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14矽膠處理劑的有點刺鼻的氣味,有毒嗎

2021-03-19 18:29:52 字數 5635 閱讀 6102

1樓:芥末留學

矽膠處理劑有毒嗎?k770處理劑有毒嗎這類問題很多,目前行業多采用環保原材料。國內對化工生產、二類溶劑都是嚴格控制的。

需要zf備案才能使用。對氣味過敏建議使用低氣味矽膠處理劑應該會比較任性化。注意事項:

但是不能把低氣味與環保矽膠處理劑等同起來,建議品牌、有相關環保認證產品比較放心些。

2樓:褂膨體雀

實際上,作品中的諸葛亮是作為一個「智」的典型出現的。可以說,渚葛亮是「智」的化身,是中華民族「智慧」的人格化。 [15]

有點刺鼻的塑料氣味 說明有毒嗎

3樓:眼淚的錯覺

一般情況下,刺鼻氣味**有兩個,一是塑料製品的工業原料大都含聚氯乙烯以及其他塑料新增劑,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多種化學成分會迅速分解,散發出刺鼻化學氣味。

二是有些劣質的塑料拖鞋,在生產中常常新增一些不知成分的**廢料,這些材料對人的健康損害也很大。

此外有些劣質拖鞋通過小作坊製作,小作坊在加工過程中往往會新增過多的塑化劑,以增加拖鞋的可加工效能,也使得很多拖鞋氣味刺鼻。

塑料拖鞋中的有害化學物質主要集中在包括用於發泡作用的甲醯胺;用於增加柔軟性的塑化劑;用於染色劑和穩定劑的重金屬(鉛、鎘等)以及原料中容易引入的多環芳烴等。

目前塑料拖鞋大都含聚氯乙烯,這種化學物品本身是安全的,但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這種化學成分會迅速分解,散發出***氣體,對人的眼睛和呼吸道黏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可引起頭痛、噁心、**過敏等症狀;

pvc常用新增劑dehp也具有危害,因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容易霧化,也會釋放有毒氣體,而dehp也易溶入油性液體中,2023年,瑞典和丹麥學者組成的研究小組發現,常用在pvc的鄰苯二甲酸酯dehp和bbzp,和兒童過敏有相當強烈的關連性。

二是有些劣質的塑料拖鞋,會摻雜一些廢舊材料,對人的健康損害也很大。這些**不明的廢料製成的塑料,很可能有多環芳香烴以及鉛、鉻等成分,這些成分都有致癌的風險。

此外很多塑料拖鞋往往是以工業廢橡塑材料再生利用製成,橡塑再生原料中含有大量的硫和苯胺類物質,人體與這些物質長期接觸,對健康十分有害。

擴充套件資料:

塑料的異味處理

1、正確使用新增劑

聚氨酯泡沫生產過程中所用到的催化劑叔胺常常會帶來很強的氣味,同時還會在汽車內窗上結霧。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即是找到這些胺類的替代物。措施之一是使用多羥基化合物,多羥基化合物不僅是聚氨酯分子鏈的成分,而且也同樣具有催化活性。

在pvc擠出或者壓延過程中使用的苯酚類穩定劑也經常被低氣味的鋅類穩定劑所替代。熱穩定劑辛酸錫也因其低氣味和低霧化特性而常用在車用pvc製品中。植物提取油如芥酸和油酸要比動物提取油製得的胺類潤滑劑(用於聚烯烴和苯乙烯類食品包裝材料)的氣味小很多。

2、再生料的處理

有機溶劑抽提方法有助於去除產生氣味的化合物。最新的一種溶劑抽提方法還採用了超臨界二氧化碳作為溶劑,這種技術已經應用在了hdpe和pet上,它可以去除油容器、殺蟲劑容器和其它廢舊器件上的有味汙染物。二氧化碳抽提劑的好處就在於不會帶來有機溶劑麻煩的後處理問題。

氣味去除裝置是廢舊塑料顆粒擠出機的一個組成部分,它還可以有效去除一些會產生氣味的強揮發性化合物。

3、採用更為純淨的樹脂

許多塑料中,特別是在聚氯乙烯、苯乙烯、聚乙酸乙酯和丙烯酸酯等塑料中,殘留的微量單體會產生難聞的氣味。採用單體殘留量很少的樹脂即可消除那些氣味。

4、加入吸附劑

在聚合物中如果填充少量的沸石(一種鋁矽酸鹽吸附劑),即可起到去除材料氣味的作用。沸石具有大量的結晶空洞,這些空洞可以捕捉那些具有氣味的氣體小分子。

分子吸附劑已經成功應用於聚烯烴擠出管材、注射和擠出吹塑容器、隔離包裝材料、擠出成型的外包裝材料和密封用聚合物。分子吸附粉末也可以作為吸潮劑加入塑料中以除去水汽,這些水汽也會有助於塑料製品產生氣味。

