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寫下表,並體會家用電器是怎樣分類的

2021-05-29 00:19:39 字數 4829 閱讀 9636

1樓:子夫門雁

按功能分:視聽娛樂(電

視、音響、***等)

浴室電器(電淋浴器、暖風機、烘乾機等)

廚房電器(冰箱、電飯煲、微波爐、電磁灶、油煙機等)家務電器(吸塵器、洗衣機等)

保健電器(按摩椅、健身器、負氧離子發生器等)改善環境(空調、電暖氣、加溼器等)

按工作原理分:電阻加熱類、電壓縮介質降溫類、微波加熱類、電磁加熱類、轉動機械類

按功率分:大功率、普通功率、小功率、微電子按生產企業分:進口產品、國產名牌產品、雜牌產品、仿冒產品按擺放方式分:固定式、移動式、行動式

按**商分:正規新產品、二手電器、電子垃圾

家用電器怎麼分類的?什麼是一類電器?二類電器的?高手指點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零類:只靠工作絕緣,這類電器主要用於人們難以觸碰的地方。

零一類:有工作絕緣,不接地使用。但是用於比較乾的環境(木質地板的室內)時可以不接地。

一類:有工作絕緣,有接地端子和接地線規定必須接地和接零。在器具引出處應有防止鬆動的夾緊裝置,接觸電阻應不大於0.1ω。

二類:採用加強絕緣雙重絕緣或要求,無接地要求。雙重絕緣是指除有工作絕緣外,有有效的電器隔離或獨立的保護絕緣。所以電器的安全程度高,可以用於與人體**相接觸的器具。

三類:使用安全電壓在50v以下的各種電器,如剃鬚刀。在不幹燥絕緣又沒有安全接地情況下,必須使用安全電壓型的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家用電器的保養

要重視家用電器的清洗:家用電器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其強烈的靜電會牢固吸附大量灰塵和汙垢,使得家電內部逐漸變成家庭內藏汙納垢、孳生細菌的「窩點」,給家人的健康帶來極大危害。而且,環境中的靜電微粒、金屬塵埃、油煙等,會在家電的電器元件和電路板上形成一層汙垢膜,使家電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不能正常散發,嚴重影響著裝置執行的穩定性,最終可導致耗電量增大、使用壽命縮短、功能紊亂、短路、燒壞電子元件,甚至引發火災。

除了對家電進行徹底地清洗,大家也可以在假期對家電進行合理地消毒,這樣一來,會讓家用電器更加清潔,更有利於家人的身體健康。

3樓:離騷在騷動

家用電器是按照安全標準來分類的,國家對常用電器安全要求共分0類、01類、ⅰ類、ⅱ類、ⅲ類五個大類。

0類:這類電器只靠工作絕緣,使帶電部分與外殼隔離,沒有接地要求。這類電器主要用於人們接觸不到的地方,如熒光燈的整流器等電器。所以這類電器的安全要求不高。

01類:這類電器有工作絕緣,有接地端子可以接地或不接地使用。如用於乾燥環境(木質地板的室內)時可以不接地,否則應予接地,如電烙鐵等。

ⅰ類:有工作絕緣,有接地端子和接地線規定必須接地和接零。接地線必須使用外表為黃綠雙色的銅芯絕緣導線,在器具引出處應有防止鬆動的夾緊裝置,接觸電阻應小於0.1歐姆,如電冰箱等。

ⅱ類:這類電器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要求,沒有接地要求。所謂雙重絕緣是指除有工作絕緣外,尚有獨立的保護絕緣或有效的電器隔離。

這類電器的安全程度高,可用於與人體**相接觸的器具,如:電推剪、電熱梳等。

ⅲ類:使用安全電壓(50伏特以下)的各種電器,如剃鬚刀、電熱梳、電熱毯等電器,在沒有安全接地又不幹燥絕緣環境的情況下,必須使用安全電壓型的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家用電器放置環境:

