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幫我分析下這個絕對值電路的工作原理

2021-05-29 23:57:57 字數 1864 閱讀 3699

1樓:李于飛

這是一個減法電路,當輸入為正時不形成負反饋。則輸出u1>u2則和後面lm358進行比較輸出為正,當輸出為負訊號時,則-u1<-u2則形成負反饋輸入到下一級進行比較。u6-u5>0則輸出也為正!

求大神幫我詳細分析下圖電路原理圖工作原理 5

2樓:無畏無知者

這裡只能簡單說說:

電路大致可分為5部分:1)電源輸入保護與濾波電版路;權2)橋式整流及濾波電路;3)開關電源電路部分;4)開關電源輸出電路部分;5)輸出反饋電路部分,具備穩壓、過載保護等功能;

因為要說清楚這些電路,幾乎可以寫一本書了,這個要求不可能滿足的;

有大神幫忙分析下這個電路圖是什麼原理?

3樓:

題主,這個電路是一個buck電路,什麼是buck電路,就是降壓電路。

設計者為什麼這樣畫?

因為圖中用的q1是n溝道的mos管,n溝道的mos管如果想要讓它導通的話

必須使其vgs電壓大於閥值電壓,一般都是12-15v,因此需要現在對vg的電壓進行抬升,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高階驅動。

那麼如何抬升vg電壓呢?

圖中很巧妙的運用3845的5腳接到換流點,也就是mos源極、q2整流二極體陰極以及電感的交叉點,而3845的6腳輸出電平參考5腳,因此6腳的電平肯定比換流點高,那麼高多少呢?

高1v也是高,高2v高也是高,但是高1v或者2v都不能使mos管導通,必須要高於mos管的開啟電壓,mos管才能導通,mos管的開啟電壓一般都是4-5v左右,你可以查一下這個mos管的datasheet。

那麼如何才能達到6腳的電平比mos管高12-15v呢?

我們先來看看,3845是怎麼樣才開始工作的,就是3845的供電電源如何啟動的?

從圖中可知,3845的啟動電壓是從48v輸入電壓取的,48v通過r1(20k)對e2(50uf)電解電容進行充電,當充電電壓達到3845的開啟電壓時,應該是7.9v這樣子吧,3845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但是有一點疑問,就是r2是對48v分壓,導致7腳的電平無法滿足7.9v啟動電壓要求,因此我懷疑r2的引數是不是錯了。否則這個電路工作不了,應該把r2的引數設大一些,r2等於5k差不多吧。

好,現在3845工作起來了,6腳開始陸續有pwm輸出,到時mos管也開始工作在pwm狀態,隨著對l1電容和e4電解電容不斷的充電,輸出電壓,也就是12v慢慢建立起來。

一旦12v電壓建立了起來,d2導通,接替48v給3845供電,確保3845一直工作。

至於周圍的其它電容電阻,一般都是r/c**、電壓取樣等作用。

r5,c5組成rc**。

r8和r9組成輸出電壓取樣電路,由圖中可知,r8 = 3.3k,r9=12k,而3845的內部參考電壓為2.5v,因此輸出電壓等於 (1 + 12/3.

3) * 2.5 = 11.59v,接近12v。

可以微調r8的阻值達到微調輸出電壓的目的。

c3,r7組成取樣網路的反饋環節,經取樣得到的小訊號送到3845內部進行處理,以控制3845輸出的pwm佔空比大小。

c4和r4應該是組成電流取樣電路,但是有一個疑慮,主要的電流不是從r4這邊走,因此r4感覺在這裡不是取樣電阻,不知道設計者為何在這裡新增r4和c4,或者這個電路本身就沒有電流控制模式,只是單純的利用3845的pwm電壓控制模式,因為3845是峰值電流控制模式的。

補充一句,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個電路應該是電動車裡的48v電瓶電壓轉換12v的電路。

因為單從電路中使用的q2整流二極體以及q1的引數來看,這個電路本身處理的電流比較大,

電路的功率應該比較大。

有點佩服設計者的思維。

4樓:無畏無知者

晶片7腳接電源端,5腳接地的,卻是懸浮,畫錯了吧;

求電路大神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圖

你們老師也真會搞 8歐姆和40歐姆串聯 8歐姆和40歐姆一起與2歐姆並聯 10歐姆與40歐姆並聯 跪求大神幫我分析一下這個電路,謝謝了 100 這是一個他激式串聯開關電源電路。但本電路沒有取樣電路,無法實現穩壓。開關脈衝由pln處輸入,經q2整形後控制q1處於開關狀態。l2為續流線圈,d1為續流二極...

求大神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圖,有沒有大神幫忙分析一下這個電路

這個電路的功能是擴充套件輸出電流能力,l78xx三端穩壓器的最大輸出電流是1.5a,而在這個電路中,當負載電流小於200ma 大約 時,這個輸出電流完全由l78xx提供。當負載電流大於200ma時,q1開始進入導通狀態,開始分擔一部分的輸出電流,而且q1和l78xx的電流增加不是成比例的,輸出電流越...

求大神幫我分析下這個組合語言程式源程式

這段 的功能是將資料段定義的 字元常量 string1中的字元 count 逐個複製到由string2的偏移量 string2的偏移量為 05h 開始的記憶體單元中,並輸出到顯示器上。因為 mov cx,10 設定的迴圈次數為10次 前五次的迴圈為 將字元常量 string1中的字元 count 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