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樹苗樹幹和樹枝是血紅色的這種樹木是什麼樹

2021-05-30 01:38:39 字數 4001 閱讀 52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紅瑞木是這樣的。

2樓:蟾宮折桂

一個可能是紅楓,還可能是秋天的小紅櫸(血櫸)

楊樹樹幹樹皮上長黑斑,並腐爛時間較長,黑斑擴大,導致樹皮壞死,樹木死亡,請問楊樹得的是什麼病? 5

3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爛皮病又稱楊樹腐爛病,主要危害樹木的枝幹,分佈於我國東北、西北、華北等地區。此病傳染性極強,病害流行,往往造成林木大片死亡,損失很大。近年來由於楊樹大面積栽植,此病各地時有發生,單一的楊樹品種栽植,會給此病大發生創造條件,如不加嚴格防治與控制,有大發生的可能。

防治與控制方法:

1.地區內林木多品種栽植,如果單一發展楊樹品種,不利於病害防治與控制,多栽植混交林(如楊刺混交),不利於病害傳播。

2.面積較大的成片楊樹林,每隔一定距離(如400米左右)設定刺槐或榆樹隔離林帶,具有阻礙病菌傳播的作用,一旦發生病害可做區域性控制,不至於全部被傳染。如果楊樹片林較小,也可以在其周圍設定隔離林帶。

3.栽植林木時應注意適地適樹,優選抗病品種,使用經驗合格無菌的優良苗木。起苗時減少傷根,運輸過程中避免失水、創傷、栽植時注意保護苗木,減少損傷。

加強幼林撫育管理,如除草、鬆土、抹芽、及時排灌、禁止放牧、防治病蟲害等。修枝應選擇在冬季進行,儘量避免雨季修枝。

4.秋末或春初進行樹幹塗白,以防止凍裂、日灼、防病、防蟲。

5.有條件的或有病害大發生可能的地區的林業主管部門,應在秋冬季節統一組織病源枝條、病害林木的清除工作。清除的病樹、病枝一律燒燬,消滅菌源。

春夏季節林木所有者應隨時自檢自查,發現病株、病枝,及時清除銷燬。這樣做到預防為主,可以把損失控制在較小的範圍。

6.多年的老苗圃或蔬菜保護地後改的苗圃,易發生此病害。如發現此病害應換地倒茬,在此地塊栽植楊柳以外的其他品種。如實在無地可倒,育苗前應進行土壤消毒和楊樹插穗消毒。

7.對於幼樹樹幹發病,根部沒有發現病菌的,可進行平茬處理,並用藥劑消毒(如50%的多菌靈)。對成樹病患部進行**時,先用刀將病斑全部挖掉,露出木質部,用藥劑消毒,施用10%的鹼水或25倍多菌靈或託布津。

4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來,楊樹潰瘍病發生普遍,嚴重地塊發病率在30%以上,已成為制約速生楊發展的主要因素。楊樹苗在苗圃中即可被浸染,但多不表現症狀,只有當楊樹生長衰弱時才發病,發病往往從莖部的傷口、皮孔、死芽及凍傷處開始,形成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的黑褐色壞死病斑,當病斑橫向擴充套件圍住樹幹或枝條一週時,就會造成幼樹死亡和大樹枯梢。常見的楊樹潰瘍病有兩種型別,即真菌性潰瘍病和細菌性潰瘍病,因病原不同,其症狀和防治方法也會有一些差別,應予對症防治。

楊樹真菌性潰瘍病 由真菌引起的潰瘍病又可分為水泡型和枯枝型兩類。前者只發生在光皮楊樹上,在皮孔的邊緣形成水泡,初為圓形,極小,後水泡變大,常稱為水泡型潰瘍病。泡內充滿淡褐色液體,隨後水泡破裂,流出淡褐色液體,遇空氣變為黑褐色,最後乾枯下陷,中間有一縱裂小縫。

後者在發病時樹皮上出現水漬狀小圓斑,稍隆起,手壓有溼潤感,後幹縮成微陷的圓斑,呈黑褐色。防治措施:一是選用抗病的楊樹優良品種,如i-107楊、l35楊、中荷1號楊、i-72楊、中林23楊等。

二是加強苗木管理。清除苗圃周圍的病樹,減少浸染源。起苗栽植時保護根系,儘量防止傷根,運輸假植時保持水分,最好在起苗後立即浸入水中24小時,以利於樹皮保持含水量,栽植時剪去梢頭及側枝,造林後加強林分的撫育管理,增強樹勢。

三是藥劑防治。發病期間可用菌特淨100倍液、50%多菌靈100倍液、菌毒清300倍液噴灑或塗幹。

楊樹細菌性潰瘍病

由細菌浸染而引起的楊樹病害。發病初期,樹幹皮孔附近出現水泡,手壓即流出帶臭味的液體,其內含有大量細菌。最後病部幹縮下陷成潰瘍斑,斑處皮層變褐色腐爛,嚴重時可引起樹皮全部腐爛,全株枯死。

防治措施:一是加強檢疫,嚴禁從疫區調種造林。二是加強苗圃管理。

在扦插育苗時,用薄膜覆蓋,防止乾旱和凍害,提高地溫,促進苗木生長健壯,提高抗病性。在育苗插穗前,將穗條浸在600*10-6的農用鏈黴素液體中,浸泡24小時,以誘發對細菌的抗性,有利於提高種苗的抗病能力。三是強化營林措施。

