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程式設計中,對話方塊資源裡的藍色虛線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9:58 字數 956 閱讀 6846

1樓:周潔倫之謎

藍色虛線是多餘的,可以去掉。

它的意義:是一個參考線(選單欄中有個地方可以設定)

2樓:千鋒教育

為了擺放控制元件方來便沒有其他什麼作源用,比方想在邊上對齊之類的

微軟基礎類庫(英語: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簡稱mfc)是一個微軟公司提供的類庫(class libraries),以c++類的形式封裝了windows api,並且包含一個應用程式框架,以減少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的工作量。其中包含的類包含大量windows控制代碼封裝類和很多windows的內建控制元件和元件的封裝類。

mfc中ddx_control();括號中的三個引數分別是什麼意思呀?

3樓:匿名使用者

ddx_control

void afxapi ddx_control( cdataexchange* pdx, int nidc, cwnd& rcontrol );

引數: pdx是 指向cdataexchange物件的指標。這種結構為指定物件提供了建立資料交換的環境,也包括結構的指向。

nidc 子控制元件類的資源id繼承控制元件的屬性。

rcontrol 對對話方塊成員變數的一個引用,形成檢視資源,或者控制資料被交換的檢視物件。

說明:ddx_control函式管理著在對話方塊、**視或控制元件視中被子類化的控制元件與對話方塊、**視或控制元件視的cwnd資料成員之間的資料交換。

有關ddx的更多資訊參見《visual c++程式設計師指南》中的「對話方塊資料交換和校驗」和《visual c++教程》中的「加入對話方塊」。

比如說:ddx_control(pdx, idc_emsg, m_strmessage)

第一個「」pdx「不用管它,idc_emsg就是你的控制元件id,m_strmessage就是你為idc_emsg控制元件關聯的一個cstring型變數。

怎樣對mfc中對話方塊的按鈕進行美化?例如改變按鈕

我以前bai也是用這麼傻的辦法 對按du鈕進行美化,後來zhi 發現 一個新dao的東西,就內是 skinmagicbuilder 這個軟體容 在原始 中新增幾句 就可以同時對對話方塊 靜態文字,還有按鈕,listctrl 等等都可以進行美化,效果也特別好。你可以從網上搜一下這種軟體 中的任意edi...

在MFC中,如何在對話方塊和檢視類之間傳遞資料

使用變數通過引用來傳遞,檢視類和對話方塊都擁有一樣的需要傳遞的變數,譬如檢視類傳過去對話方塊的時候,在對話方塊設定一個setdata的函式,引數就是你需要傳遞的變數的引用,專門用來在現實之前設定對話方塊對應的變數的值的,在domodel之前先呼叫setdata來設定相應的值,對話方塊傳遞到檢視類也是...

不用MFC,編寫從對話方塊中開啟一檔案,為什麼打不開?高手幫忙看看

fopen只是返回檔案的指標,對程式來說是開啟了,但這種開啟並不是我們雙擊的那種開啟,想要雙擊的那種開啟可以這樣,shellexecute null,open abc.txt null,null,sw show 具體引數說明請參照msdn vs除錯的時候與執行的時候路徑是不同的,除錯的時候這個檔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