1、高溫環境。

高溫的環境會使家用電器的絕緣材料加速老化,而絕緣材料一旦損壞,即可引起漏電、短路,從而導致人身觸電甚至引發火災事故。

2、潮溼環境。

不應將洗衣機長時間放在衛生間內,也不要把家用電器放在花盆及魚缸附近,還要注意不要在家用電器上放置裝有液體的容器,更不得用溼布帶電擦洗或用水沖洗電器裝置。

3、腐蝕環境。

家電的外殼及絕緣材料受到化學物質的長期侵蝕,會縮短使用壽命。所以電冰箱、洗衣機等家用電器不宜放置在腐蝕性及汙染性較嚴重的廚房內,以免受到煤氣、液化石油氣或油煙的侵蝕。

4、安全環境。

家用電器一般都應擺放在安全、平穩的地方,千萬不要放置在有振動、易撞擊的過道處。若放置的地方不安全,一不小心使家用電器遭到劇烈的振動和猛烈的撞擊,會使螺絲鬆動、焊點脫落、電氣及機械等零部件移位。甚至會造成家電外殼凹陷開裂、零部件錯位、導線斷裂等損壞。

4樓:長不大的林子

家用電器

劃分一類二類是根據對於電器的安全要求來劃分的,具體要求如下:

1、ⅰ類電器:指的是那些只具備一層絕緣措施的電器,如電動機,電鋸、電刨、機床等,這一類的電器是必須設定漏電保護、採取可靠的接地措施。

2、ⅱ類電器:指的是擁有著雙層絕緣措施的電器,如所料手柄的手電鑽,因為已經有了雙層的絕緣措施,所以ⅱ類電器一般不採取接地措施,這類電器的安全程度相對來說會高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器安全標準共分0類、01類、1類、2類、3類五大類:

0類:這類電器只要求帶電部分與外殼隔離,沒有接地要求。這類電器主要用於人們接觸不到的地方,如熒光燈的整流器等。

01類:這類電器有工業絕緣,有接地端點可以接地或不接地使用,在乾燥環境(木質地板的室內)使用,可以不接地,否則應予以接地,如電烙鐵等。

1類:有工作絕緣,有接地端點和接地線,規定必須接地或接零。接地線必須使用外表為黃綠色雙色的銅芯導線,接觸電陰應不大0.1歐姆。

2類:這類電器採用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沒有接地要求。有工作絕緣外,尚有獨立的保護絕緣或有效的電器隔離。這類電器的安全程度高,可用於與人體**相接觸的器具。

3類:使用安全電壓(50伏以下)的各種電器,如剃鬚刀、電熱毯等電器。在不能安全接地又不幹燥的環境中,必須使用安全電壓型的產品。

家電1類:電視,冰箱,洗衣機,空調;2類:***,音響,錄音機等。

6樓:機器貓剋星

錦裡開芳宴,蘭缸豔早年。

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

別有千金笑,來映九枝前。

家用電器分類

7樓:讓心態歸零

大家電:冰箱、洗衣機、電視、音響、空調等

小家電:生活電器(電飯煲、電磁爐、水煲)

環境電器(吸塵器、加溼器、淨化器

取暖器、電風扇等)

廚衛電器(煙機、灶具、熱水器等)

數碼產品:相機、電腦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電就是冰,洗,彩,空等。小電如電扇電飯煲等。大電又分白電(洗衣機冰箱等)黑電(電視機)米電。

9樓:飛揚之無限

大家電:大功率的

小家電:小功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電是電視和冰洗小家店是飲水機電飯煲白店是冰洗累黑店是彩電3c數碼類

什麼是家用電器,它是怎麼分類的家用電器

11樓:小溪

居家使用的電氣產品叫家電。家電可分:

照明電器:各色燈泡。

炊煮電器:電飯煲、電磁爐、電熱水器。

機電電器:電扇、冰箱、洗衣機、空調。

電子電器:音響、電視、***。

通訊電器:wifi路由器、手機。

12樓:甄美媛葉午

按功能分:視聽娛樂(電視、音響、***等)浴室電器(電淋浴器、暖風機、烘乾機等)

