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電腦上打化學方程式的下角標

2021-03-19 18:29:45 字數 1136 閱讀 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裡,選中要設為下標的字母,選擇標題欄中:格式——字型——下標前打上勾,即可。 後面的可用格式刷直接刷省事

化學式的角標怎麼打

2樓:暴走少女

1、首先開啟一個word文件,在當中輸入我們想要的化學方程式。我們發現這裡的「2」很大,沒有在下面。如圖所示:

2、這時我們選中2以後,點選右鍵,在選單欄裡選擇【字型】。

3、跳出來一個對話方塊,這時選中下標的標誌上打鉤。如圖所示:

4、我們這時候會發現,o的後面的2變小了,這時這個就是氧氣分子了。

5、另外我們也可以在選中要改的字的時候,選擇選單欄裡的【格式】選項。

6、同樣按照這種方法,把後面的也根據這樣修改就可以了。改完以後的方程式就是這樣的,如圖:

3樓:瀋陽製造

點選滑鼠拉選需要標註的數字,右鍵,字型,點下標。

如果有多個,可以點ctrl分別選擇,右鍵,字型,再一起選下標,這樣可以省事一些。

另外又些化學結構軟體可以自動識別下標,如chemdraw,mdl isis draw,chemwindow 等

4樓:老屋知道

再word的格式裡面可以自定義選項,裡面就有上下角標

5樓:

在word中指向插入,物件,然後是microsoft公式3.0,再選擇你需要的就行

多用了就很方便

6樓:三十七度的茶

在很多情況下似乎是沒有辦法直接打出來的,比如在現在這個網頁中就不行。只有在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中才能打出下標來。我曾經嘗試過在word中打出下標再複製貼上到其它地方,但是也不行。

不過在支援**的地方可以先在word中打出需要的含下標的化學式,再截圖,然後複製貼上,比如**的聊天視窗,不過這樣也不方便,而且很多地方不支援**。我知道的就這些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2拉成黑體的,然後點右鍵在字型裡選下標就可以了

手機怎麼打出化學式的下角標

8樓:微瀾

沒見過那個輸入法支援下標,弄個括號在後面註明下,別人看得懂

化學方程式字母右下角的小數字在電腦上怎麼打

化學方程式字母bai右下角du的數字在word中的zhi打法 1 按ctrl 組合dao鍵後即可輸入版右下角的數權字,輸入完成後再按一次就恢復正常輸入 2 在輸入時按ctrl d組合鍵,然後選擇 下標 前的核取方塊,然後輸入,輸入完成後再操作一次,將核取方塊取消選中 3 先將字母和數字正常輸入完成,...

如何在中輸入有機化學方程式,如何在word中輸入有機化學方程式

化學反應方程bai式輸入有如下特點 du一是zhi表示原子個數即下標數dao字。解決方案 版 用公式輸入或是設定 字型權 下標 方法正統,但大降低了輸入速度。比如在氧氣 o的右下角一個2 的輸入。建議 輸入o以後,按組合鍵ctrl 輸入2,再按組合鍵ctrl 恢復正常輸入。二是註釋反應條件。用 mi...

酒的化學方程式,酒精的化學方程式

1 酒是沒有化學方程式的,化學方程式是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2 就得主要成分是酒精 乙醇 和水 3 酒精的化學式 表示物質組成的式子 c2h5oh4 水的化學式h2o 酒 乙醇 c2h5oh,關於喝酒 產生的化學變化 乙醇 乙醛 乙酸,乙酸 二氧化碳 水。這個過程有一種酶很重要,如果酶能快速把乙醇分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