5、採用抗菌劑

在塑料中加入抗菌劑不僅可以減少其散發的氣味,還可以延緩製品表面老化、變色和變脆。最常用的抗菌劑有10,10』-氧代雙吩惡砒(obpa)、三氧羥基二苯醚(triclosan)、異噻唑啉酮(oit)、羥基吡啶硫酮(pyrithione)。含有錫和銀的有機金屬化合物有時也用作抗菌劑。

6、使用解吸附方法

還有一種除味的方法是將塑料置於活性炭和高表面積矽酸鹽等氣味吸附劑之中,真空處理環境可以使這個解吸附過程加快。用特殊的清潔劑溶液處理塑料顆粒也可以有助於去除氣味。一般來說這些清潔劑都是含有表面活性劑的水性或者鹼性溶液。

這些清潔劑可以有效去除氯乙烯單體、苯乙烯、丙烯酸酯、丙烯酸單體和不飽和烴等。

7、加入芳香劑

在塑料中加入芳香劑並不能消除難聞的氣味,但是可以遮蓋這些氣味,很多情況下這就足以達到目的了。該方法可以應用於聚乙烯、聚丙烯和聚烯烴熱塑性彈性體,加工方法有注射成型、擠出或吹塑成型。

芳香劑保留時間並不一定等同於成型件的壽命,其保留時間決定於其聚集程度、體積表面積比、是否暴露於受熱或潮溼環境,還有成型件是否進行了嚴密的隔絕空氣包裝等因素。芳香劑一般應用於玩具、日用商品、化妝品容器、日用電器和園藝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澄清一下大家的誤區,塑料製品的原料大都不是聚氯乙烯,其實聚氯乙烯只能算是塑料製品的一種,如果非要追溯原料的話,也是石油的副產品;再者就是你使用的椅子中所用到的塑料有可能是聚氯乙烯,但是可能性不大,聚乙烯和聚丙烯的可能性倒大些,因為環保而且便宜,只是相比聚氯乙烯硬度和阻燃性差,聚氨酯也可能用,因為很軟,像把手之類的。

我覺得ls的猜測可能性很大,膠水一般揮發性大,味道會比塑料重的多,塑料一般剛生產出來放置一段時間都不會有太大的味道,除非是有新增橡膠的成分

最後回答你關於毒性的疑問,可以告訴你,不用擔心,只要你不去燒它,它就不會毒害你的身體,放心使用吧,如果像一二樓說的那麼嚴重的話,早沒有塑料的出路了,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刺鼻的飲料氣味。是說明有點刺鼻的飲料氣味。是說明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是肯定的,

因為常用於生活中的塑料製品如果不是廢舊塑料再生品的話 一般來講是沒有異味的,即使是pvc 也就是聚氯乙烯,如果純淨的話也是沒有味道的,也經常用於生活製品,

你的椅子很可能是含雜質的再生pvc製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製品的工業原料大都是聚氯乙烯,這種化學物品本身就具有致癌性,對人的肝和骨骼都有損傷。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這種化學成分會迅速分解,散發出***氣體,對人的眼睛和呼吸道黏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可引起頭痛、噁心、**過敏等症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塑料的味道,,有可能是膠水釋放出來的味道,,放陽臺 時間能沖淡氣味,,或者去退貨

9樓:夏春秋醬

肯定是**再生塑料,是黑心不良商家制造的,含有毒致癌的化學成分和各種芳香烴,會使人頭暈噁心胸悶,一定要投訴這種不良商家,傷天害理害人性命,希望社會各方想辦法抵制杜絕不良商家的黑心產品,以次充好,以再生塑料冒充好塑料,傷害健康。

矽膠氣味有毒嗎

10樓:墨汁諾

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

一、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他同類材料難以取代得特點:

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矽膠根據其孔徑的大小分為:大孔矽膠、粗孔矽膠、b型矽膠、細孔矽膠。由於孔隙結構的不同,因此它們的吸附效能各有特點。

粗孔矽膠在相對溼度高的情況下有較高的吸附量,細孔矽膠則在相對溼度較低的情況下吸附量高於粗孔矽膠,而b型矽膠由於孔結構介於粗、細孔矽膠之間,其吸附量也介於粗、細孔之間。大孔矽膠一般用作催化劑載體、消光劑、牙膏磨料等。

因此應根據不同的用途選擇不同的品種。矽膠吸附水份後,可以用曝晒、燒焙、風乾等方法再生。

二、安全效能矽膠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化學性質穩定、無毒。

矽膠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對人的**能產生乾燥作用。若矽膠進入眼中,需用大量水沖洗,並儘快找醫生**。

