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絲旁加個條念什麼,絞絲旁加個絞絲旁加個條字念什麼

2021-03-19 18:18:52 字數 1352 閱讀 8736

1樓:匿名使用者

絛tāo ㄊㄠˉ

◎ 用絲線編織成的花邊或扁平的帶子,可以裝飾衣物:~子。~帶。絲~。

2樓:揚鈺藏思瑩

絛,tao

一聲!萬條垂下綠絲絛

左邊一個絞絲旁右邊一個條是什麼字

3樓:夜璇宸

一、絛的釋義

形聲。從糸(mì),條聲。或從糸,攸(yōu)聲。

用絲線編織成的花邊或扁平的帶子,可以裝飾衣物:絛子。絛帶。絲絛二、說文解字

古文:扁緒也。從糸攸聲。

譯文:扁的絲帶。以係為偏旁,以攸為聲旁。

三、字形演變(如圖)

四、組詞

宮絛 絛子 絛蟲 絛脫 絛線 絛綸 郿絛 絛鏇 絛繩 盤絛擴充套件資料一、宮絛 [ gōng tāo ]

1、宮中特製或仿照宮樣所制的絲帶。

2、宮縚:孔子**南宮括,又稱南宮縚,省稱為「宮縚」。

二、絛子[tāo zi]

用絲線編織成的圓的或扁平的帶子,可以鑲衣服、枕頭、窗簾等的邊。

三、絛蟲[tāo chóng]

扁形動物。全身呈帶狀。身體前端有槽、吸盤或鉤,藉此附著在宿主腸壁上。靠體表吸收宿主腸內的營養物質。幼蟲多寄生在豬、牛等動物體內,成蟲寄生在人體內。能引起絛蟲病。

四、絛綸[tāo lún]

是合成纖維中的一個重要品種,是我國聚酯纖維的商品名稱。它是以精對苯二甲酸或對苯二甲酸二甲酯和乙二醇為原料經酯化或酯交換和縮聚反應而製得的成纖高聚物——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經紡絲和後處理製成的纖維。

五、麻絛[má tāo]

用麻線編織成的帶子或繩子。

4樓:執字失

絛,拼音:tāo

◎ 用絲線編織成的花邊或扁平的帶子,可以裝飾衣物:~子。~帶。絲~。

5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一個絞絲旁+條字的右邊是:絛

絛讀音:[tāo]

部首:糹

五筆:xtsy

釋義:用絲線編織成的花邊或扁平的帶子,可以裝飾衣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萬條垂下綠絲後面那個字念濤還是什麼字?

絞絲旁加個絞絲旁加個條字念什麼

7樓:晚風無人問津

絞絲旁加個條

這個字是 絛

讀音:[tāo]

部首:糹

五筆:xtsy

8樓:匿名使用者

: 絛,讀音:[tāo] 釋義:用絲線編織成的花邊或扁平的帶子,可以裝飾衣物。

絞絲旁加個皮讀什麼,絞絲旁加上個廖念什麼

紴拼 音 b b 部 首 糹 筆 畫 11 基本釋義 b 1.絛屬。2.錦類。3.水波錦文。b 裝束貌。紴,b 1.絛屬。2.錦類。3.水波錦文。b 裝束貌。絞絲旁加上個廖念什麼 繆 m u mi 補充 1 當繆 mi 釋義 假裝,欺騙,不相同 組詞 荒謬,謬論 造句 簡直回荒謬,你竟然說出這種話。...

絞絲旁 定是什麼字,絞絲旁加個定是什麼字讀什麼

綻綻zh n 動 形聲。從糸 m 定聲。糸,細絲。本義 衣服裂開 同本義 burst split 俗稱 開線 衣裳綻裂。禮記 內則 又如 綻破 衣縫裂開 將綻 衣縫快要裂開 皮肉破裂 open the skin is torn 如 肉綻皮開 皮肉破裂 綻口 開口 飽滿 開裂。特指花果 break o...

絞絲旁加個龜下面加個兔讀什麼

才字,讀音 c i 才拼音 c i,注音 部首 糹部,部外筆畫 內17畫,總筆畫 23畫 筆順 容 丶丶丶丶 丨 一一 丨 一 丶釋義 1 方,始 昨天才來。現在才懂得這個道理。2 僅僅 才用了兩元。來了才十天。漢字筆畫 同音字 才 才拼音 c i 釋義 1 能力 才能。口才。這人很有才幹。2 從才...