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叔叔是做什麼的,有哪些事蹟,是怎麼樣的人

2021-05-28 01:06:15 字數 7265 閱讀 8792

1樓:深耕伴夜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代未,雷鋒從鞍鋼入伍,成為瀋陽軍區某部一名汽車兵。入伍後的雷鋒保持一貫革命本色,扶危濟困,樂於助人,而自己則一直以艱苦樸素為榮。一次和戰友王大力在河邊洗衣服,發現雷鋒一雙破的不能再補的襪子捨不得扔,王不解地問雷鋒:

你就一個人,怎麼還捨不得花錢換雙新襪子,錢存著幹嘛!雷鋒笑而不語。不久王大力家鄉鬧災,他以王的名義寄去了錢,去差去遼陽,得知當地洪災,他以一個解放軍戰士的名義捐出200元。

雷鋒還擔任駐地校外輔導員,用自己的行動感染身邊的孩子們。星期天去看病,路過一個建築工地,他參加了一天義務勞動,執行任務回連隊途中,冒雨送老大娘回家。雷鋒的精神感動著身邊的戰友,大家都自覺象雷鋒同志看齊!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

雷鋒的模範事蹟和高尚思想在軍內外以及社會各界產生巨大影響。掀起了後來全國各族人民的學雷鋒做好事的風氣。

雷鋒叔叔是個什麼樣的人。

2樓:戀空大王

1、雷鋒,你雖不就是領袖,卻永遠令人難以忘懷,你雖然不就是詩人,但你寫的一篇篇詩文永留今夕,你雖不在了,但你的精神在現在得到廣泛運用

2、雷鋒,一個響亮而熟悉的名字,一個讓人一聽到就肅然起敬的名字,一個使人倍感親切的名字。他雖然離我們的生活的年代很遠,但他那不平凡的事蹟卻流傳至今。

3、雷鋒一生做過好事無數,但就是他在做好事的時候從不留名。他有一句話說:「人做一次好事簡單,可一直做下去就難了」。

也許這句話說的普通,但就是這句話反映出了人們的心,也可以看出雷鋒的人品

4、我的偶像就是雷鋒叔叔,這位人民英雄,他生平做過無數件好事,深受人民的喜愛,可惜他英年早逝,早早的離開了我們,我崇拜他的原因就是被他的一個小故事感動了

5、他,並沒有高大的身材,卻受世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動,銘刻不朽的青春;他只就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卻留下了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6、雷鋒的愛國精神也就是我所敬佩的。曾經讀過一個故事,說的就是一個非常堅強的男孩在責罵懲罰面前從不曾掉下一滴眼淚,可就在朋友問他"你覺不覺得我們不如俄羅斯愛祖國啊?"

7、雷鋒特別喜歡樂於助人,經常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有一次,他和同學看到一位老人拉著幾百斤重的板車上坡,走得非常吃力。雷鋒二話不說,就和同學一起幫助老人推走,一直把車推到坡頂上。

8、雷鋒精神的實質就是熱愛祖國,處處把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獻身精神

9、我最敬佩的人就是雷鋒,他的感人故事多的數不清,我喜歡他就是因為他尊老愛幼。其中,我最令我感動的故事就是背老大娘回家。

10、「雷鋒「在我心中就就是做好事的人的代名詞。每一個做好事的人,不論就是大事還就是小事,這些人都有資格被稱之為「雷鋒」。在我們身邊總就是會有很多的雷鋒默默地奉獻著。

3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1940—1962)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

4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這個名字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自從我看了影片《雷鋒》後,更加深了對雷鋒叔叔的瞭解和敬佩之情。在我們生活的周圍,我經常能遇到許多像雷鋒叔叔一樣的好人。

記得那是在我八歲的時候,我和表姐一起去新華書店看書。書店裡人山人海,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意識到我和表姐走散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想:

怎 麼辦呢?我該怎麼回家呢?真是越想越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

我記得老師對我們說過,如果和大人走散了,就應該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一會兒,也沒等到表姐。 我的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

這時候,一位身穿運動服戴著黑色墨鏡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象著電視上那些壞人的樣子,下意識地往後閃了閃。那位大 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妹妹,你怎麼了?

」我十分害怕,搖了搖頭。那位大哥哥並沒有因此而不理我,仍然保持著一張笑臉對我說:「小妹妹,你放心,我 不是壞人。

告訴我,或許我能夠幫助你。」我定神看了看他,覺得他或許真的不是壞人。我帶著哭腔說:

「我和姐姐走丟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聽了,馬上 安慰我說:「沒關係,我幫你一起找啊。

你姐姐有手機嗎?我們可以打個**給她呀。」我搖了搖頭,這時他用手抓了抓頭髮,想了想說:

「你跟著我走,我有個好 辦法。」我有點不相信他,擔心他會拐賣我,但我從他誠懇的眼神裡看出他是真心想幫我的。他帶我來到底樓的總服務檯,對服務員阿姨說:

「服務員,這位小妹妹 與她姐姐走散了。麻煩您用廣播幫她找一找,行嗎?」服務員阿姨很爽快地答應了,隨即用廣播播報了一下。

不久,姐姐就急匆匆地從遠處跑過來,嘴裡直喊:「陳 子怡,陳子怡!」原來姐姐也在找我。

我告訴她,就是這位大哥哥幫助我尋找的,姐姐連聲說謝謝。那位大哥哥笑著說:「別客氣。

你們沒看出來啊,我是一個志願 者啊!」說著就和我們揮了揮手去買書了。「志願者!

