte的知識自己再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