可以採取造混交林或栽植抗性強的楊樹品種,優化林分結構,培育有自控能力的生態林,有利於控制細菌性潰瘍病。對病死樹和重病樹應及時伐除,杜絕浸染源。四是藥劑防治。

移栽大苗,可於早春刷白塗劑,或用1∶1∶160波爾多液或0.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噴幹,預防感染。還可在早春楊樹萌芽前或秋季落葉後,向苗木噴灑600*10-6的農用鏈黴素加樹木防凍劑110倍液,防止苗木遭受凍害,提高抗病能力。

若發病率在50%以上時,塗幹已無效,可平茬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炭疽病吧,可以小面積用百菌清,多菌靈粉末塗抹一下試試,看有沒有效果,

小樹苗上半部分被剪掉後,栽在地裡樹幹不發芽,但又沒死。靠近根部的地方透出幾根嫩芽,這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樹木定植後,遲遲不發芽,但板折枝條看,裡面卻嫩綠且枝條柔軟,並內

沒有乾枯,樹體養容分比較充足。但既沒有出芽,也沒有走根,讓人誤以為樹已死亡的現象稱為」假死「現象。不過有的樹木過段時間甚至第二年,它才發芽生長。

假死現象的樹,只要後期補足養分和水分,並保持根部良好的生根條件(透氣、防積水)。

樹皮裡面是綠的,葉子全枯了,樹還能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

你好!我認真看了你的提問,也看了其他朋友的回答,說一說我的看法。

首先確認是葉子及部分枝幹枯死還是植株已經死亡:樹木死亡有一個過程,一般是由葉到枝再到主幹,在乾旱死亡的過程中,如果不是狀況來的很急迫,是有一個葉片脫落過程的,這是樹木在應急情況下進行自我調節的一種功能,可以試著去觸動那些尚未枯死的枝條上的葉片(注意不是撕扯)看會不會脫落,如果能夠脫落就還有救,那就去除葉片不能落下的部分的枝條,進行澆水進行呼喚;如果就像粘在上面一樣,希望就很小了,就要進行下一步確認;

主幹皮內是綠的實際意義不是很大,要扒開土壤看根系有沒有收縮跡象,如果根系還行,就掐去全部分枝放通風遮陰處澆水養護等待發生新芽。如果連根系也有了收縮跡象,那就只好進行下一步「盡人事,聽天命」的操作了;

最後一招:如果僅有主根有活性,就短截主幹,拔出後抖淨泥土,剪去萎縮部分後在淹沒根部的水中浸泡24小時,然後放陰涼處保溼(經常灑水或放約1釐米水中)催芽。有芽就好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樹是晒的時間過長,導致葉片枯萎,先把葉片摘下,注意不要傷到芽,再把乾枯的樹枝剪去,澆澆水。

放到陰涼地,等到長出葉子來在適當見陽光,樹幹沒枯,應該還活著,注意養護。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盆栽的相片發上來看看,要確認是什麼品種的樹,再根據它的習性來定是否可救。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具體東西,誰也說不準,主要看根子乾沒幹,現在只好「死馬當作活馬醫」:

1、澆一次透水。

2、剪掉所有乾枯枝,只剩主樹幹。

3、默默等待奇蹟出現。

11樓:劉德華

我去,它的水分都被蒸發了。你多給他澆點水看看能不能活,應該是不能活了!

12樓:yy2065思密達

先說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數發生這種情況的。

13樓:夜幕雨冷

還能活的,把枯枝剪掉,適當加點花肥,應該沒事的

14樓:粒粒

活不了了,皮毀了樹就再也沒救了

15樓:民悅日化

你好,請問你的這棵幸福樹活過來了嗎親?

**買的樹苗,請問這是香椿還是臭椿?樹葉和樹幹有香椿的味道。 5

16樓:看海的姐姐

外貌幾乎象同,它倆味道明顯不同,可以從味道判斷,香椿清香味,臭椿味苦微臭,

17樓:專注打醬油

香椿發的嫩芽是紅色的;看你這個不像香椿 望採納

18樓:yimi陽光

臭椿的幾部腺點會發出臭味,你可以聞一下有沒有味道。

dnf小樹苗怎麼獲得小樹苗獲取途徑

與暗黑城的綠樹精靈npc對話,或者使用 小樹苗 可以參與植樹 選擇種1個或者種5個 小樹苗 進行植樹,可以獲得綠樹精靈的硬幣 硬幣可以換東西,甪不等硬幣15.10.120.50.得的都不一樣 dnf小樹苗怎麼獲得 小樹苗獲取方法 刷推薦地下城副本可以爆出樹枝。6個樹枝就可以合成一個樹苗了!dnf小樹...

要是什么小樹苗,要是什麼小樹苗?

這是南方紅豆杉,紅豆杉科常綠喬木。栽培供綠化 材用 藥用 購買小樹苗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在購買小樹來苗的時候一定要事自先對比各地區苗bai木 和大體質量 du,因為不同地區,zhi苗木dao生長以及質量和成活率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我們最好就近選擇苗木 商最佳。比如南方的苗木來到北方冬天成活率很低。其...

一顆小樹苗長大要多久,一棵小樹苗長大需要多少年

樹種不一樣,差距相當大,況且這個長大也因人因材因用而異,古語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也只是泛泛而說。泡桐十年就是差不多了,像楸樹十年就不行。一棵小樹苗長大需要多少年?那要看是什麼樹了 像梧桐,五年之內就可以長成大樹,但是像其他的一些數,需要十幾年,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哦 樹的生長過程 一棵樹的生長過程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