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面鏡成像的實驗時,為什麼要點燃蠟燭

2021-03-19 18:29:52 字數 1498 閱讀 7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不在點燃的蠟燭一側觀察,雖然也能看見兩隻蠟燭,卻不能看見兩個像(沒有通過玻璃板),這樣是確定不了平面鏡成像像與物的關係的。

只有通過平玻璃板既可以看見兩個蠟燭又可以看見兩個像(第二個像是通過光的反射),試想:如果連像都看不見,怎麼確定像於物的關係呢。

通過玻璃板,使未點燃的蠟燭與點燃的蠟燭的像重合然後才能確定像的大小、玻璃板的距離、連線等平面鏡成像規律,這些過成與結果,都是在燃的蠟燭一側觀察才可以得到的。

(注:玻璃板也就是平面鏡,在觀察平面鏡成像時都是用它來成像的。)

在研究平面鏡成像實驗中,用另一隻未點燃的蠟燭與點燃的蠟燭重合是什麼科學方法?

2樓:八號

科學方法啊,一共就那麼幾個別胡扯。應該是等效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研究平面鏡成像實驗中。你自己看看你說的:「在研究平面鏡成像實驗中」肯定是平面鏡成像原理了,也就是光的反射定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替代」的方法確定像的位置的研究方法

5、平面鏡成像實驗時需要點燃玻璃後面的蠟燭嗎?它的作用是什麼?此實驗用了什麼物 理方法

5樓:朱敬輝老師

平面鏡成像實驗應該注意的幾個問題:

一、用玻璃板而不用平面鏡,雖然成像

沒有平面鏡清新,但透光,便於找到鏡前點燃蠟燭的像的位置。

二、鏡後的蠟燭不能點燃,用它找鏡前點燃蠟燭通過玻璃板所成像的位置,眼睛要在鏡前看,手在鏡後移動沒點燃的蠟燭,直到好像點燃,說明此位置就是鏡前蠟燭在鏡後成的像的位置。

三、此實驗用等效替代法。用沒點燃蠟燭替代點燃蠟燭的像位置。由於兩蠟燭等長,看上去好像點燃,說明像和物等大。

平面鏡成像實驗

6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平面鏡成像實驗時需要點燃玻璃後面的蠟燭嗎——不需要

作用:一般是點燃的,區分正像還是倒立的像。「一焦分虛實,兩焦分大小,物近像遠像變大

物理方法:比較

在平面鏡成像中為什麼要擺一隻蠟燭點燃而另一支不點燃

7樓:綠鬱留場暑

因為在該實驗中,如果兩隻

蠟燭都點燃的話,那麼,從點燃的那一面看過去,一定會看到對面的蠟燭上有燭焰,這樣就無法分清那裡的燭焰是像的燭焰還是對面點燃蠟燭的燭焰,無法達到試驗效果。

8樓:紫藤菊葉

因為這樣容易找到燭焰的像,然後容易使蠟燭對準。

差不多就這意思。

平面鏡成像,那個蠟燭的實驗還是不懂為什麼沒點燃的

9樓:雨後彩虹

用於比較的那個蠟燭在實驗時不需要點燃,因為!點燃後比較會造成成像的區域光線增強,導致影象變得不清晰,影響實驗效果

平面鏡成像實驗,平面鏡成像實驗所有注意事項的解釋,要簡單易懂

實驗時選用的玻璃要薄些,如果用厚玻璃做這個實驗,可能會看到兩個不重合的像。為了準確總結出 物像等距 的特點,可以在紙上事先畫好座標。實驗前教師可先演示一下,教給學生如何判斷玻璃板後面的蠟燭與玻璃板前面點燃的蠟燭的像是否完全重合 左右移動頭部,直到從不同位置看起來蠟燭和像完全重合為止。原因是平面鏡雖能...

在做「研究平面鏡成像特點」的實驗時(1)李明做該實驗時選用玻

1 為了確定像的 位置,讓蠟燭a的像和蠟燭b重合,既能觀察到a蠟燭像的同時,也能觀察到b蠟燭,實驗中要使用透明的玻璃板 2 平面鏡成的像是光的反射形成的,a蠟燭發出的光線經玻璃板反射,被人眼接收,才能看到像,故眼睛在a蠟燭所在這一側 玻璃板沒有豎直放置,a蠟燭所成的像可能偏高或偏低,這樣b蠟燭與a蠟...

如圖所示,在做「研究平面鏡成像特點」的實驗時 (1)實驗中用

1 在做平面鏡成像特點實驗時,用玻璃板代替平面鏡,目的是為了確定像的位置與大小 2 由平面鏡成像的特點可知,像與物體的大小相同,取兩支完全相同的蠟燭是為了比較物體和像的大小 3 因為平面鏡所成的像是虛像,所以應在a測觀察才能看到蠟燭的像 4 光屏能承接到實像,接不到虛像,白紙相當於光屏,因為在白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