原來志願者就是像雷鋒叔叔一樣的人啊!」我終於理解了什麼叫做「志願者」!

雷鋒叔叔現在雖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卻牢牢地紮根在我們的心中,我一直被像雷鋒叔叔一樣的好人感動著,溫暖著。

5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叔叔是個獻出愛心的人

6樓:氯化鈉

雷鋒同志,忠於人民忠於黨,永做革命的鏍絲釘,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全國人民的好榜樣。***為雷鋒題詞: 「向雷鋒同志學習」留傳致今。

7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不怕吃苦的人。

8樓:一旺海洋

雷鋒叔叔是個把他的愛心灑遍了祖國各地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雷鋒叔叔是個怎麼樣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叔叔是一個高尚的人,是一個毫不利已專門利人大公無私的人,是一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合格的軍人,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為樂好事多多、好事做了一火車、人人都要學雷鋒

12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叔叔是一個助人為樂,聰明的人。

13樓:小水汁

有一個善良的心,也聰明的人。

雷鋒叔叔是個什麼樣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為他人著想,總做好事,不求回報,不圖名不圖利的一名解放軍戰士!

15樓:齊天大神

雷鋒叔叔是一個為國家做貢獻的

16樓:急急急家裡

雷鋒叔叔是個**需要獻出愛心;他就現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樂於助人的人,一心為他人著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叔叔是助人為樂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樂於助人呃呃,熱心的

20樓:汝汝白菜

雷鋒叔叔是一名(解放軍戰士)。他為人民做了許多好事。當時流傳他為人民做了許多好事,當時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又留下了許多的名言,請你選擇合適的詞語填空。

21樓:匿名使用者

土885々嚌&醵鑷寸←的躺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覺得決議我宿舍喝酒喝會斤斤計較呢

23樓:仙筆是我

她是個溫柔的人,他是監軍

24樓:匿名使用者

xhhdhdudhhdhdhshdgdjfgffdegeyrtetyeyteueuwiehe

雷鋒有哪些幫助別人的故事?

25樓:蘇州樑律師

1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2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3「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

4雷鋒和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連隊車場,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去洗車。

26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27樓:一杯咖啡

分享個有趣的故事

馬雲找雷軍,讓其給自己投資2000萬,雷軍拒絕,後來馬雲成功了,雷軍寫了段話

雷軍的這句話非常深刻,

他說:「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其實試錯的成本並不高,而錯過的成本非常高!」

也許你是給朋友一個面子,其實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心門關得太緊,看起來是自己贏了,其實錯過了嘗試新事物的機會!

口袋捂得太緊,看起來是錢沒有花出去,其實錯過了錢進來的機會……

28樓:苦咖啡

比如幫婦女買車票幫助可幫助了很多人值得我們學習。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今天有雷鋒的千分之一都沒有?

30樓:匿名使用者

他幫助老奶奶過馬路(後面***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才怪。雷鋒外出時,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車票幫助一位大媽。

32樓:匿名使用者

悲劇發v衣服好好幹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

34樓:騎著野豬漫步

這?這樣了?這個時候都要好好珍惜

35樓:

老**勵我的事業的事業主

雷鋒叔叔的事蹟

36樓:暴走少女

一、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

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

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二、團結友愛

雷鋒經常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三、特殊的星期天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

開藥回來後,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燒水棚旁有幾輛空車,雷鋒推起一輛就走,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廣播員小姐得知情況去採訪他,問他為什麼來,叫什麼,哪個部隊的。

他說:「我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力盡一份力。」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就接著幹活去了。

廣播員廣播了有位解放軍戰士在休息日來幫忙的這件事,工人們受到鼓舞,一個個都更賣力的幹起來,還與雷鋒比賽。

於是這天下午提前了兩個小時完成了當天的任務。他幹完活還上車取了軍裝不留姓名就走了,其實管理員爺爺看到雷鋒的軍裝裡夾了一封他替王大力捎的信,爺爺當雷鋒是王大力,引起了一場誤會。

四、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的命令,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把手指甲都弄破了,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

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己全部的積蓄。

五、孩子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如今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

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建設路小學六年級的小馬同學就是經過雷鋒的耐心教導,逐漸克服了愛玩、愛鬧的缺點,學習取得進步,並佩戴上了紅領巾。

iis是做什麼的,IIS是做什麼的

iis是幹什麼的,你要是是一個程式設計師你就知道它的重要性,你要是連線資料庫sqlserver 2005,你就知道沒有iis是不行的。iis是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的簡稱。iis作為當今流行的web伺服器之一,提供了強大的internet和intranet服務功能,如...

會務執行是做什麼的,會務是做什麼的

負責公司活動的前期策劃 準備 現場執行工作 負責聯絡 av 酒店 車輛等一切會議前期工作 負責現場布展 負責與現場客戶溝通,解決現場出現的問題。會務是做什麼的 會務 有一個通俗的稱呼叫 會議 會務,指有關會議議程安排的事務,關於某些團體組織或會議的事務。會務,從字面上來解釋就是對會議進行服務,本身其...

雷鋒助人為樂的小事,雷鋒叔叔有哪些助人為樂的故事?

大晚上,下雨天,送過一位抱小孩的婦女回家。武警支隊市中隊一級士官張翔,入伍三年來,堅持以雷鋒為榜樣,熱心幫人,樂於助人,被戰友們親切地稱為 身邊的活雷鋒 日前,江蘇武警總隊政治部授予他 學雷鋒先進個人 光榮稱號。入伍前,張翔堅持兩年如一日照顧孤寡老人的事蹟就在家鄉淮安被傳為美談。2000年12月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