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燃燒後沒有留下任何固體物質,生成的是什麼氣體

2021-05-29 01:39:25 字數 3677 閱讀 6746

1樓:待記憶荒蕪

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碳氧化合物,燃燒過程中它與空氣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2樓:汪曾祺受戒

蠟抄燭的成分是石蠟。襲從化學

上來說,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蠟燭裡還常加入硬脂酸(c17h35cooh)以提高軟度。

這些有機物燃燒後,會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如果燃燒不充分,可能會產生一定量的一氧化碳。

蠟燭燃燒後生成什麼物質

3樓:最愛彩虹糖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主要有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組成,燃燒後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蠟燭燃燒方程式如下:

2c22h46+67o2=44co2+46h2o

2c28h58+85o2=56co2+58h2o

蠟燭的火焰分為三部分,分為外焰、內焰和焰心。外焰溫度最高,焰心溫度最低,內焰亮度最亮。

擴充套件資料

蠟燭(candle)生產的種類有很多,按照使用目的一般可以分為日用照明蠟燭(普通蠟燭)和工藝品蠟燭(特殊用途蠟燭)兩大類。照明蠟燭比較簡單,一般就是白色的竿狀蠟燭。

工藝蠟燭又可細分很多種,首先又可分為果凍工藝蠟燭和薰香工藝蠟燭兩類。一般因加入配料而顯各種顏色(如生日蠟燭),形狀也因需要做成各種形式(如螺旋狀、數字形等),可融新穎性、裝飾性、觀賞性、功能性於一體。

簡單的證明實驗:

點燃蠟燭,在蠟燭上方罩一個冷而乾燥的燒杯5分後迅速倒轉燒杯,發現燒杯內壁變模糊有水珠生成,說明蠟燭燃燒生成水。

向燒杯中加入少量澄清石灰水振盪,觀察發現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蠟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4樓:解穎卿是未

二氧化碳與水。不完全燃燒還產生煙炱(碳)或一氧化碳。因為它的成分(石蠟)是碳氫化合物

5樓:初音

水和二氧化碳實驗論證:預備一個乾燥的玻璃杯和一個蠟燭頭,另外再預備一杯石灰水。石灰水的做法是這樣的:

把一塊生石灰,用水化成石灰水,拿一張濾紙(或衛生紙)把它過濾一下;或者是讓石灰水溶液澄清以後,倒出上層的清液就行了。現在,你把蠟燭點燃,拿玻璃杯罩在火苗上面。立刻,杯裡起霧了,杯壁上蒙了一層小水滴。

這些水是打哪兒來的呢?自然是從蠟燭裡來的。現在你把玻璃杯揩乾淨,把石灰水倒進杯裡去,再把它倒掉,這時杯壁上就附著一層石灰水了。

你再把這個玻璃杯再放到火苗上去,一會兒杯壁上的石灰水就渾濁了,彷彿你剛才用這個杯子喝過牛奶似的。石灰水為什麼會渾濁呢?因為杯子裡有了二氧化碳。

石灰水一碰到二氧化碳,就會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碳酸鈣。你看,蠟燭燃燒了以後,它並沒有真的「燒掉」,它只是變成了另外兩種物質,水和二氧化碳。科學家仔細地研究了蠟燭的燃燒過程,他們發現,蠟燭燒完以後所生成的水和二氧化碳的重量,等於蠟燭和蠟燭燃燒時所消耗掉的空氣中的氧氣的總重量。

這就是說,構成蠟燭的物質並沒有消滅,只是變成別的物質罷了。不光是蠟燭這樣,你家裡燒的木柴、煤炭也是這樣。當它們在爐子裡燃燒的時候,它們就在不斷地發生化學變化,變成了二氧化碳、水和灰燼,水化成了蒸汽飛散了,二氧化碳從你身邊溜掉了,剩下的就是灰燼。

蠟燭燃燒時產生的是什麼氣體?