廚房電器(冰箱、電飯煲、微波爐、電磁灶、油煙機等)家務電器(吸塵器、洗衣機等)

保健電器(按摩椅、健身器、負氧離子發生器等)改善環境(空調、電暖氣、加溼器等)

按工作原理分:電阻加熱類、電壓縮介質降溫類、微波加熱類、電磁加熱類、轉動機械類

按功率分:大功率、普通功率、小功率、微電子按生產企業分:進口產品、國產名牌產品、雜牌產品、仿冒產品按擺放方式分:固定式、移動式、行動式

按**商分:正規新產品、二手電器、電子垃圾

13樓:閆恆箕己

大家電:冰箱、洗衣機、電視、音響、空調等

小家電:生活電器(電飯煲、電磁爐、水煲)

環境電器(吸塵器、加溼器、淨化器

取暖器、電風扇等)

廚衛電器(煙機、灶具、熱水器等)

數碼產品:相機、電腦等

關於家用電器的分類。什麼是i級裝置?什麼是ii級裝置?

14樓:天哪我無語

iec536《電氣和電子裝置按防電擊措施的分級》

該標準把電氣裝置分成0、i、ii、111四類。iec364引用了這種分類。我國也採用了這種分類,除0類外的i、b、111類就是我們日常供銷環節中的

一、二、三類電工產品,其區別如下:

1. i級裝置的防護能力除靠基本絕緣保護外,其可接近的導電件和系統的保護(接地)導體相連(帶單相三極插頭),以確保在基本絕緣破壞之後也不會帶電。

2. ii級裝置的防護能力不僅靠基本絕緣保證,還增加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等措施,這種裝置不與保護導體或接地導體相連(帶單相二極插頭),其可靠性也不受安裝條件影響。

3. ii(級裝置使用安全的超低電壓值(一般為交流36v),此炙裝置也不能同保護或接地導體相連。

以上**裝置除了ib級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甚少外,其家用電器幾乎全部採用i、ii級裝置。那麼應該怎樣區分和正確使用這兩類裝置呢?

大家知道我國家庭使用的均為單相220v電源,即一根火線(l)和一根零線(n)o對於i級裝置來說它增加了一根地線(e),這根地線與大地為等電位,並與電器的外殼導電件相連線。一但該電器的絕緣損壞而導致外殼導電件帶電時,將通過接地線對地短路,造成過電流,迫使保險絲熔斷、空氣開關跳閘(過載或短路),將電源在瞬間切除,從而保護人身安全。如果將地線插頭上的銅片去掉或扳倒,則電器的外殼導電件將失去與大地的連線。

一但絕緣擊穿後,外殼將帶上對地220v的電壓,人接觸後將會遭到電擊,其後果不堪設想。故家庭用的三眼插座內部不能只接零、火線而不接地線,必須將地線連線且要牢靠。

請據題意填寫下表1234化學符號H

1 原子的表示方法就是用元素符號來表示一個原子,表示多個該內原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 容加上相應的數字.h表示一個氫原子或氫元素 2 分子的表示方法 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一個分子由幾個原子構成,硫酸銨表示為 nh4 2so4 3 分子的表示方法 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一個分子由幾個原子構成,兩個一氧...

讀讀文中畫線的句子,填寫下面的動物叫的聲音。羊貓

羊 咩 貓 喵 雞 咯 狗 汪 望採納 求各種動物叫聲的擬聲詞.如汪汪 1 喵喵 貓 2 咩咩 羊 3 哞哞 牛 4 呱呱 青蛙 5 嘎嘎 鴨子 6 嘰嘰 小雞 7 嗷嗚 老虎 8 吱吱 老鼠 相關介紹 擬聲詞是摹擬自然界聲音的一種詞彙。通常是把漢字當成 音標 符號,來構成擬聲詞。它和音譯詞 聯綿詞...

用適當的化學符號填寫下列空白1n個鐵原子

1 由原子的表示方法,用元素符號來表示一個原子,表示多個該原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故n個鐵原子表示為 nfe 2 由離子的表示方法,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 若表示多個該離子,就在其離子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