藍色矽膠由於含有少量的氯化鈷,有毒,應避免和食品接觸和吸入口中,如發生中毒事件應立即找醫生**。

三、主要用途

利用矽膠具有強力吸附能迅速有效地吸附密封包裝內的水分、化學性質穩定、無毒無害的特點;加之近年來不斷的創新開發,各種矽膠已被大量用於藥物提純、dna分離、食品乾燥、高精電子、高階化妝品、汙水淨化、啤酒提純、高階塗料以及樹脂生產或儲存,隨著工業的發展矽膠也被製成各種工業防護用品等。

在工業生產中:

矽膠經常獨立或和其他絕緣材料複合製成各種工業防護用品,例如用矽膠製成熱縮緊套管、高溫防腐自粘帶,或者矽膠和玻璃纖維複合製成高溫套管、特種高溫套管、耐高溫套管、剖分式高溫套管、高溫耐熱帶、雙層高溫耐熱護毯、三層高溫耐熱護毯、雙層玻纖耐熱護毯、高溫墊圈等工業防護用品,

矽膠製成品經常用於:工業廠區存在高溫、明火、熱輻射、高溫金屬熔濺物、水蒸氣、油汙等工況下的電線、電纜、軟管、油管、大型裝置、敏感裝置、儀器、儀表等廠區設施的高溫安全防護,確保廠區作業安全順利進行,同時節約能耗,降低生產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矽膠(silica gel; silica)別名:矽酸凝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

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他同類材料難以取代的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矽膠根據其孔徑的大小分為:

大孔矽膠、粗孔矽膠、b型矽膠、細孔矽膠等。

安全效能

矽膠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化學性質穩定,不燃燒。矽膠是一種非晶態二氧化矽,應控制車間粉塵含量不大於10毫克/立方米,需加強排風,操作時戴口罩。

矽膠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對人的**能產生乾燥作用,因此,操作時應穿戴好工作服。若矽膠進入眼中,需用大量的水沖洗,並儘快找醫生**。

藍色矽膠由於含有少量的氯化鈷,有潛在毒性,應避免和食品接觸和吸入口中,如發生中毒事件應立即找醫生**。

矽膠在使用過程中因吸附了介質中的水蒸汽或其他有機物質,吸附能力下降,可通過再生後重複使用。

安全術語:s22 do not breathe dust. 切勿吸入粉塵。

一般來說,矽膠按其性質及組分可分為有機矽膠和無機矽膠兩大類。

無機矽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 .nh2o。

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

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它同類材料難以取代的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家庭用做乾燥劑,溼度調節劑,除臭劑等;工業用作油烴脫色劑,催化劑載體,變壓吸附劑等;精細化工用分離提純劑,啤酒穩定劑,塗料增稠劑,牙膏摩擦劑,消光劑等。

有機矽膠是一種有機矽化合物,是指含有si-c鍵、且至少有一個有機基是直接與矽原子相連的化合物,習慣上也常把那些通過氧、硫、氮等使有機基與矽原子相連線的化合物也當作有機矽化合物。其中,以矽氧鍵(-si-o-si-)為骨架組成的聚矽氧烷,是有機矽化合物中為數最多,研究最深、應用最廣的一類,約佔總用量的90%以上。

擠出矽膠比較常見,例如家用的電飯煲上的密封圈,稱之為電飯煲矽膠密封圈。

模壓矽膠比較複雜一點,形狀不規則,包括矽膠碗,矽膠冰格,矽膠蛋糕模等等。

浴室臉盆邊和磁磚的粘接處的矽膠如何清除,我想把臉盆拆下來。行嗎?謝謝專家

這個完全沒問題的。因為矽膠的話是軟性的,常溫和空氣接觸後慢慢凝固變硬。一般用個電吹風把它烤熱一點,然後可以用剪刀等尖的東西把矽膠刮下來。臺盆上的矽膠怎樣清理 一般沒有類似能讓其溶解的材料 都是用鏟子小心地一點點的磨掉 用布沾洗潔清或白電油擦 洗臉盆從瓷磚牆面上脫離了,用玻璃膠還是免釘膠粘好?還有水龍...

我男今年19歲,有14歲的女生和我說處物件,請問我到

你若喜歡他,戀愛 bai可以du 但進一步的事情希望你等zhi他成年dao後再做,而且專要做好安全措施這不是迂腐,而屬是身心不成熟時做那些事情是真的很容易後悔,影響也大保護他也是保護你自己 而如果你不喜歡他,就拒絕吧 不要當個渣男,又不喜歡又要綁住對方,很不道德的你應該也不希望哪天自己被女人耍著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