6樓:drar_迪麗熱巴

蠟燭燃燒

時產生的是二氧化碳。

蠟燭燃燒時,正二十二烷和硬脂酸燃燒的產物都是二氧化碳和水。

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2c22h46 + 67o2→44co2 + 46h2o

c17h35cooh + 26o2→18co2 + 18h2o。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

性質組成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c25h52),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c17h35cooh)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

易熔化,密度小於水難溶於水。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可聞石蠟特有氣味。遇冷時凝固為白色固體狀,有輕微的特殊氣味。

原理我們看到的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燃燒時產生一種新的氣體物質是()。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

蠟燭在氧氣中燃燒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蠟燭燃燒有沒有毒蠟燭燃燒時,形成的氣體是否有毒

8樓:匿名使用者

毒性物質基本是沒有的 他們主要的燃燒就是碳與氧氣反應生成二氧化碳 看見的黑煙就是沒有反應完全的碳微粒 但是白紙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了一些其它物質 在燃燒時可能產生極其微量的有害物質

蠟燭燃燒後生成什麼物質 怎麼驗證

9樓:小晨盈盈

蠟燭燃燒後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驗證:點燃蠟燭,在蠟燭上方罩一個冷而乾燥的燒杯5分後迅速倒轉燒杯,發現燒杯內壁變模糊有水珠生成,說明蠟燭燃燒生成水。

向燒杯中加入少量澄清石灰水振盪,觀察發現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蠟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蠟製成,在古代,通常由動物油脂製造。可燃燒發出光亮。此外,蠟燭的用途也十分廣泛:

在生日宴會、宗教節日、集體哀悼、紅白喜事等活動中也有重要用途。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奉獻的象徵意義。

有關蠟燭性質和實驗現象的敘述錯誤的是(  )a.蠟燭燃燒後生成的氣體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b.蠟燭

10樓:蕊姐粉絲晾疵

a、蠟燭燃燒後生成的氣體中有二氧化碳,故可以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故說法正確;

b、蠟燭燃燒的同時也發生了熔化,故說法正確;

c、燃著的火柴去點燃蠟燭剛熄滅時的白煙,蠟燭能被點燃,因為白煙是蠟燭的固體小顆粒很容易被點燃,故說法正確;

d、蠟燭在空氣中燃燒發黃光、放熱,並有黑煙產生.故說法錯誤;

答案:d

蠟燭燃燒生成了什麼?

11樓:杉杉渤文

蠟燭燃燒後的產物是:二氧化碳(co2),水(h2o),還有少量未燃燒完全的碳和烴。

蠟燭的主要原料:

石蠟,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

蠟燭燃燒融化的原理:

1、巨集觀角度,任何物質都有熔沸點,也就是說,任何物質加熱到一定溫度都會溶化進而氣化。

2、從分子角度上來說,加熱可以使分子運動加劇,從而運動範圍變大,使得分子和分子間的空隙變大,進而使得固體慢慢變得有液體的性質。

實驗方法:

1、將一個乾冷的燒杯,罩在燃燒的蠟燭上,蠟燭上有小水珠聚成,說明蠟燭燃燒會產生水。

2、將蠟燭燃燒後的產物通入澄清石灰水,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蠟燭燃燒會產生二氧化碳。

3、收集蠟燭燃燒生成的白煙,再將蠟燭熄滅(燭芯還在發紅光),用收集的白煙倒在燭芯上,蠟燭復燃了,說明蠟燭產生的白煙可以燃燒,說明還有碳和烴。

diptyque蠟燭燃燒後可以留香多久

一般情況下燃燒半小時後,屋子裡就可以香足3天!用量很省噠!diptyque的香氛蠟燭要燒多久呀?我為什麼都燒不均勻?像diptyque190g的蠟燭,一次至少要燃燒一個小時才行的。蠟燭真的要多燒些時間,如果每次就點個半小時就滅了的話是燒不均勻的。第一次燒需要時間再久些讓蠟融化的範圍大,讓它燒平。di...

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煙成分是什麼?燃燒後產生的黑煙成分是什麼

蠟燭是高階脂肪烴 烴類主要就是碳氫化合物 有黑煙是因為不完全燃燒,在溫度較低和供氧不足的區域性,高階烴裂解了,其中會有細小的碳顆粒出來 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煙的成分是什麼?蠟燭燃燒時,因含碳量大而燃燒不完全,有黑煙 主要成分是碳的單質 產生。順便提一下,c的單質有吸附作用,蠟燭燃燒後產生的c這種作用很...

粗細不同的蠟燭,點燃後能燃燒5小時,能燃燒8小時,兩

如果高度相同的話 設蠟燭的高度為h 粗蠟燭每小時燃燒高度為 h 8 斷蠟燭每小時燃燒高度為 h 5 x小時後滿足條件 則 h hx 8 2 h hx 5 解得 x 40 11 有兩支同樣長的蠟燭,一支能燃燒6小時,另一支能燃燒8小時,若同時點燃兩支蠟燭,問幾小時後,其中一支 4小時,明顯應該是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