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軸聯動數控機床很先進嗎,五軸聯動數控機床的結構是什麼樣子,其中的5是什麼意思?

2021-05-30 05:27:11 字數 1897 閱讀 3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東芝事件應該是東芝和康士堡兩家公司向前蘇聯洩密數控九軸事件,這是數控全球發展的發令槍,特別是中國,目前中國國產機床製造與銷售只有5軸,但還不是很先進,正是因為中國目前有了五軸,所以像美國、德國、日本才開放對中國五軸的銷售,銷售還得事先調查,所以像是軍工企業,國外是不會批准向此類單位銷售的,國人還須努力啊,我們還須努力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先進,相對於 大綜生產來說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能不知道東芝事件!日本在上世紀80年代都有9軸數控機床。中國還需要努力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先進瀋陽機床廠就出一臺也要幾百萬吧

五軸聯動數控機床的結構是什麼樣子,其中的5是什麼意思?

5樓:數控程式設計

5軸機床大多是 3 +2的結構 ,即 x, y, z三個直線運動軸加上分別圍繞 x, y, z軸旋轉

的 a, b, c三個旋轉軸中的兩個旋轉軸組成。這樣 ,從大的方面分類 ,就有x, y, z, a, b; x, y, z, a, c; x, y, z, b, c三種形式;由二個旋轉軸的組合形式來分 ,大體上有雙轉檯式、轉檯加上擺頭式和雙擺頭式三種形式。這三種結構形式由於物理上的原因 ,分別決定了機床的規格大小和加工物件的範圍。

其中 ,雙轉檯結構的五軸聯動機床由於在加工工件時工件需要在兩個旋轉方向運動 ,所以只適合加工小型零件 ,如小型整體渦輪、葉輪、小型精密模具等 ,由於結構最為簡單 ,所以相對**較為低廉 ,就應用來講 ,這是數量最多的一類五連動數控機床。轉檯加上擺頭式結構的五連動數控機床由於轉檯可以是 a軸、b軸或 c軸 ,擺頭也是一樣 ,可以分別是 a軸、b軸或 c軸 ,所以轉檯加上擺頭式結構的五聯動數控機床可以有各種不同的組合 ,以適應不同的加工物件 ,如加工汽輪發電機的葉片 ,需要 a軸加上 b軸 ,其中 a軸需要用尾座頂尖配合頂住工件 ,如果工件較長同時直徑又細 ,則需要兩頭夾住並且拉伸工件來進行加工 ,當然這裡一個必要條件是兩個轉檯必須嚴格同步旋轉。採用 c軸加上 b軸 ,由於工件僅在 c軸上旋轉運動 ,所以工件可以很小 ,也可以較大 ,直徑範圍可由幾十毫米至數千毫米 , c軸轉檯的直徑也可以從 100~200mm至 2~3 m,機床的規格、質量也從幾噸至十幾噸甚至數十噸。

這也是一類應用十分廣泛的五軸數控機床,其**居中 ,隨機器規格大小、精度和效能的不同相差很大。雙擺頭式結構的五軸數控機床,由於其結構本身的原因:擺頭中間一般有一個帶有鬆拉刀結構的電主軸 ,所以雙擺頭自身的尺寸不容易做小 ,一般在 400~500 mm。

6樓:風

在優酷搜尋上打一個 德瑪吉五軸聯動數控機床 你就知道是什麼樣子了

五軸聯動數控機床的旋轉軸一定要有一個軸是能夠做360°旋轉的嗎?xyz軸加ab旋轉軸的結構應該是怎樣的? 10

7樓:

不是的,跟機床結構和效能有關。老式龍門五軸很多c軸±200度,a或b軸±90度。現

在新式五軸標配是c±360度,a/b±110度。還有xyzab軸聯動的雙擺五軸通常不會超過±40度。如果是一擺一轉的ab軸機床行程可以很大,轉檯甚至可以無限旋轉。

8樓:歡迎光臨惠顧

五軸聯動是指x、y、z加上2個旋轉軸a、b或c軸5個不同的軸能同時參與插補加工。

a、b、c軸分別是繞x、y、z或其平行軸旋轉的,但角度不一定需要360°,有些設定為180°。

希望能幫助你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應該是xyzac五個軸,c軸是能旋轉360度的,加工中心本身有三軸,在加上一個ac擺頭就是五軸聯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主軸擺動,有的是工作臺擺動,你要了解這個幹嘛

五軸聯動數控機床的簡介,五軸聯動數控機床的優點有哪些?

裝備製造業是一國工業之基石,它為新技術 新產品的開發和現代工業生產提供重要的手段,是不可或缺的戰略性產業。即使是發達工業化國家,也無不高度重視。隨著我國國民經濟迅速發展和國防建設的需要,對高檔的數控機床提出了迫切的大量需求。機床是一個國家製造業水平的象徵。而代表機床製造業最高境界的是五軸聯動數控機床...

三軸數控機床和二軸數控車床有什麼區別

三軸數控bai機床,不論是立加,du還是鏜銑床,一般zhi只幹dao一面活,頂多包括四周的輪專廓,要幹幾面 屬活需要多次裝卡,但是孔的中心線理論上是無數個,隨便移動個座標就是一個,於是比車就多了孔距 座標 平行度等等,而且平面或槽多數不是車出來的,而是銑出來的。再多個轉檯,或者臥式加工中心那差別就大...

數控機床是什麼,什麼是數控機床 幹什麼用的

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由計算機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要為人的把圖紙轉成一條條的加工指令,輸入後再讓數控機床按照指令來自動加工。在南方會這種技術的工人好找工作 高薪。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有如下特點 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 可進行多座標的聯動,能加工形狀複雜的零件 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