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規定什麼人不能炒股,法律上規定哪些人不能炒股

2021-03-19 18:29:43 字數 5048 閱讀 9896

1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被法院頒發限制令的人不能** 否則都能 前一陣鬧的沸沸揚揚的那個「帶頭大哥」被放出來了 不也能繼續**現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法43條規定:證交所,**公司,和**登記結算機構的從業人員,**監督管理機構的工作人員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義持有、買賣**,也不得收受他人贈送的**。任何人在成為前款所列人員時,其原已經持有的**,必須依法轉讓。

3樓:匿名使用者

被**會查出違規的人,就像那些**經理,被證監會收拾的過的。還有法律規定的一些特定人員。

法律上規定哪些人不能**

4樓:千予千尋千般痛

《**法》規定:國家**、證監、金融、國資等等這類職業工作的人禁止**。凡涉及、妨礙國家經濟、金融、發展等安全的部門工作人員禁止**。

出現**犯罪嚴重的,可以實行「市場禁入」。

一、主要有以下幾類人員不得買賣**:

1、上市公司的主管部門以及上市公司的國有控股單位的主管部門中掌握內幕資訊的人員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準買賣上述主管部門所管理的上市公司的**。

2、*****監督管理機構及其派出機構、**交易所和**交易所的工作人員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準買賣**。

3、本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公司、**管理公司任職的,或者在由*****監督管理機構授予****從業資格的會計(審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投資諮詢機構、資產評估機構、資信評估機構任職的,這些黨政機關工作人員不得買賣與上述機構有業務關係的上市公司的**。

4、掌握內幕資訊的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在離開崗位三個月以內,繼續受該規定的約束。由於新任職務而掌握內幕資訊的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在任職前已持有的**和**投資**必須在任職後一個月內作出處理,不得繼續持有。

二、滿足以下條件才能開戶**:

1、 年滿18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港、澳、臺居民;

3、 註冊地在中共的機構或企業法人。

三、開戶材料

1、 本人身份證

2、 香港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香港居民身分證、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住宿登記證明表;

3、澳門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澳門居民身分證、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住宿登記證明表;

4、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臺灣居民身分證、公安機關出具的臨時住宿登記證明表。

5、 企業開戶須提供:營業執照(副本)、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法人章、公司公章。

四、個人開戶流程:

1、辦理**開戶,需由本人親自到**公司櫃檯辦理,若委託他人代**券開戶的,還須提供經公證的委託代辦書、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如果委託人身份證為二代證需提供正反兩面的身份證影印件);

2、**開戶時需填寫《**交易開戶檔案簽署表》和《**客戶風險承受能力測評問卷》;

3、如果客戶從未辦理過**開戶的,需填寫《自然人**賬戶註冊申請表》;

4、辦理銀行三方存管,需填寫《客戶交易結算資金第三方存管協議》,同時**開戶本人攜帶本人銀行借

記卡去銀行網點櫃檯確認,沒有該銀行借記卡者僅需在銀行櫃檯另新辦借記卡即可;

5、港、澳、臺居民自2023年4月1日起可以開立a股賬戶,辦理流程與境內個人投資者稍有不同,具體可以諮詢有**經紀資格**公司營業部,

5樓:匿名使用者

《**法》第43條規定,證交所,**公司,和**登記結算機構的從業人員,**監督管理機構的工作人員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義持有、買賣**,也不得收受他人贈送的**。

第73規定:禁止**交易內幕資訊的知情人和非法獲取內幕資訊的人利用內幕資訊從事**交易活動。

第74條規定, **交易內幕資訊的知情人包括:

(一)發行人的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二)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東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三)發行人控股的公司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四)由於所任公司職務可以獲取公司有關內幕資訊的人員;

(五)**監督管理機構工作人員以及由於法定職責對**的發行、交易進行管理的其他人員;

(六)保薦人、承銷的**公司、**交易所、**登記結算機構、**服務機構的有關人員;

(七)*****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人。

有需要可以諮詢儒德律師事務所

6樓:白痴的姜

有以下幾類人員不能**:

(1)上市公司的主管部門以及上市公司的國有控股單位的主管部門中掌握內幕資訊的人員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準買賣上述主管部門所管理的上市公司的**。

(2)*****監督管理機構及其派出機構、**交易所和**交易所的工作人員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準買賣**。

(3)本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公司、**管理公司任職的,或者在由*****監督管理機構授予****從業資格的會計(審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投資諮詢機構、資產評估機構、資信評估機構任職的,這些黨政機關工作人員不得買賣與上述機構有業務關係的上市公司的**。

(4)掌握內幕資訊的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在離開崗位三個月以內,繼續受該規定的約束。由於新任職務而掌握內幕資訊的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在任職前已持有的**和**投資**必須在任職後一個月內作出處理,不得繼續持有。

(1)**就是從事上市公司所發行的****與賣出的行為。**的核心內容就是投資者通過在**市場交易**,通過**與賣出之間的股價差額,實現套利。股價的漲跌根據市場**的波動而變化,之所以股價的波動經常出現差異化特徵,源於資金的關注情況。

