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哪些地方可以利用風力發電,中國風力發電主要集中在什麼地方

2021-05-11 04:48:03 字數 1647 閱讀 9043

1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中國主要依靠以下地區進行風力發電:內蒙古,河北,遼寧,吉林,以及黑龍江和山東。

中國風電累計裝機超過1000mw的省份超過9個,其中超過2000mw的省份4個,分別為內蒙古(9196.2mw)、河北(2788.1mw)、遼寧(2425.

3mw)和吉林(2063.9mw)。

內蒙古2023年當年新增裝機5545.2mw,累計裝機9196.2mw,實現150%的大幅度增長。

風力發電的優缺點:

優點1、清潔,環境效益好;

2、可再生,永不枯竭;

3、基建週期短;

4、裝機規模靈活。

缺點1、噪聲,視覺汙染;

2、佔用大片土地;

3、不穩定,不可控;

4、目前成本仍然很高。

5、影響鳥類。

2樓:

東北,風大,遼闊,徵地成本低。新疆,風超級大。甘肅,大戈壁,利用土地。海邊,山東半島,江蘇,如東,離電能負荷中心近。廣州、海南。內地的話,山頂上,湖北九宮山什麼的。

中國風力發電主要集中在什麼地方

3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中國風力發電

來主要集中

源在內蒙古、河北、遼寧和吉林。

中國風電累計裝機超過1000mw的省份超過9個,其中超過2000mw的省份4個,分別為內蒙古(9196.2mw)、河北(2788.1mw)、遼寧(2425.

3mw)和吉林(2063.9mw)。內蒙古2023年當年新增裝機5545.

2mw,累計裝機9196.2mw,實現150%的大幅度增長。

中國新能源戰略開始把大力發展風力發電設為重點。按照國家規劃,未來15年,全國風力發電裝機容量將達到2000萬至3000萬千瓦。以每千瓦裝機容量裝置投資7000元計算,根據《風能世界》雜誌釋出,未來風電裝置市場將高達1400億元至2100億元。

風力發電優缺點:

優點1、清潔,環境效益好;

2、可再生,永不枯竭;

3、基建週期短;

4、裝機規模靈活。

缺點1、噪聲,視覺汙染;

2、佔用大片土地;

3、不穩定,不可控;

4、目前成本仍然很高;

5、影響鳥類。

4樓:天藍有風

這要看bai風力的條件du

一是地方開闊,平原或者上風zhi口

強勢的風,dao

比如西北風版

所以東權南不具備這一條件。

新疆,青海,山東等地吧。胡今年就去山東風力發電廠視察過。

不過目前中國的風力發電裝置落後,盲目建造,儲電等許多問題,就是有風,也會有一般以上的裝置不會開。

5樓:我愛秦皇島

新疆和**

部分在山東

6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江蘇大力發展海上風電

中國風力發電主要分佈在**?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華北、西北地區風能資源豐富區!!!~東南沿海一帶極大風速區~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地區是內蒙古中部其次**、整個內蒙古、大興安嶺也是風力發電的二級分佈區

在哪些地方可以偶遇明星鹿晗

近期,由鹿晗和關曉彤主演的電視劇 甜蜜暴擊 在深圳開拍。隨之颳起了一陣 全世界都在偶遇鹿晗 的狂潮!7月13日晚在深圳的一家火鍋店裡,就有偶遇鹿晗去吃火鍋。偶遇的表示,鹿晗人很隨和,離開的時候還開玩笑說 下次帶女朋友來。事實上,偶遇 二字與鹿晗同屏出現的頻率並不低。鹿晗也因為 一直在被偶遇 而被稱為...

武漢公交卡在哪裡辦?哪些地方可以充值?

1 武漢通江漢路客服點。2 武漢通航空路客服點。3 武漢通六渡橋客服點。4 武漢通中華路客服點。武漢市公交卡可以在哪些地方充值?中百超市就可以,我是在中百辦的,直接充值就可以了,公共交通的都可以,公交,輪渡,的士。中百超市。到收銀臺,告訴櫃員你要充值,就有人幫你充了沒有自動充值的地方。武漢通還可以坐...

中國有哪些地方可以看到這樣的星空

主要就是空氣 還有燈光少的地方。反正城市裡是不可能的。要在乾淨的專農村,山區,大草原等地屬方可以看到這麼多星星。像是 新疆 內蒙 雲南等省份觀測條件比較好。四川 重慶 北京 天津等要麼多雲多霧要麼空氣質量差的地方就不適合。中國的哪些地方能看到最璀璨的星空?雖然不能上圖,但是我必須要說,我老家,渝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