(2)作為一**民是不能直接進入**交易所買賣**的,而只能通過**交易所的會員買賣**,而所謂證交所的會員就是通常的**經營機構,即券商。你可以向券商下達買進或賣出**的指令,這被稱為委託

(3)委託時必須憑交易密碼或**帳戶。在我國**交易中的合法委託是當日有效的限價委託。這是指股民向**商下達的委託指令必須指明:

股東姓名、資金卡號、**(或賣出)、上海(或深圳)、**名稱、****、委託**、委託數量。並且這一委託只在下達委託的當日有效。**的簡稱通常為四至三個漢字,**的**為六位數,委託買賣時**的**和簡稱一定要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證監會規定禁止**公司從業人員**

8樓:海南金多多策略

你好,法律明文規定了哪些人不能**票:1、未成年人,因為未具有行為能力,其所做的**行為無效  2、我國《**法》第七十三條規定:禁止**交易內幕資訊的知情人和非法獲取內幕資訊的人利用內幕資訊從事**交易活動。

  第七十四條**交易內幕資訊的知情人包括:  (一)發行人的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二)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東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三)發行人控股的公司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四)由於所任公司職務可以獲取公司有關內幕資訊的人員;  (五)**監督管理機構工作人員以及由於法定職責對**的發行、交易進行管理的其他人員;  (六)保薦人、承銷的**公司、**交易所、**登記結算機構、**服務機構的有關人員;  (七)*****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人。

法律上規定哪些人不能**?

9樓:心泉明智

《**法》第43條規定,證交所,**公司,和**登記結算機構的從業人員,**監督管理機構的工作人員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義持有、買賣**,也不得收受他人贈送的**。

第73規定:禁止**交易內幕資訊的知情人和非法獲取內幕資訊的人利用內幕資訊從事**交易活動。

第74條規定, **交易內幕資訊的知情人包括:

(一)發行人的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二)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東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三)發行人控股的公司及其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四)由於所任公司職務可以獲取公司有關內幕資訊的人員;

(五)**監督管理機構工作人員以及由於法定職責對**的發行、交易進行管理的其他人員;

(六)保薦人、承銷的**公司、**交易所、**登記結算機構、**服務機構的有關人員;

(七)*****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人。

法律法規禁止**的人有哪些?

10樓:同花順

有以下四種人員法律法規禁止**:

1.**交易所、**公司、**登記結算機構的從業人員、**監督管理機構工作人員和法律、行政法規禁止參與**交易的其他人員,在任期或法定期限內,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義持有、買賣**,也不得收受他人贈送的**

2.為**發行出具審計報告、資產評估報告或者法律意見書等檔案的專業機構和人員,在**承銷期內和期滿後六個月內,不得買賣該種**

3.禁止**交易內幕資訊的知情人員利用內幕資訊進行**交易活動4.未成年人未經法定監護人的同意或允許者

法律法規禁止**的人有哪些?

11樓:95郭逗比

根據規定,下列人員不得開立**賬戶:

(1) **管理機構工作人員;

(2) **交易所管理人員;

(3) **業從業人員;

(4) 未成年人未經法定監護人的**或者允許者;

(5) 未經授權的**法人開戶者;

(6) 其它法規規定不得擁有**或參加**交易的自然人;

(7) 市場禁入者且期限未滿者。

法律規定哪些人不能**,具有**從業資格的**從業人員的親屬呢 5

12樓:腳踏實地

現役軍人,處級以上在職幹部,**從業人員,以及沒有達到法定年齡(沒有身份證)的人員,不能開戶炒作**。

**從業人員的親戚,可以開戶炒作**。

13樓:瞬間獨白

**從業人員,國家公務員,軍人,被市場明令禁止入內的人是不能**的,其他都可以,具有**從業資格的**從業人員的親屬是可以炒的,只要不是他本人姓名的賬戶就行

14樓:天地希聲

具有**從業資格的**從業人員的親屬是可以**的。

中國法律規定輕傷和重傷的區別,在法律上是怎樣鑑定為輕傷和重傷

輕微事故是指一次造成輕傷1至2人,或者財產損失機動車事故不足1000元,非機動車事故不足200.一般事故是指一次造成重傷1到2人,或者輕傷3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不足3萬元的事故。3.重大事故是指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財產損失3萬元以上不足6萬元的事故。4.特大事故是指...

法律規定什麼人可以擔任監標人,什麼人可以擔任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

法律沒有對監標人有規定。但是,監標人是一個很關鍵的角色,必須要有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和迅速反應能力,要將專案情況吃透,提前做好準備,要與主持人 監督人 唱標員 記錄人串通好,別管您認為自己平時工作有多麼的努力 多麼的能幹。但是在您當監標人時臨場的表現是在大家眼皮底下,工作的毫無頭緒 沒有章法,將唱標單...

近親不能結婚的法律規定是什麼

我國 婚姻法 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直系血親是指具有直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生育自己和自己所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等。系血親是指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由自己向上數至祖父母 外祖父母一代,或向下數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